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梦归

(2009-01-16 21:29:20) 下一个

江城子 - 春节梦归


八千余里又隔洋
水苍茫, 雾云长
一驾飞虹, 凌跨两洋旁
七虎催来车彩凤, “君请进, 拜爷娘”

忽闻天上噫嗟强
语凝霜, 怨娥伤
诚意相邀, 随我度良乡
含首眉扬声细语, “君好酒, 带吴刚”


已经十年多没有在中国过春节了。到美国后单位从没给咱放过假,开始很不习惯,曾经抱怨过老外不人情,老外们则回敬曰,“你才是老外呢!”。当然他们很多会客气地表示祝贺新年快乐,有些亲切些的会握手或熊抱一下。

 记得故乡的年气总是那么的旺盛,酒酿十里飘香,年糕雪白透亮,可爱的亲人们欢家合庆,美酒佳肴,其乐无穷。老母鸡的香味至今还在漂洋过海,在我的鼻尖处逗留而驱之不去。

记得那些穿着新装的孩子们,忽而放几个鞭炮,忽而往嘴里丢几个花生米,或者塞上精致的蛋糕,鼓鼓腮帮上绽放着喜悦的鲜花。姑娘和年轻的媳妇们则穿着对襟的花棉衣,大红的底子,上面点缀着菊花,玫瑰,月季,秀竹,或是桂枝,还可能有幽兰等等。她们春节期间总是步态轻盈,啊娜多姿,浑身带笑。姑娘媳妇们啊,这时候都是绽开的花儿。老人们的皱纹也会舒展很多,笑起来也象秋天的向日葵。

亲人啊,朋友啊,新年就要到了,我想念你们,祝你们新年愉快,身体健康,来年万事如意!我也很羡慕和嫉妒你们,不过请别笑话咱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_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和祝福。

也给你拜个早年,祝新年愉快永远幸福!
月亮_ 回复 悄悄话 此刻,真的想家了.:)
给你拜个年吧,说一声:新年好!!
Music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沙漠玫瑰123的评论:

不好意思也让你伤感。有机会的话,你应该带上孩子们回中国过春节,让他们也体验一下中国儿童过年的幸福与快乐!要问我最幸福的记忆是什么?很难说。但是,儿时过春节是我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也给你拜个早年,祝你万事如愿,合家欢乐!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好伤感~~ 给你拜个早年吧. 记得7-8年前, 也是忘记了春节的日子. 知道看见电视新闻里转播的节目, 中国人张灯结彩的样子, 看着一张张幸福的脸, 我哭了, 想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