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52)

(2013-03-29 08:16:53) 下一个

第九章

佑根把实验室的事稍微整理了一下,便赶着去中国领事馆办理护照延期,却发现已经有一长串的人在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排到他时,一个面无表情的老头走过来,说要关门了,叫排队的人走。他气愤地问为什么,老头不耐烦地说:
 
 

“你没看到那边的告示吗?我们每天只是在上午九点到十二点开门。明天请早。” 
 

佑根憋了一肚子气回家,第二天早早起来赶去领事馆,发现门口已经聚集了一群人。又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他,把护照和表格上交后,掏出信用卡交钱时,为他办理手续的中年大妈冷冷地说: 
 

“对不起,我们这里只收现金。”
 

佑根看看表,已经十点四十五分。忙说:
 

“我的钱不够,能不能把资料先放你这,我马上跑去取钱给你?我有急事,赶着要办新护照。”
 

“不行,你把你的东西拿走,取好钱再来排队办理。”大妈看也不看他一眼,面无表情地把资料推给他,大声叫:“下一位!”
 

佑根只好走开,惶急地看看身后,只见一大串正在排队的人,已经排到大门口。取钱回来无论如何都来不及了,今天又是星期五,只能等到下星期一,然后等新护照又要好几天,就到月底了。。。他的心火急火燎地燃烧了起来。
 

他下意识地走进附近的银行取钱,最后的收条出来却让他大吃一惊:账户里只剩下不到三千刀了!
 

应该至少还有六千块钱的!怎么回事?难道是被人偷了?像是被人从背后猛击一拳一样,他先是懵了了一会儿,才焦急起来。忙把银行卡再塞进去,打印出最近的十项活动。发现就在昨天,有人从账户取走了三千刀。
 

他隔了一阵子才反应过来。是何洁,肯定是何洁把钱取走了!这是他们的共同账户,也是他唯一的银行账户。
 

他颤抖着掏出手机打给何洁,却无人接听。他不停地拨打她的手机和公司电话,一直到下午一点多钟,才听到她厌烦的声音:
 

“你想干嘛?我们还有什么好说的吗?”
 

“你是不是取走了三千块钱?”
 

“是又怎么样?我只不过拿走我那一份而已。不行吗?”
 

“你干嘛偏偏要这个时候这么做?你明知道我要回国一趟需要钱。”佑根压制着心中的怒火,尽量平静地说,语气中不情愿地带了些恳求的味道。
 

“你爱去哪就去哪,关我什么事?你不是说我冷酷无情自私透顶吗?以后我们还是分清楚些好。我只不过拿走自己那一份而已,那些钱我至少应该有一半吧?”
 

“你不要逼人太甚!”佑根忍不住吼了一声。
 

“我怎么逼你了?我占你便宜了吗?我贪图你那份钱了吗?我逼你净身出户了吗?别逼我说出更难听的话了。我没空跟你吵,我还要工作呢!就这样!”
 

何洁砰地一声挂了电话。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