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Read's tower读你塔

(2018-11-27 19:47:02) 下一个

2010-11-18. Read’s tower in Canmore, 6.2 km round trip, elevation gain 925 m. 6 hours hiking. 我和天骏与山友会一行8人共登Spray lake (水花湖)边的Read’s tower 。这一天的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我们7点多钟从城里出发,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湖边登山入口处。其时雾散云披,风清雪霁。踏入密林一会儿,山径便陡峭而上,积满冰雪的小路尽是滑溜溜的碎石。匍匐而上500米左右,水花湖便如一条晶莹剔透的环状玉带在脚下渐露全貌。在乍阴乍晴的天色下,湖面清澈如镜,散发着宁静平和的气息。出了树线之后,积雪渐深而山风愈急,最后冲顶时,刀削似的雪坡更为险峻,在呼啸的寒风中,我不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抬首仰望,但见天山一色无纤尘,率先登顶的朋友则如雪天之间唯一闪耀着的一抹小小的亮色。

Read’s tower 与我们在今年6月中旬登上的Windtower相邻,风景也非常相似。我曾写过一篇“风塔无风赏玉湖”的游记记录那次的登山(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0725/201806/28993.html )。夏天的水花湖七彩斑斓,如同艳阳下的美人儿般娇媚动人。而在现在这样天色苍茫的初冬,湖水则如玉女般散发着清俊纯净的气质,在四周无比雄伟的雪山环绕中更显冰清玉洁,令人观之望俗,如入仙境。这条路在3公里内拔高900多米,很多地方坡度极大,加上有冰雪更是步步维艰,所以最后登顶的只有刚刚跑完纽约马拉松回来的Tina、天骏和我3人。同行的Frank和暖枫等虽然也有登顶的实力,但是为了照顾体能较差的队员而停留与麻雀鹰山路交叉的半山腰上。虽然有些美中不足,但这几个乐于助人的热心朋友表示:从那里已经可以尽览水花湖美景,而且新朋旧友一路相伴其乐融融,已经没有遗憾了!

从与麻雀鹰山路交叉的半山腰上远远看去,Read’s tower像一座铺满白雪的不规则三角形岩石山,与麻雀鹰山相邻的右侧是近乎垂直而下的悬崖峭壁,令人触目惊心。左侧则如三角形那长长的斜边,从塔顶一直延伸到月牙状的水花湖中。我们就是从左侧登顶的。一般人都把Read’s tower译成读书塔,但是当我朝着它那似乎总是遥不可及的巅峰攀登时却突然想道:Read不一定就是读书啊,也可以是浏览,甚至是读你读它。那么想时,我又看到在我前面奋力攀登的天骏,心中便涌出在遥远的年代中费翔唱过的《读你》。后来,当我做读你塔的登山视频时,看着天骏为我拍摄的很多美丽照片,便不由自主地将自己代入了歌曲中的“你”。而当我看着我们两个在读你塔顶峰的合照时,就又想起了王菲与陈奕信合唱的“因为爱情”。因此我便把那两首歌放入视频中,并且头一回没有费心为视频另撰文字,只是随意配上涌上心头的一些歌词。结果这个视频却出乎意料地耐人寻味,不少朋友表示百看不厌,非常喜欢。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读你的感觉像三月

浪漫的季节

醉人的诗篇

啊!啊!啊!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

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白云!是的每次都感觉很幸福。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亲自去读大自然这本书,真是一种幸福,好好珍惜这些美好的时光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nsha' 的评论 :
是的,是Albert的Banff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我也很喜欢“读你”这首歌。
wensha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在Alberta?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看你制作的 adventure 视频, 享受那份与大自然亲近的愉悦, 领略历尽艰辛一览美景的豪情.

"读你" 很美好, 动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