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5.01.01 新日

(2015-01-03 00:16:32) 下一个
2015.01.01 新日
 
已经很久不写字了,散漫了的心是很难收拢的。今晚,我艰难地跟懒惰的惯性作了好长时间的斗争,才慢慢地静下心来,之后便莫名其妙地想到“新日”二字。
 
新日,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多么好的字眼。记得早上自然醒来时,床头钟显示的是7:04,只比日常上班时起床的时间晚了4分钟,而我感觉精力充沛,心情雀跃。怀着充盈的喜悦,我拨响了姐姐的电话。
 
我跟亲爱的姐姐相互报喜祝福,开心地聊了好一会儿。突然姐姐说:
 
“你还记得去年初听说阿生的肾坏了,我们都担心得要命吗?你还差点飞回来。。。他现在好像已经治好了。”
 
“治好了?你见到他了?他没事了?那太好了!” 我喜出望外地大声问道。
 
“没有见到,但是阿莲前几天碰见他了,带着一个很后生又漂亮的女人逛街。阿莲说:舅舅怎么搞的,也不顾舅母的面子,这么公开乱来,真是色胆包天了。阿莲还说那个女人比她还小,她都不好意思跟他们打招呼。”
 
“啊!太好了!生哥这样真好!”我兴高采烈地欢呼。我永远不会忘记一开始听到他告诉别人说他快死了,医生说他的肾已经烂了,可是又没有钱换的消息时,那种心碎一地的感觉。那时的我是多么恨自己没有钱,多么深切地感觉到爱字如果没有贯彻到罄其所有的程度就是浅薄。还好后来听说他只是肾积水,关系不大。。。但是,那种无能无力的感觉还是侵袭了我很长一段时间,令我感觉自己的人生非常失败。
 
“天啊,你一定爱惨了阿生才这么说。怪不得大姑总是说你们两个感情最好,大姑以前总是把你们当成心肝宝贝,天天说你们两兄妹最聪明漂亮。你知不知道,我都被大姑唠叨得出了心病,嫉妒死你们了!” 姐姐嘲笑道。
 
“哈哈!对,我记得最后一次见大姑时,她一见面就问我:‘你见到你生哥没?他成天望你回来,他最爱你了。’生哥。。。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好了!我只要知道他健康开心就好!”我心花怒放地说。
 
我从来没有这么真确地认识到:假如你真爱一个人,那么你一定会由衷地认为,只要他健康快乐就好,其他一切都没有关系!因为那些东西全不重要。
 
生哥是大伯的儿子,只比我大两个月,才华样貌无人能及。而我们彼此之间融入血液的感情也是无可替代。
 
他那坎坷悲伤又不乏浪漫色彩的经历,其实比我的平庸人生要丰富得多,但那却是另一篇故事了。
 
新年的第一天是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即使是中午时分飘扬了几许薄雪,依然是风和日丽。
 
傍晚的时候,好友送来了两条新钓的肥大白鱼,祝我们年年有余,令我感动不已:


 
今夜,我被儿女环绕,心中倍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