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80)

(2013-06-27 10:13:57) 下一个

原来是这样啊!怪不得小希老想着要去北海。也许,他还幻想着妈妈是乘船到远方去了,所以想着自己将来也要造只大船。。。朱蒂难过地想,同时本能地躲避着不愿看她父亲凄凉不堪的面容,转过头去面向小床,掂起脚尖看已经熟睡的小希。正对着床尾的小窗有微弱的光线透进来,照得见他洁白柔嫩的脸颊,还有垂下来的弯弯的长睫毛。他的额头上冒出几粒细小的汗珠,朱蒂伸过手去抚摸了一下,手心立即湿了,但是他的额头却是凉的。她便仔细地用手把他的额头鬓角都抹了一遍,又为他盖上了被子。

“以后有你关照小希,我就死也闭眼了。”朱父倚靠在门框上,还在絮絮叨叨地说。那个“死”字让朱蒂感觉心脏一下子纠成一团。她转过身来,皱着眉头说:

“说什么死啊!不是说,开刀了就好?我认识一个女仔,她阿妈亦是做过胃切割手术,现在五年过去了都没什么事。”

“凡事都有意外,总之你应承我:无论怎样都要照顾好小希,好不好?”朱父热切地盯着她问。

“别再说这些了,你就好好休息准备做手术吧!有什么事我会尽力的,行了吧?”朱蒂烦躁地说。她感觉心头压抑,几乎难以呼吸。

她父亲在眼前无力地佝偻着身子,艰难地喘息着,她走近去扶住他,往客厅的沙发走去。透过薄薄的衣衫,他突兀的肋骨刺激着她的手掌,令她更加难受。

怎么可以这样!这么多年不理我就算了,自己又不活得好点儿。一对父母,不是病就是残的,凭什么要我承受这些?我做错了什么?要受这些罪?她很想大哭一场,但是同时,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在悄悄地说:“你抱怨什么呢?真正在受苦着的是他们,不是你。。。”

她想起Mimi说过:你是有职业病的。天天听客人诉苦,听得太多,人就有点麻木了。该痛哭大笑的时候都不会痛哭大笑,永远象训练出来似的温温吞吞。说好听的叫人很斯文,说难听的叫人太冷血。

要是Mimi的话,会怎么做呢?她一定会痛快淋漓地哭笑怒骂一番吧!,然后才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去。。。朱蒂突然觉得无比羡慕Mimi风风火火的性格。热情洋溢,自由放纵,这些热血的东西总是离自己这么远,所以才会总是活得这么沉重吧。

“我以前啊也觉得人生很不公平的不过现在回想起来那时觉得天那么大的困难过后再看都不算什么如果样样都称心如意唾手可得,将来就连回忆都很平淡呢人生岂不是很苍白?”

她想起吴心语教授说过的这些话,心里觉得好受了一些。是啊,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只要爸爸手术成功就好。而且,还有了小希呢,小希是这么可爱的,世界上有什么能跟他相比呢?

现在什么都不要紧了,只要爸爸手术成功就好。她闭起眼睛,默默地祈祷起来。

上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