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笑容真美

(2022-02-15 14:46:41) 下一个

无忧昨天对我说:书香之家正在进行难忘的人的活动,请你也来难忘一下吧!难忘了就更容易忘我了!我说:好吧!等我晚上想一想,看看有没有一个难忘的他。不过我后来试着回忆了一下,似乎我的人生中难忘的人除了我的亲人之外并无其他了。有一些当时觉得刻骨铭心的人如今已经变得风轻云淡如过眼云烟,已不在心中占任何分量,甚至于在梦中也不再出现了。

人生若只如初见。。。那些初见时如惊鸿一瞥的记忆却早已久远而模糊不清。不过,就在刚才,当我心无波澜地泡起一壶茶时,却突然记起某个人曾经赞美过我的话:

“Your smile is very beautiful!”

我已经不太记得说这句话的人的模样了,因为这事是发生在10多年前。记得那时我们小组刚刚完成了一个项目,于是组长带着大家一起去一个中餐馆吃buffet庆祝。中午吃自助餐的人蛮多,我排在几个人后面,与大家一起谈笑风生。后来到开始取餐时,一个对面的陌生男人突然对我说:“Your smile is very beautiful!“ 我被突如其来的赞美吓了一跳,抬起头匆匆地瞄了他一眼,本能地答道:”Thank you!“ 后来回过餐桌上才忍不住嗤嗤地笑了,快乐在心头哗啦啦地流淌。当时跟我同桌的组长看着喜笑颜开的我说:” I heard someone praised your smile, I agree with him! You do have very nice smile! “那个组长平时是个不苟言笑的不太有幽默感的人,听到他一本正经的表示同意另一个男人对我的近乎孟浪的评语,更加令我忍俊不住。

不久后的某一天,中午休息时我一个人到办公室楼下的一个小公园里散步,突然有个男人朝我迎面走来,笑着对我说:“How are you doing? “ 我停下来想让他从身边走过,同时礼貌性地笑答:”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没想到那个男人也在我的对面停了下来,并且说:”Beautiful smile! Remember? Nice to see you again!“ 我定睛看了看他,才发现他好像就是那天中午在餐馆里说”Your smile is very beautiful“的那个男人。这一次我看清了,这个人身材瘦长,有着一双和善会笑的蓝眼睛,有些泛红的脸色显得很健康的样子,大约跟我年龄相仿。我突然有点慌乱,机械地说了声”Thank you“ 便转身就走。那个人赶上来问我是不是在附近上班,明天中午还来散步吗之类的,我却只是点点头,说了声:”Yes, but I have to go now, see you later.“ 但是接下来的日子我并没有在中午时去那个小公园散步,不久我们公司被一个大公司收购,我也离开了那个办公楼。那个类似于惊鸿一瞥的艳遇就那样无声无息地画上了休止符。

不过,我还是经常会想起他赞美我的笑容真美的话,而且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快乐。我发现,其实令我难忘的并不是赞美我的那个人,而是他对我说过的赞美的话。这无疑是我的虚荣和浅薄所致。但是转过来想:如果一句赞美就能满足一个人的虚荣心,能给人带去快乐,又何乐而不为呢!

那么,就让我也在这里对你说一声:

“你的笑容真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