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12.06 安静的一天

(2020-12-06 14:26:14) 下一个

2020.12.06 安静的一天

 

原定今天爬石窟山(Grotto mountain)的计划取消了。从昨晚8点开始我的肚子一直隐隐约约作痛,折腾到后半夜也无法入眠,期间不停地爬起来上厕所,实在是痛苦不堪。我反省着白天吃的东西,只不过是一个香蕉,一个牛油果,一把葡萄,还有早餐的鸡蛋火腿面包和晚餐的卤肉、鸡腿和菠菜豆腐汤等,并没有吃什么特别的东西,于是又怀疑自己会不会感染了新冠病毒,但那个念头一起来,我便坚定地否定了。到了凌晨三点钟时,天骏醒了过来,摸了摸我的额头,问我怎么还不睡,我便焦躁地向他抱怨:我肚子疼,头也痛。我一直都没睡着!他便说:啊!那你告诉他们我们明天不去爬山了,你快好好睡觉!我虽然心有不甘,但想着自己睡眠不足的脸色一定非常难看,好像看到脸上的皮肤被山上的暴风烈日摧残出一道道的裂纹,就去爬山小群说:对不起,我的肚子不舒服,明天不能跟大家一起爬山了。

 

说完之后,我想着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什么时候起床都没关系,就放松了下来,之后不久就睡着了。早上8点半自然醒来,觉得神清气爽,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看窗外阳光明媚,不禁怅然若失。今天天气晴朗,温暖无风,真是一个完美的登山日啊!而石窟山也是我向往已久的,可我却这样无奈地错过了!

 

天骏下楼来走近我,看了看我的脸后说:你的嘴唇是红的,肚子不痛了吧?这是他的习惯,每次都是通过我的嘴唇的颜色来判断我的身体舒不舒服。我说:不痛了!可是我不知道昨晚为什么会肚子疼!我又没吃错东西!他说:会不会是肚子受凉了?我想起自己晚上泡完澡后曾披着坦胸的浴衣吹头发~可是也不至于因为那样就受凉啊!难道因为我久不跑步,身体已经渐渐变得这么虚弱了?于是我咬牙切齿地说:等我精神完全恢复了就出去跑步!这次我一定说到做到!

 

我吃过鸡蛋面包牛油果的早餐,又继续躺到沙发上,用iPad上网。我再次到茶坛看一灯可除千年暗昨天给我写的回帖,又一次觉得很受益。然后我又想应该写一篇给啊扑的表白,表示我看见他的喜悦。但是我同时又很惭愧:过去的5年我是完全地放纵自己的懒惰无所事事,现在实在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也许我只是跟在人群后面对他的回归表示一下欢迎更加合适……

 

我想应该记下昨晚的梦。我梦见自己独自一人在雪山上迷了路,而且扭伤了脚踝。然后有一只浑身雪白的高山羊突然出现在我的前面,并且一路奔跑。我跟着它留下的脚印一扭一拐地走了一段路后进入一个石窟里。里面有潺潺溪水,还有干枯的树枝,精疲力竭的我就在洞里安顿了下来,并烧起了篝火。高山羊依偎在我身旁一起烤火,我们就那样渡过了两天,后来我带去的食物吃完了,而我的脚还很痛,我不知道怎么下得山去。又过了几天,我饿得奄奄一息,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要把身边的羊儿掐死烤来吃……那个念头一起,我便吓醒了!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是:我可以把这个梦写成一部小说,写人性之恶。但是后来又转念想:我实在不喜欢掐死那么美丽的山羊烤着吃的丑恶场面。也许我应该改写成:我动了想掐死山羊的念头后,羊立即觉察了出来,于是拔腿就跑,我追了出去。那时我发现自己其实还能跑,于是跟着它的脚印不停地跑着,而脚印一直把我带到山脚下有车子停着的地方。

 

现在我看见了自己的局限:我也许永远写不成深刻的针砭时弊解刨人性的东西。我还是太向往善了,所以我最爱的还是如大卫科波菲尔和小王子那样的纯美温情的故事。我也写不出具有有上帝的视角的现代主义风格的小说,因为那需要极其丰富的想象力。那么剩下来我所能做的,就是只能诚实地表达自己的内心。

 

可以说:我的内心是世界一切的本源吗?若然,从探索自身开始也未尝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