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踏踏实实过日子,暑假推女儿学做中餐

(2013-06-13 15:47:32) 下一个



 


       那天忙不过来,让女儿帮忙切土豆丝,她拿着土豆左看右看,问怎么切,我反问她认为该怎么切,她说切片,然后切丝。我嗯嗯,于是,看她慢慢切下一片,再切那片,再切下一片,接着切丝。。。

 


       这个我完全没有料到,都初中毕业了耶。一直以为女儿还算能干的,动手能力也不弱,可竟然不知道怎么切土豆丝,她可最喜欢吃各式土豆丝。想想还是我的错,那这个暑假就从厨房开始吧。

 


       厨房于女儿并不陌生,有时候帮着包饺子,馄饨,她自己也烤烤brownie,cornbread等,有时做做意面,甚至sour gummy,不过这一切都是在她有时间有兴趣时才弄弄。

 


       计划这个暑假,培训一下孩子,让她学会独立完成简单的几个中餐,时间安排在中午,食谱以她喜爱的为主,从简单的开始,循序渐进。

 




 




 




 


周二 榨菜肉丝面条

 


        我只负责揉面,她压面条,煮面条,熬汤料。

 


周三 烫饭

 


        告诉她以剩米饭为主,加进新鲜蔬菜和肉丝。女儿很讨厌切肉丝,觉得有些恶心,我刚学厨时也最讨厌切肉类        

 


周四 番茄鸡蛋酸菜大虾疙瘩汤

 


        我负责打疙瘩,她负责汤料,她不吃虾,换成午餐肉

        今中午她直喊好吃好吃



周五 烙西葫芦饼+杂粮粥 (计划明天中午)

         我负责解说菜谱,她动手        



        共同做午餐的好处,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增进母女感情,还可以了解基本的营养知识,美食文化,比如为啥我要加点wheat bran,我的虾为啥健康,她的午餐肉为啥垃圾,小面为啥叫小面,馄饨为啥又叫抄手云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