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本周这样孝敬父母

(2007-01-14 13:13:47) 下一个
父母70岁,雅虎通是我们的联系方式----聊天或视频, 相片和录像传输
本周:
1 周一父亲再次告状说母亲天天炒股影响正常生活,担心母亲太劳累.
说到炒股是我当年把妈妈拖下水的,没想到这妈妈一发不可收.订报, 上网, 看录像都是股票的. 于是我给妈妈上了30分钟的思想教育课, 乘着她的股票如日中天, 让她好好听我的话( 我一直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 在一个星期之内全部出手.
周五, 妈妈高兴地说全卖出去,心情好轻松. 爸爸为此请妈妈出去下馆子.

2 妈妈咨询我是否可以跟爸爸学画画, 其实妈妈一贯聪明好胜, 我当即回答没问题,肯定画得好.另外给爸爸悄悄说耐心一点哟, 妈妈的脾气可是不太适合学画.
一周后, 妈妈寄来第一副习作"竹", 让我大吃一惊. 早十年开始就好了, 赶快表扬他们一番, 他们封我为"教导主任".

3 网上聊天3次, 每次不超过1个小时, 听他们说说当天的菜价肉价涨工资的事情等等, 其实我一边上网看新闻呢.

4 email 女儿上周相片10张, 包括手工作品, 日常录像.

5 把我做得好吃的菜菜拍成相片, 请他们一起"品尝".妈妈喜欢烹调.

父母常常对我说没有觉得我们走得太远, 因为常常听得见声音,看见得图象. 聊天和寄相片等是我每周都做得到的. 也曾经觉得聊天浪费时间, 可是一个个亲人的远离让我彻底明白, 从现在做起将来才能少些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