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流浪的心灵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成长过程中的“名人名言”(一)

(2007-06-21 14:48:38) 下一个
儿子快满13岁了, 最近他爸爸总是担心他吃得不好,怕他长不高,经常拉着他比比,看是不是又长高了。上周,俩人比了比,没什么变化,爸爸说“儿子,你得好好吃好好睡,看,最近都没怎么长。” 儿子说:“没准是你长了呢!”于是一家三口大笑...
想想真是应该把儿子成长过程中的“名人名言”记录下来,否则等再老一点儿就真的想不起来了。

1. 一岁
每个周末我都带他回姥姥家,一进门,姥姥把他抱过来亲亲,问:“这礼拜在家乖不乖,妈妈打你了吗?”回答:“打你了!”(刚学会说话,还不会置换人称)
2.二岁
一天,我们三人坐在床上玩儿。我和他爸爸有点儿小摩擦,他爸爸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拍了拍我的后背,我立刻趴在床上不动了。儿子一直没说话。过了一会儿,爸爸说:“儿子,去哄哄你妈,你妈生气了。”这时,只听儿子异常气愤地说:“是你打死的!你去说!”
3.三四岁
(1)我总是教他认字,然后随口组个词使他能更容易地记住。记得当年青年报有一个版面叫人生,我指着这两个字拖着长声教他念“人-生-”,他跟着念了,然后很自觉地自己组了个词:“哦-,人生孩子喽---”。
(2)我们住的楼附近有一家小理发店,挂着一个醒目的牌子,写着“美容
                                                                                                                  美发”,
“美容”占一行,“美发”占一行。他认识“美”和“发”,所以他的词组是“美美发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