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让我们的孩子一生都有朋友相伴

(2012-12-25 23:45:43) 下一个

    这几天每每看到newton孩子的相片,心里就异常难过,感觉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而adam这个凶手,我倒猜测他是一个从小到大可能几乎没有真正的朋友,要不媒体提到的当年同学没人自称是他的好友,在他冷酷残忍的背后,我看到他短短一生有的只是孤独。谁的过错?这个问题太复杂。


    下午接女儿,她兴奋地举着手里的礼品袋说xx送的圣诞礼物,然后告诉我她得赶紧准备她的圣诞礼物了,因为这是学校最后一周了。回家问她大概要准备多少份,她掐着指头说必须送的至少有20份吧,我还以为听错了,这怎么来得及呢,结果她说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最close的那几个她们自己搞secret santa。。。


    每年的Vday和圣诞是女儿最开心的节日,因为可以接受同学的礼物,也有机会赠送好朋友礼物,虽然都是小小的礼物,但是那种快乐不是用礼物大小所能衡量的。低年级时,同学之间互相画个卡片就开心得不得了了,小学高年级,搞个简单的手工围巾手链相框,中学更是认真对待这些节日,每每礼物受到同学的大力称赞,那份满足感不能用言语表示。女儿喜欢自己做礼物,因为自己做才好玩,对于朋友来说才特别。其实当妈的我知道,她花的那些时间和心思比商店买麻烦多了,成本也高多了。中学了,Vday的礼物比小学少了一大半,可是更特别的了,那份拿着礼物的甜蜜笑容,我一看就明白了其中的小秘密。


     虽然搬家几次,可是每次看和同学朋友的老相片,她都想起她的好朋友以及她们曾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人的快乐一生不就是这么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朋友,可是他们也需要父母之外的同龄朋友。


     看着女儿在一边忙碌着缝制礼品袋,我就想让我们每个人的孩子一生都有朋友相伴,不会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