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一个执着的家伙是怎么找回埋在深雪之下的手机的(上)

(2022-01-19 12:31:49) 下一个

哎!这本来应该是一篇带有视频美照的多媒体爬山游记的,最后竟然变成这么一个手机失而复得的故事,哈哈!真有点鬼使神差的感觉。

话说,我刚才一直犹豫再三,不知道应该用什么题目好。我一开始写下的是:“失而复得的手机,到底是不屈不挠还是执着顽痴?”。我想记下的不仅是手机怎么失而复得的,还想写写我和天骏的性格冲突等。只不过,后来我越看越觉得这样的题目太佶屈聱牙了!不如改成现在这个顺口些的。

上周日(2022.01.16)我们跟以往一样,跟缘聚洛基山的山友们一起去爬山。这一次老张队长选的线路是Storm mountain north ridge。这条路单程5公里,爬高1000米左右。这样的长度和高度乍一看并不太难,但是山友秋雨说:这条路她三年前走过,一开始的丛林路雪深路陡、倒木遍地,他们当时4个人轮流开路,5小时才走了2.5公里,连树线都没能走出。而且山脊狭窄陡峭,更加风急雪深,连大名鼎鼎的Bob Spirko都没能登顶。不过,我们这次浩浩荡荡的16人大队伍中聚集了好几个飞毛腿大侠如永恒、盛大哥、鹰和老张等,还有好多个经验丰富的高手,有他们作为先锋队开路,我们并不担心会半途而废。

这一天天骏穿上了圣诞节新买的桔红色羽绒服,鲜亮醒目。美中不足的是这羽绒服两边的口袋居然没有拉链,而且胸前也没有暗袋可以放手机。所以我上车前就提醒他:“没有拉链的口袋不可以放手机,不然会搞丢的。”可是,后来爬山时他还是顺手把手机放到口袋里了。

发现天骏丢了手机时,我们只是走入丛林不久,天骏本来一直走在我的身后,不时地掏出手机拍照,他的身后还有队长等4个人。林海雪原银装素裹,新雪在松树上萦绕出团团柔絮,还将地上的倒木、石头和矮树吹成了各种的白雪动物,令我想起了冰河世纪。正当我心醉神迷之际,却突然发现天骏不见了,同时听到队长说:“天骏的手机丢了。刚才有个地方他滑了一下,现在他回头去找。”

我心中一沉,很是讨厌。心想你怎么就不听我的话呢!不过,我还是马上就转身往回走了。只听到身边的朋友说:“手机丢了就是丢了,找不回来的,雪太深了!”

山里清冷的空气很容易拂去人心中的不快,我很快就冷静了下来,全神贯注地在地上寻找手机。天骏本是一个惜物之人,平时就喜欢教育孩子说:“每一样东西都是人劳心劳力做出来的,要好好爱惜。你爱惜东西,东西才会爱惜你。”我也知道他很喜欢这部华为P30手机,那是我们在疫情前的两个月回国时买的。他跟我这样的每两年换一部苹果手机的果粉不同,既专一又对国产的东西更有信心。每当我夸耀iPhone拍摄的视频漂亮时,他就说华为手机拍照更漂亮,还有extra slot储存卡片,电池寿命也更长等等;当我夸耀我的Garmin手表漂亮时,他又说一个佳明可以买5个小米智能手表了,功能也差不多。。。总而言之,我认为他是一个朴素而真诚的爱中国者,比我爱多了!

一无所获地往回走了50米左右时,我看到天骏正在努力地用登山杖在一个斜坡上掘雪,于是我问道:“你还记得最后一次用手机是在哪里吗?”

“应该就在这附近,我记得上这个坡之前我摸了摸口袋,手机还在。”他说。

我心里很怀疑。这雪坡看起来都差不多,而且,人的记忆有时候是不可信的。于是说:

“我一路找回来,什么都看不到。手机太滑了!掉进雪坑可能埋得很深,也可能被踩坏了!”

天骏叫我用手机打他的电话,如果能打通就能听到他的手机铃声,可是山上没有服务,打不通。天骏不禁抱怨道:“这个鬼地方!中国有5G,都能在喜马拉雅山上网了!”又对我说:

“你赶紧跟大部队去爬山吧!手机我自己找就行了!再耽误你就跟不上他们了!”

