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回阿薇,我家孩子两次换课经历

(2013-02-06 12:10:15) 下一个

我孩子7年级开学时换过数学班,原因是学校搞错了,女儿比较粗心,自己不知道,是和她同班的好朋友发现课程太简单后让妈妈去找了老师换了班,我家孩子知道后马上自己和原六年级数学老师联系,由数学老师和counselor联系,counselor下午就给我女儿打电话说已经给她安排到快班。


这一次换课,我看出分班会有失误,另外counselor排课权利很大,因为按理我家孩子应该和她好朋友同时换到另外一个中级班,但是我女儿破例进了快班,我觉得很惊异,包括其他家长和学生也有看法,但是counselor的理由是我家孩子数学很好。


第二次换班去年八年级开学,两个team,我女儿绝大部分的好朋友都进了另外一个team,也包括数学班上绝大部分同学,女儿数学依然是在这个班。女儿非常不满意这个安排,天天哭丧着脸,我参加八年级open house和网上查询结果没看出他们team的老师有啥大问题,让孩子自己到学校去问问,她不去,理由就是排课不可能轻而易举改动,已经有学生去问过,被挡了回来。但是接下来一周有2个孩子调到另外一个team,其中一个孩子的妈妈是home school club成员,听女儿这么一说,我也觉得不公平啊,再次问女儿需不需要我出面去问,女儿说她要搞清楚了才能决定。


最后我女儿算好所有排课的可能性并和任课老师联系许可后,自己耍了个花招(我是这样觉得,没有点破她,),她以膝盖不好为由请求换掉第一节体育课,但是counselor说只要有医生证明就可以考虑,女儿问我可以不,我一口答应,当然要帮女儿啊,一来她的确去年膝盖受伤两次都比较严重,冬天一早第一节课穿着短裤上体育课,膝盖会有些酸痛,我很心疼,二来她可以和好朋友一起上课开开心心不是很好吗。就这样,我女儿保留在原team,但是上课和另外一个team的班一起。


这一次换课,我明显感到孩子最在乎的并不是任课老师,而是自己的好朋友在哪里;第二,别人能换课用的理由应该是拿得出台面的理由,就像我们有了医生证明,谁也没辙;第三,我听了孩子描述,能感到学校对分班是有一些原则的,但是会尽量保证孩子fit the best。


希望你女儿能换课成功,并开心上好这个学年,实在不行就得告诉她生活就是up and down,不可能总是perfec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