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0202 反正都是爱你爱你

(2020-02-04 12:04:59) 下一个

记录一下这个千年一遇的特殊日子与我家天使的对话,还有前一天我们爬的山。

注:天使是我的女儿, 我的女儿是我们家的天使。以下是这一天我们两个的部分对话:

“妈咪,我刚刚发现有的妈妈真的会嫌弃自己的孩子,太奇怪了!”
“噢!真的吗?”
“真的!是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的。她说她妈妈天天怪她懒,连碗都不帮洗。可是她说想帮忙的时候,她妈妈又嫌她脏。她说无论她想做什么她妈妈都嫌弃。”
“天啊这样真是太糟糕了!”
“是啊,所以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妈咪你总是很耐斯!”
“哈哈!谢谢!我是真的从来没有嫌弃过我的孩子。虽然哥哥总是让我焦急担心。但是你们都是我心中的天使!”
“哥哥一定是私底下非常努力的,我知道是这样。妈妈别担心他。爸爸妈妈你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
“有时我看到很多非常关心自己孩子的妈妈,中文把那叫做二十四孝母亲。我看了就心里很惭愧,觉得我和你爸爸老是顾着自己去玩,好像太不关心你们了!”
“噢我们会自己好好的。妈咪,我把你和爸爸爬山的照片给很多人看了,他们都说:你的爸爸妈妈太酷了!而且看起来你们很健康!”
“哈哈!谢谢!我很开心你为我们感到自豪。”
“我还给我的朋友们看你们潜水的照片了!他们都说你们实在是太酷了!特别是妈咪,你最酷!”
“爬山潜水你以后都可以去试,只不过的确有些危险性的。”
“特别是妈咪还跑马拉松,我把你们集训的照片给他们看,他们都很佩服,赞你很Fit很了不起!”
“看来你们更喜欢爸爸妈妈有自己的生活,没有怪我们自私,太好了!”
“你们有自己的生活,这么健康就是最好的!不过,有时你们爬的山看起来太危险了!虽然很美但是看起来好吓人!”
“我们会小心的,其实很多山走起来没有看起来那么危险。”
“你们一定要很小心!天气不好的时候不要去。”
“是的我们会很小心。我发现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美,就像昨天虽然天色阴沉,山里又下雪又刮风,但真是非常美,是与蓝天白云的好日子不同的美。”
“我看到照片了,是很美,妈咪你们很棒!”
。。。。。。

因为天使的激励,我的心中诗情洋溢,于是就又把前一天的登山配上我这几天最喜欢的歌,并加上了诗意盎然的配词做成了一个视频:

天苍苍,雪茫茫
冰湖雪峰,沉入梦乡
乍暖还寒时,美如梦幻的雾凇
是温柔的雪花拥抱着欲滴的冰珠
跳起一段氤氲之舞。
晶莹剔透的玉树琼枝
在我们身旁婉然俯伏
仿佛在长久的孤寂中
终于迎来了主人
踏雪而来的我们
是否惊扰了一个纯净的梦?
冰雕玉砌的丛林中
静卧着各种飞禽走兽
沉沉酣睡
风起时,急切悠长的风声
如同远方传来的深沉古老的回声
林海雪原,美如梦幻
风鸣雪舞,像是唱着一首古老的歌:

《古井》:

古井无波,幽梦难寻。
水面上涨,刺骨寒凉。
我愿此井恒久不变,映出笑靥灿若天光。
梦中的她长发乌黑如夜,缀以点点星光。
及至井旁,照见她的明眸,闪亮如七彩冰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也觉得家有天使实在是幸运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孩子太可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