“我现在想跟也跟不上了!他们走得那么快!”我不高兴地说:“难道你真的以为一定能找到手机吗?之前有个人明明知道他的手机是在floe lake上玩雪时丢的,后来专门去找了两次也找不到呢!”

“对不起,我没听你的话放好手机。”天骏又闷头挖起雪来,一边说:“我是要找手机的,你还是快去爬山吧!”

我看着用登山杖奋力掘雪的天骏,觉得他又可怜又固执,令人恼火,于是掉头就走,一边大声说:“那我不管了!我爬山去了!”

我沿着队友们留下的脚印奋力上爬了大半个小时,林中阒然无声。树木渐行渐稀,而山风愈刮愈紧。即将走出树线时,只见前面的山脊被风刮起了雪雾,如同一幅水汽氤氲的水墨画,苍茫迷蒙、如梦似幻。队友走过的印迹在雪地上若隐若现,但四周不见人影。我并不抱着能赶上队伍的希望,心中一直牵挂着留在后面的天骏。突然,风吹得我打了一个哆嗦,我又记起来:暖手宝和额外的手套都是在我的包里,天骏的包里没有这些东西,现在他的手套可能已经湿透了!于是我又转身跌跌撞撞地往回跑。

“我忘记给你暖手宝和手套了!你的手冷吗?”隔着老远我就朝着低头挖坑的天骏喊道。他忙站起身,说:“我不冷,全身都出汗了,也算是运动,你怎么又回来了?”

“你这样可能很难找到手机的。山里很奇怪的,可能有鬼精灵,偷你的手机玩去了!”

“这山里是很奇怪,真可能有鬼。明明我们都没走多远,手机应该就是在这附近,可是怎么也找不到。”

“我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说如果在山里迷路了,在地上撒一泡尿就不迷了。要不你也撒一泡尿,说不定就能找到了。”我笑道。

“我已经撒过了!”天骏也笑了。

我们又找了一会儿,天骏才决定放弃了,说:“我们不找了!去爬山吧!等以后雪融了再来找。你有录下GPS路线了对吧?”

“有录啊!好呀!等以后雪融了我们再回来,跟着我记录的路线找。”我开心地说:“我刚才都快走出树线了!不过上面的风真大!我们今天肯定登不了顶了!”

“我们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啦!对不起,我应该一开始就听你的话,小心一些的。”

于是我们开始往上走。一边走我一边说:

“不过,你为什么一定要找到这手机呢?一般人都是两年换个新手机的,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你要是不想买新的,我还有一部旧的iPhone也很好的,是跟你的华为P30差不多同时出的,看起来还像新的一样!你也可以暂时用啊!”

“我的手机有很多东西,信用卡银行卡护照身份证我都拍过照了。还有几千张的照片和好多视频都没拷贝出来。”

“可是,等到雪融可能要好几个月。手机埋在雪下那么久,到时可能都坏掉了!”

天骏沉默不语,似乎心情很沉重。我又说:“丢了那么多照片和视频是很可惜,不过,手机里的东西不可能被人偷看到的。这条路根本就不是官方路线,只是我们前面的人硬走出来的。过两天这些脚印就全没了!以后有人走到同样的地方碰到手机的可能性基本等于0。万一真有人那么好彩碰到,手机也肯定早就坏了!”

天骏似乎终于慢慢接受了手机可能不见的事实,开始注意到身边美妙绝伦的冰雪世界。他叫我把相机给他,不时地帮我拍照。我们一直走到我之前走过的最高点,再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山脊之下。那时,山风愈急而天气愈冷,望着高高在上的山脊,我突然失去了继续前行的勇气。

于是我们停下来吃暖壶里的蘑菇饭汤,再上行了一小段,直到看不见前人的脚印,才决定打道回府。

我还以为华为手机与天骏的缘分到此为止了,没想到,回到家之后,天骏突然想起一个可能能够找到手机的办法,于是又有了次日重新进山的故事。

不过,这个帖子已经很长了。第二天的故事且听下回分解吧!

----待续

附:===2022.01.16 登Storm mountain north ridge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elmonte鼓励!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山上没有信号啊!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是的,谢谢 :)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们了, 那么大的雪。 山上有信号吗? 不然可以 call 一下?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堅持用華爲的都是真愛國,咱有兩個在美三十多年的同學,都是華爲手機擁躉,護照至今是中國的.期待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