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寸草春晖感慈恩(Bonneville lake湖边度假)

(2015-08-11 23:28:05) 下一个

寸草春晖感慈恩(Bonneville lake湖边度假

近年来,几乎每个夏天,我们都会聚集在妹妹家的Bonneville lake湖边度假屋,共度一个快乐的长周末。记得2010年的夏天,我曾把那时的聚会照片做成了音画,配以美文美曲。影片如梦似幻,美得令人迷醉。可是那个免费让人制作影片的网站某一天突然消失,我的弥足珍贵的音画也无可追寻,惜哉!两年前,我也写了一篇短文记载那次快乐的湖边度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0725/201308/3730.html),只是寥寥数笔,难现良辰美景欢乐时光。

今年恰逢妈妈80大寿,使得8月初这个难得的家庭聚会有了特殊的意义。这是一个充满感恩的假期。九月即将攻读艺术院校的外甥女为妈妈画了一幅形神兼备的素描,我们每一个儿孙都在画上写上对母亲的祝福,只除了孤僻的田玉负气缺席,留下了遗憾。远在西雅图的三弟因事不能来聚,也熬了通宵做了缅怀父母和祝福母亲生日的小电影。傍晚的时候,我们团团围坐在亲爱的母亲身边,沐浴着慈母散发出来的温暖气息,用心回想她的慈爱,坚韧,忍耐,开明和善良,一一追忆某个被她触及心灵的最深感动。那真是一个既幸福又难忘的时刻。

三年前的初夏,我失去了自己的母亲,成了父母双亡的孤儿。从那时起,在我的内心深处总有一个空洞,阴暗而空虚,弥漫着难以言喻的愧疚和悲伤。但是妈妈总是告诉我们:她把所有的媳妇和女婿也当成自己的孩子。她也确实是一直那么做的。她的慈爱和关怀给了我很多安慰,让我感觉在这个世界上我还有一个母亲。当我回想起那些动人的时刻,不由得热泪盈眶。

2日清晨,晨曦初露,万物俱静。太阳还没露面,天空与湖水融成一片,泛出白光。在那样静谧的清晨,看着纹丝不动宁静无波的湖水,我的心也一片澄清。也许,真的只有无所不能的上帝才能创造出这么神奇美丽的大自然吧!那一刻,我真的愿意那样相信。。。当我沿着木梯拾级而上时,阶梯两旁的野蓝莓树枝不时扑面而来,送我一脸朝露。低下头去,只见小草绿了一地。再抬头时,我看见了母亲静立阳台的身影。她的银发在晨风中微微颤动,面容宁静温柔。那时,我的心中突然浮现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诗句。

是的,这是一个为母亲而团聚的假期,快乐的聚会年年相似,而感恩的心情今夏尤切!亲爱的母亲,我们因您而蒙福,因您而深深感知慈爱和忍耐的伟大。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每一个晚上跪在地上,为每一个儿孙虔诚祈祷的身影。我们祝福您健康长寿,让我们能长长久久地环绕在您的身旁,一起享受更多的快乐时光!

 

晨曦初露

再没有人比自由地欣赏广阔的地平线的人更幸福的了。水天相接,美好的终极。广阔的世界,孑然一人,多么奇妙的组合 --- 梭罗《瓦尔登湖》

 

喜玩乐:

 


 

当夜幕降临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