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59)

(2013-04-06 09:00:05) 下一个

之后他爬起来,紧盯着手表,等待时针慢慢滑向九点钟。时间越是临近,心里便越是紧张。他感觉到心脏跳动加快,而且手心冒出了汗水。现在,周云是自己唯一的希望了。他想:周云是豪爽的,如果他有余钱,肯定会不吝出手的,怕只怕他也是自身难保。。。可悲啊!过去的那么多年,为什么没有尝试跟更多的人深交?为什么竟然让自己沦落到这么孤立无援的地步?  

终于熬到了九点钟。他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拿起电话拨给周云。 

电话响了三声还没有人接。太早了!周云是夜猫子,肯定还没起床,应该再等一个小时。电话又长长地嘟了一声,他刚想放下的时候,周云接了,懒懒地说了声Hello 

“对不起周云,这么早打扰你。我家里有急事,只能找你帮忙了!”佑根急速地说。 

“没关系,有什么事?”周云的声音清朗,听起来心情不错。 

“我爸几天前去世了,就是那天我打电话告诉你我面试的事,我回来后才知道的。现在我妈又进了医院,胃部肿瘤破裂,要马上开刀。”佑根说完觉得有点绝望。这么撕心裂肺的事,经口中说出来,不过是轻描淡写的几句话而已,别人听来能有什么感觉呢。。。 

“天啊!怎么会这样?那你怎么办?你是不是得马上回国?你要我帮什么忙?”还好,周云是热心的,而且没有废话。 

“我妈做手术的钱不够,我想问问,你能不能借我一点?”佑根很快地说,同时闭上了眼睛。 

“你要多少?” 

“三千,行不行?”他早就想好了,如果能再有三千,然后现在的信用卡有五千的限额,基本上就够了。不然,如果去申请新的信用卡,还要等好久。 

“没问题。我现在手头的现金可能不够,不过过几天月底发工资肯定有。你现在马上就要吗?能不能等几天?” 

“我可以等几天。我的护照快过期了,还不能马上走。我要等拿到新护照才好定机票。不过我想实在不行,先把钱寄过去。我妈等着这钱做手术,所以越快越好。你真的帮了大忙了!要是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佑根由衷地说,感觉身体终于放松下来,呼吸也舒畅了。 

“这不算什么。你妈现在怎么样?” 

“我妹说昨天做了胃镜,胃部严重溃烂所以得马上做手术。但是要先交一半的订金,五万块。我妹还没筹够钱。”佑根的心又剧痛了一下。 

“人命关天的事,就卡在那点点钱上?国内的医院真他妈的无良!”周云在电话另一头骂道。然后又说:“一共10万?是人民币吧?不算很多啊。你怎么被这点钱难住了?你以前不是很会存钱的吗?你的那位不是也工作了吗?怎么搞的?” 

“一言难尽,总之你真的帮了我的大忙,这个恩情我不会忘记的。” 

“没事,我等会去看看银行里够不够钱,够的话我马上送过去给你。你别太难过了,也别太焦急。还有,节哀顺变。” 

“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佑根放下了电话,刚才一直绷得紧紧的身体放松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双脚发软,全身轻飘飘的,但是头脑已经完全清醒过来,好像是在极其漆黑的夜晚看到了一丝光亮,他觉得他的生命中终于有了点正能量。 

现在应该吃点东西了,他一边机械地走向厨房,一边想:为了保险起见,今天要去银行多申请一张信用卡,然后,还要给Adnan打电话,再说说自己的窘境,希望他发发慈悲给写封信。虽然对这Adnan他完全没有信心,但是无论如何都要再努力一次。。。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