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应该象猫 :D

(2008-02-15 09:58:31) 下一个

同猫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居然觉得猫的个性和习性都很有值得女人学习的地方。

首先猫很爱干净。我常常见到我家小猫不辞辛劳地一遍又一遍地把她的小手臂舔湿然后伸过头顶去梳理她的头部,也常常见她抱着小脚丫挨着个地把每个脚趾缝都清理得干干净净。有时候她还没有完全从睡眠中醒过来,迷迷糊糊地还睁不开眼呢,就已经开始清洁自己了。可如果我说女人应该象猫一样爱干净,那好象有些亵渎女人了,因为,哪个女人不爱干净呀。可是,我还是非常遗憾看到一些女人头发好几天不洗地黏在头皮上,看到一些女人一件衣服穿上好几天。更让人不能忍受的是有些女人身上的厨房油腻味。不错,下厨房是咱们女人的天生职责,但是,一旦出得厨房后,就要上得厅堂呀。冲一把澡,换上干净的,漂亮的衣服,然后清清爽爽地走出家门,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好,对自己的一种尊重。

猫除了爱干净以外,她的妩媚与优雅也是与生俱来的。有时我蹲在我家小猫旁边,看着她庸懒地伸个懒腰,看着她肚皮朝上在地上打个小滚,看着她头尾相接地睡成一个圈,看着她把小手放到到眼睛上来遮住光线,一举一动,真是媚态丛生,风情无边。那种融在骨头里的娇柔常常让我笑着看很久。不过,妩媚是要有优雅作基础的,没有优雅,媚就有可能流于放浪俗气。还别说,猫的举止还就搀和着优雅。我们家的小猫坐着的时候,四只小爪是很有规矩地前两只后两只地紧紧地排在一起,尾巴从后面弯过来拢住它们。正因为她有如此的仪态,我放纵了她很多。我常想,一个女人如果能象猫一样妩媚又优雅,那一定是很迷人,很让人砰然心动的。这样赏心悦目的女人,不要说男人了,就是女人也会被她吸引,而她自己,则更容易因为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女人而活得有滋有味,无怨无悔吧? :D

猫还具有非常独立的性格。我坐在房间里上班的时候,我家小猫常常走进来咿咿呀呀地同我打招呼,围着我的裤脚蹭蹭我的小腿以示亲热,但是如果我要把她抱起来的话,她可就不愿意了。亲热点到为止,她可不喜欢被人控制。平时她总是我行我素地很有主见。有时我想同她玩而大声叫唤她,可是如果她没兴趣,那她只是会转过头来看你一眼,然后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去了,扔下你在那里干瞪眼。如果是狗狗的话,怕早是要开心得疯过去了。可正因为我们没有办法控制小猫,她对我来说就更有吸引力。我会顺着她,甚至颠吧颠吧地围着她转。所以人们常说,狗是被人所左右的,而猫是左右人的。基于人性的弱点,女人更应该象猫一样有主见,精神上不被控制。这世界上只有个性独立的女人才会永久地保持魅力。

猫的好奇心是世人皆知的。家里要是来个包裹什么的话,我家小猫一定是“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地挤过来,把爪子搭在纸盒的边缘,将头伸进去看个究竟。她是一个室内猫,可外面的世界对她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总是想方设法地溜出去玩个痛快。冬天,她哪怕是冻得微微颤抖,也还是喜欢在门外或东张西望,或刨雪玩冰地不肯进屋的。我觉得女人也该象猫一样对外面世界保持永远的好奇心,这样女人才会保持心态的年轻,感觉的敏锐,以及头脑的充实。愚昧迟钝,鼠目寸光的女人实在是要被这社会所遗弃的。

女人向猫学习吧,娇娇弱弱地被人宠爱着,骨子里却独立自主,不被任何人左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仪态万方,是我看猫时最经常的感慨。
当然,还有特立独行,另一非常有魅力的生活态度。'
:)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家有猫成员, 完全同意你的猫与女人的理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