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丝带溪道(Ribbon Creek Trail)游

(2015-07-07 21:44:53) 下一个
丝带溪道(Ribbon Creek Trail), 位于阿伯达省级自然公园Kananaskis Country内,途沿丝带溪畔,单程8.1公里可达丝带瀑布(Ribbon Fall)。再手拉铁索攀岩2公里,便可欣赏到蕴藏在险峻峡谷间的丝带湖(Ribbon Lake)。
丝带瀑布:海拔1137英尺。
丝带湖:海拔1930英尺。
登山难度:Ribbon Fall, 中等;Ribbon Lake:高难。
 
“你知道吗?只是Kananaskis公园就有一千多条登山道呢!”车子刚进入Kananaskis Country不久,保罗便指着窗外三三两两停在山间的车子说:“那些人是去爬那边的山的”。
“一千多条登山道!我还真的不知道!Kananaskis 才多大啊?那么Banff呢?Banff 是不是有更多登山道?噢!那么得有多少人去专门护理这些山路啊?”这个信息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不禁连连惊呼。
“呵呵!如果有特大的山洪暴风,树倒路甭,那肯定要人修理的,不然会有危险。比如前年的山洪爆发就损坏了很多山路桥梁,像我们今天爬的丝带溪道,很多小桥都是重修的。”保罗说。
我还记得2013年夏天的巨大洪水,把附近的坎莫小镇(Canmore)整个泡进了水中。。。原来人类足迹遍布处,并不是“世界上本没有路,人走多了便也成了路”那么简单,而是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这么想着,我的心中油然生出莫名的感动。
因为山洪的损毁,有一段溪畔小路没有完全修复,我们便改走另一条山路。山路约一米宽,在原始森林中盘旋。密集的松林遮天盖日,将猛烈的阳光挡在山外。林荫中雾气缥缈,偶尔只闻到几声清脆的鸟鸣,益发显得清悠寂静 。
“我知道你更喜欢水,但是,很多人喜欢走这样的山路,因为很安静,空气也很好。”保罗用类似于安慰的语气对我说。
“我觉得这样的山路也不错。”我说。心中想起很小的时候,听到爸爸说“仁者乐山,智着乐水”的情景。他说心地仁慈的人像大山一样稳重又不张扬,应天时缀四季于无声。而有智慧的人灵动善变,清澈如水。
像保罗和父亲那样的人,在内心深处应该是更喜欢山的吧!我想。而我更喜欢各种各样的水,可能并不是因为我更有智慧,而是因为记忆中,那深不可测的大水库,从大水库飞流直下激起层层浪花而后汇集而成的清幽小河,还有家门前的清澈小溪,是最美的童年记忆。
一路上不时有各式各样的人迎面而来,他们是已经到达目的地而返回的。有非常年轻的,也有年纪很大的,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有人背着庞大的背包,保罗说那背包里装好了所有的露营必需品:帐篷,睡袋,水和食物,甚至还有一整套的厨具都可以收入一囊中。
真的么?我笑了:人的必需品原来可以缩小成一个背囊,多么简单!
大部分的时间,我们在丝带溪畔逍遥漫游,看它时而激越飞扬时而澄净清澈。“山涧依硗塉,竹树荫清” ,“江作清罗带,山如碧玉簪”。久以忘怀的绝句重新涌出,让人惊叹它的美丽贴切。不知不觉间,我们就来到了雄伟的大山脚下,看到了传说中的大丝带瀑布,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气势。
我们最终没有爬上最后的高难度的2公里,所以也就无缘瞻仰悬崖峭壁间的珍贵宝石---丝带湖的绝色。因为保罗说:我需要多做俯卧撑,锻炼臂力,还要做腹部运动减去腰腹的多余脂肪。等到我身轻如燕又臂力无穷的时候,我们再来挑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