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这个暑假女儿和猫猫的故事

(2013-08-12 13:39:50) 下一个

      记不得女儿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猫猫狗狗的,应该是很小很小的时候,1岁多点,乐呵呵一把揪住邻居小狗的尾巴,把个邻居心疼得"小妹妹轻点轻点,我们狗狗会痛的。。。"当时不觉有啥异样,任其发展,于是慢慢地小到一只蚂蚁,大到一头北极熊,无论是小鹿的跳跃,还是鸟儿的鸣唱都能激起她心灵的感动,不仅不会再揪狗尾巴,反而连路上的蜗牛都要捡起放回草丛。每每到图书馆,一大摞的书,一半以上都是和动物有关的,画册也好,百科全书也好,自传也罢,都是和animal有关的。等我想要遏制一下的时候,似乎为时过晚。


      初夏,现在的小提琴老师A到朱丽叶培训,回来后激动地告诉我们遇见女儿原小提琴老师B!难以置信啊!上千人的培训,一个在西部,一个在北部,不曾相识,居然就分在了一组,而且都教过女儿,两人也觉得不可思议,同名的太多,但当不约而同地描述到女儿,一个动物痴啊,啥猫猫狗狗马马的学名都记得一清二楚,照顾我们的猫猫狗狗超级棒时,两人笑了,确认毫无疑问,就是那个学生啦。


      转眼要上高中,我说去图书馆或是food band当当义工吧,为高中的社区服务准备一下,女儿摇头,不愿去,说想干自己最有兴趣的事情,让我放心,她在找机会。我一听有些急,不就是想去宠物店或shelter吗?从四年级开始,自己又是打电话,又是email的,人家不是没有回音,就是说年龄太小,至少18岁,几年下来和人家争论也无果。


      今年生日前一天,最宠爱的也是最后一只hampster kiki过世了,女儿的伤心我能理解,什么安慰话都是多余。生日那天,满足她的请求去了宠物店,看到急需义工,征得我们同意后,她报名了。面试合格,从暑假开始,女儿的那个欢喜就像春天绽放的花儿。


      这是一个设在宠物店里的adoption center,女儿是当天最后shift,任务有打扫猫舍,清理猫砂,换水,喂猫粮和treat,有时间就和猫猫玩玩,social一下。由于年龄关系,要求家长每次陪同,我以为就是个形式,所以打算留她自己干活,我就去mall逛逛,结果被女儿严厉拒绝,要求按规定留下来。 幸亏留了下来,有些猫淘气聪明,必须一个人追,一个人堵才能捉住,女儿心软手软,经验不足,等到商店都要关门了,有只淘气猫Tucker还在和我们躲迷藏呢。。。


      这份义工与我而言不容易,因为每次都会有一些新来的猫猫,需要很快记住他们的名字、性别、年龄、脾气和生长环境,如果顾客有兴趣领养,就会询问很多类似的问题,你解释得清楚,顾客容易有好感,猫猫被领养的概率就大得多。我记一两只还行,多了脑子就晕,尤其是那种一窝端来3、4只的,我看长得都一样,可女儿却有这本事,分得清清楚楚,这估计就是passion了。


      呆了两个月,体会到这猫猫就像孩子一样,脾气各异,我们做“猫家长”的有欢喜也有担忧。一般小猫仔容易被领养,如果乖巧、活泼、模样俊俏,一周之类就会有人家来领走,最不容易找到人家的就是年龄偏大脾气不好的老猫们。去之前,我们都会猜哪些猫猫被领养走了,哪些估计还留在center,每次看到有“困难户”被好心人家领走,真是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昨天,Atty,一只由于前主人喂养不当,造成肥胖症的5岁巨大老猫居然找到了新主人,在center里,工作人员给他实施了减肥计划,所以他的健康状况一天天好转。至此,我们两月前第一天来到时看到的所有困难户都找到了人家,真是有些舍不得哦。


      看女儿这份义工,我只能说她做了一件多年来自己一直梦想做的事情,很尽心也很开心,对考大学有啥用,也许真不是那么重要了。


      今天高中第一天报道,女儿和同学约好一起去,我这当妈的终于可以清清静静写点猫猫有趣的故事,喜欢的话,进来看看。






Red——3个星期,聪明伶俐,2天就被领养了



Coolwhip—— 喜欢摆pose,不过最后也被我弄烦了,直接上爪子说“别烦我,一边去。”



Boots——一举一动都让人联想到猫和老鼠里的Tom,和他玩其乐无穷。上月被领养后,不到一周就被送回,因为在新家捣蛋惹事非常过分。但这家伙运气好,当天就又被一菲律宾家庭看上,欢天喜地跟着新主人回家了。



Snowwhite——3个星期,楚楚动人,温驯得你都不敢对她说话大声,几天就找到新家了。



Romsey——3个月,活泼好动,玩球逮飞蛾技术一流。



困难户Lawrence——3岁,不喜和人玩,孤僻,也不知为啥耳朵还缺一块,非常幸运被一善良老年夫妻领走。



困难户Tucker——最出名的淘气包,不是抓人家的尾巴就是拍人家的脑门,只要他出来,整个房间都是嗷嗷嗷的惨叫,其实他就是精力旺盛无处发泄而已。女儿专门带了泡泡吹给Tucker玩,给他解闷儿。新主人说她家两只猫,刚去世那只和Tuker模样脾气很像,找了好几家都没有找到,所以很高兴把Tucker带回家了。



晚餐时间到了,看猫猫们激动的样子就好笑。







这是女儿拍的Tacoma——和kiki机灵好动不同,Tacoma温柔稳重,也是她的最宠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voyageon 回复 悄悄话 Lawrence的耳朵尖尖被剪了,应该是因为她在流浪的时候被人送去做了绝育手术留下的耳标。
很喜欢你的博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