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边度假

(2013-08-06 06:49:03) 下一个

湖光,山色,霞辉,落日。。。快艇,摇船,滑水,钓鱼,游泳。。。美食,游戏,读书,冥想。。。我们今年的家庭聚会照例在妹妹家的Bonneville lake湖边度假小屋举行。

我喜欢有水的地方,江河湖海都喜欢。但是经过今年的水灾,对江河产生了畏惧心理,感觉它像一条冬眠的蛇,不知什么时候会醒过来扭动咬人,大海更是不可预测,湖水却是特别幽静宜人的。所以我想,将来退休也要买一间湖边小屋,平日种点菜,养养鸡,夏天就下湖去游游水钓钓鱼,生活一定会很美好。

这次我跟海月都恰逢特殊日子,所以穿了厚厚的长裤,也没有去游泳,有点煞风景。不过,我钓到了一条鱼,湖中的鱼似乎极多,早晚时分大约几分钟就可以钓上一条,晚上的BBQ只烧了一条两英尺长的黄花鱼,其余的都放回去了。

清晨,我带了一本书,坐在延伸到湖中的小吊桥上读。一开始是全神贯注地读,不久便被湖水拍打湖岸的声音惊醒。四周依然非常宁静,太阳没有起来,没有鸟飞,连蚊子都没有只有团团飞舞的极小的虫子在晨光中忽闪忽现。也没有风,湖面微微起伏,却不是风吹的缘故,而是湖水在呼吸。她的呼吸忽缓忽急,有时又发出强烈的呼声。刚才听到的拍打湖岸的阵阵巨响声,就像是激烈的剧烈的叹息,然后,剧烈的叹息慢慢平息,湖水又恢复了宁静。。。湖真的是一个神秘的生物。据说,天然的湖泊出自上帝之手,永不干痼,跟人工湖完全不同。我记得有一年初夏来到这里,湖是肮脏的黄绿色,长满了长得可怕青苔,然后几天过去,就自动变得非常清澈。那是她在进行一年一度的自洁仪式。在那一刻我想到了很多,心中对神奇的大自然充满了敬畏。

快乐时光容易过,美好记忆留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