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秀秀我的月饼

(2013-09-20 14:56:08) 下一个


       其实是想秀秀我的自信,大伙一定心里笑死,这也好意思拿出来?是啊,说俗点,自信有时候就是脸皮厚,可是要练就这功夫不是一朝一夕的,我们的孩子生长在这个黄皮肤为少数族裔的国度,要练这功夫就更难了。

       那天女儿说中文班上同学想吃月饼,但老师解释说太贵了,同学们就唉了一声。我很意外哦,这么多非小中也喜欢月饼?
本来今年打算不做月饼了,所以早买了一盒吃尽了,听孩子这么一说,我决定豁出去支持一把咱们中国文化,呵呵。
       
      月饼模制也不知藏到哪里去了,那就弄个酥皮的吧,在网上研究了大半天别人的杰作,千辛万苦我的台湾月饼绿豆凸也出炉了!下午孩子放学,我兴高采烈捧上,顺便讲解了中国月饼的分类,孩子抿嘴笑,称赞道很漂亮,很独特,绿豆加肉馅。。。我一听就知道完蛋,这意思就是她不喜欢。:(问她,你那帮同学都想吃啥馅儿的?答,他们说不要蛋黄的,只要豆沙的那种。谢天谢地幸亏不喜欢蛋黄馅儿,我暗笑。
 
       第二天,家里转转,看到red yam,主意来了,轻而易举弄出了小巧玲珑的薯泥月饼。下午孩子放学,我再次捧上,女儿两眼发光,“哇,好cute的月饼”,两口吃下一个后,眨巴着眼睛,对我点点头,“非常好吃!谢谢!”不过,告诉我,班上有30个人!!什么?昨天告诉我说20个就行了,这一下多10个出来。:(

       第三天,家里转转,看到一袋FUJI苹果,主意来了,弄个果馅儿月饼,多好玩啊。不过那天比较悲催的是,一模一样的配方,可效果却截然不同,这皮儿最后捏不到一块儿啊。看着一堆皮儿和辛辛苦苦熬的果酱,沮丧发呆了一阵,转念一想,哼,那就变成苹果挞吧!下午孩子又放学了,回家听了我的故事,哈哈大笑,对我深表同情一番后,拿起一个进屋,过一会儿出来又拿一个,再次出来时,对我竖起大拇指,说棒极了!再吃一个可以不?

        拿到学校之前,又问她如何向老师同学解释?女儿说,哎呀呀,知道啦,广式月饼只是一种,苏式月饼是酥皮的,台湾月饼是酥皮的,月饼其实有很多很多种,哪个开口的是妈妈做坏了的月饼,变成了蛋挞样子,欢迎大家品尝。。。

      今年的中秋晚会,在我的祖籍地梅州举办,这让我特别特别开心。可为了让我认同这个祖籍,不知父母花费了多少精力和口舌,中秋之际,想念我远方的父母。

中秋晚会录像链接,喜欢唱歌跳舞的孩子可以看看 ^ ^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173308002/a4dc0ca8f549449a9a2ecd7597503eb8

                                        祝福大家中秋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