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儿见工记

(2013-06-01 20:18:38) 下一个

玉儿见工记 

我倚在从车库通往内屋的门框上,看着玉儿修长的身子钻进车里。 

他已经轻声跟我说过再见了,现在他坐到驾驶座上,慢条斯理地调整座位和后视镜,然后,也许是选CD,这我只是猜测的,因为我有些近视,而且隔着玻璃,我其实看不清他在车里干什么。 

我知道我该关上门进里屋去了,因为玉儿是个敏感的孩子,他不会喜欢一直被我凝视的感觉。他会觉得:我是不放心他,或者不相信他会好好地开车,所以才一直注视着他。然后,他就会觉得有压力,甚至觉得受困扰。 

所以,我知道我是应该朝他招招手,轻松地笑一笑,然后进屋去。 

但是我做不到。我呆呆地看着他发动车子,缓缓地后退。看着车房门缓缓地落下。 

在车门半落时,我仿佛看见他朝我招了招手,我忍不住大声叫了出来: 

“开车要小心啊!慢慢开,别急!不要太靠近别人!” 

话音未落,车门已经彻底关上了。我痴痴地关上房门,走进客厅中的沙发做下,突然流出了眼泪。 

玉儿爸下班回来,看见我黯然神伤的样子,而且家里静悄悄的,便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玉儿出去见工了。”我转头看着窗外,轻声说。 

“这么晚出去见工?什么工?远不远?”他将伸过来摸我额头的手停在半空,着急地问。 

“是去西南边的自由市场,见那种推着小车卖donuts的工。很远啊,沿着deerfoot高速公路一直开,要开半个小时,然后还要弯七拐八的。” 

“那你怎么不陪他去?他拿到车牌到现在,还没真正开过高速呢!”他爸爸皱着眉头,担忧地责备我。 

“他说,要自己去,不用我陪。” 

“他怎么要去见这种工啊!你怎么也不拦着他?”他很痛心地说,同时走去拿起电话,旋即又放下:“不能打电话打扰他,他在开高速。” 

我们寡淡地吃着晚饭。良久,他爸爸说:“是我不好,他还没放假时就老跟他说:你要好好找暑假工,存点钱交学费。将来你要想读硕士博士,那是要很多钱的。搞得他现在这么着急,什么工都想去做。” 

“其实你不说他也会自己去找的。你看,他刚过14岁就去图书馆找工作了,整整做了4年。他说过:有好多人做一下觉得无聊就不做了,但是他不会,他觉得应该做就会做下去。他还想去Bottle Depot 收瓶子呢,还好现在那里没招人。不然,我真的很担心那里碎玻璃片割坏他的手指。他那么喜欢弹钢琴的。” 

Bottle Depot环境太差,不去最好。附近的商店都找不到吗?” 

“都去找过了,一点回音也没有。”我郁闷地说。 

玉儿低头弹琴的侧影很清晰地在我心中浮现:肌肤如同玉质般清脆,散发出近乎透明的光泽,衬托出他玫瑰般的红唇。。。感性,纯粹,俊美,纤秀。那就是我的玉儿。 

假如不用走高速公路就好了,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上帝啊!请一定要让他安全回家,其他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你安全。。。我不知不觉地虔诚地祈祷起来。 

大约两个小时之后,玉儿才回来了。他说:因为是rush hours,他行走的时间比预期的多了一倍,所以迟到了40分钟。还好,那个人一直等在那里。而且,决定聘请他了,每个小时付11.5$. 

“你开高速怕不怕?”我忙问。 

“不怕。” 

“但是那个地方实在太远了,爸妈都很担心。要不,你再等等附近商店的回音,说不定还有机会。” 

“不,我要去做,我已经答应他了。” 

“要不这样:你先去试试,同时一边继续找好点儿的工作,最好是离家近的。找到以后就把这工辞了。”他爸说。 

“除非他们不要我,我才走。我已经答应人家了。他们教我也费时间的不是吗?教会我了我又走,然后他们又得花时间教别人,那样怎么好?” 

他清秀的眼睛透出的目光有一点忧虑,却又清澈无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前一篇女儿的没有办法留言,只好留在这里:
青春无敌啊!好甜美的姑娘:)川晔好福气!转眼间孩子们都这么大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玉儿真懂事!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