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岁月不败跑者~~完成了我的人生首马

(2021-10-10 08:39:08) 下一个

Oct 09, 2021. 值得纪念的一天,我完成了人生首马~125th Boston Marathon virtual run。虽然速度不算太理想,而且我在最后2公里时两条小腿轮流抽筋了,是在同伴们的帮助鼓励下忍痛完成的,但对训练不足的我而言,这次能成功完赛算是一个质的飞跃。

这次线上波马参赛者一共有8人,还有7名义工贴身照顾,负责骑车送水和陪跑。8人参赛者中我是最弱的,除了年龄相对较大之外,我是唯一一个全新的全马跑者,之前从未跑步超过半马,而其他马拉松健将都有过至少一次马拉松全马比赛的经验,所以我也是义工们特别关照的对象。我也是跑得最慢的一个,跑得最快的比我领先一个多小时完赛。

前半马我的速度还是不错的,只是用了2小时零5分。但是到了后半程,训练不足的弊病就显现出来了,我渐渐落在了最后,心率也升得很快。35公里之后,我必须在跑了一两公里后换成快步走几分钟来平息过分急剧的心跳。最糟糕的是到了最后两公里我的小腿开始轮流抽筋,还好及时赶来的义工马上为我按摩,又有同伴跑来为我涂舒痛膏并陪跑,我才能忍着剧痛跑完全程。昨天是加拿大感恩节,我由衷地感谢有这么一群无私奉献的同伴的陪伴,感恩人间有他们!

昨天完赛之后,我收到很多朋友的祝贺。我惭愧地告诉他们我是跑得最慢的一个时,好几个人都说:世界上能跑下马拉松的人并不多,在你这个年龄段能跑完的更少,你应该自豪!

岁月不败跑者!Cheers! Marathoner!

====

附:组织者晓东细致入微的安排十分感人,特别将他最后的嘱咐记录如下,以兹纪念和感谢:

兹定于10.9号本周六线上波马集体活动,请参赛人员早上8:30在2213 50Avenue SE集合,车可以停在Lafarge公司路边。热身后9点就地从坡上开始起跑,下坡后沿运河右边跑大概4公里后过桥,然后沿运河左边一直跑到Chestermere湖边,大概21公里后掉头原路返回,完成42.2公里全马路程。友情提醒: 1. 由于起跑时早晨温度可能低于5度,请大家穿上外套,带上手套和帽子,跑热后可以再脱去给志愿者或随身携带;2. 由于路途遥远,建议大家随身自带些水和胶,以备不时之需;3. 在15-25公里处要横穿几次公路,请大家务必注意两边过往车辆;4. 在30公里后跑道上有好几处裸露树根和路面凸起,请大家务必注意脚下,以免因疲劳而绊倒;5.志愿者和陪跑者可以在沿线任何路段以及任何时间段骑车或跑步送水,建议提前和参赛人员商定好,推荐志愿者停留服务的位置如4或38公里处的桥头,树根裸露处,以及横穿公路的路口附近,可以同时提醒参赛人员注意安全; 6. 建议志愿者骑车送水时背上背包, 带些一次性纸杯和垃圾袋,骑到参赛者前面停好车后再用纸杯递水,参赛者可边跑边喝,喝完后将纸杯扔在路边,请志愿者将扔在路边的纸杯和胶捡起放在垃圾袋里带走;7. 由于大家的结束时间不同,跑完全程后可以选择提前回家也可以选择一起去吃饭,跑得慢的同学也可以自行决定是否需要提前出发。8. 水, 香蕉,一次性杯子和Gatorade, 明天义工在集合点自取。我开白色Ford150皮卡,后斗敞开可以随时取用(晚来的义工也不用担心)。其他人带的吃的喝的东西也可临时放在我的车里,跑完后可以大家分享[调皮].最后,祝大家跑的安全,跑的愉快,全都PB!

开跑前:

参赛者:

参赛者+义工:

开跑:

完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