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第一次建议孩子数学补考

(2011-09-13 13:57:11) 下一个

女儿7年级,对数学一直没有太多兴趣,成绩也还不错,我不是推妈,一般就顺着她。但今年她却被分到alg 1数学班,是班上唯一去年没有take pre-alg的。我咨询过六年级数学老师,她认为按照孩子的能力,她应该上这个班更好,我们就认了,女儿也高兴,估计是毕竟满足了小小的虚荣心。不过,几个星期下来,我发现,孩子多少还是有gap,碰到没学过的概念,考试就差点,昨天很郁闷回来告诉我得个C,可以选择retake,她告诉我决定不重考。我说不想考就算了,但要把不懂的部分补上去。和她谈了一阵儿,发现,她不想考的原因不是怕麻烦,而是害怕考得比C还差,这样会影响她的quater平均成绩。我权衡了一下,觉得应该鼓励她去重考,很明显她对自己没有信心。学期才开始,如果这种心态学下去,数学学习就成了负担了,还不如回到普通快班轻松,为了让她重拾自信,我建议她重考。她爸觉得我有些小题大作,所以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