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位置(45)

(2013-03-20 10:08:07) 下一个

佑根半夜回到家时,何洁已经熄灯上床。他不敢开灯,摸黑稍作洗漱,便悄悄进入卧室,在黑暗中找通讯本,想找电话号码打给妹妹,却不小心把桌上的书本碰倒了,哗啦啦响倒一地。

何洁被他吵醒,烦躁地骂道:

“你干嘛?深更半夜吵死人!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我不能大半夜地被人吵醒,醒了就几个小时都睡不着了!你自己有事,干嘛要我陪你受罪!”

“你也知道我有事啊。”佑根停了下来,坐在床边抱着头,苦涩地说。

“你有什么事?我才不理你有什么事。气死我了!我说过一百遍了,晚上过了 12 点我不能说话,不能听到声音!现在这么搞,我今晚还怎么睡?我睡不够,明天我怎么干活?我不像你没事干,我每天要看几千几万行 codes 。。。”

是啊,她为什么要理我有什么事?又何必陪我受罪?佑根疲倦地想。何洁尖利的话音在耳边荡漾,却仿佛是遥远的噪音,根本与自己无关。我很累,我爸死了我都不知道。我爸死了我也没有回去看他最后一眼,生前没有孝敬过死时也不能送终。我爸死了,我想回家也回不去。我爸死了!我爸死了!他说出了声。

“什么?你爸死了?”何洁刚好骂累了停了下来,听到他低沉的话语,吓了一跳。

“都过了三天了。”

“怎么这么快就。。。什么病?你怎么现在才说?”何洁坐了起来,打开床头灯问。

“我也不知道,我妹没说。我也是刚知道不久。刚才想找电话本打个电话问问。”佑根听她的声音有关心的意思,抬起头望着她说:“吵醒了你,对不起。”

“别说了,赶紧打电话吧!”何洁看看他胡子拉杂憔悴不堪的脸,皱着眉头说。

佑根本来希望她凑过来抱抱自己,或者握握手也好,但她已经转过头去不看他,好像很厌烦似的。便慢慢站起身,找到了电话本,说:“你睡吧,我去客厅打电话。”

“哥!你怎么现在才来电话,我还以为你会马上回来。。。”小燕在电话那头哭出了声。

“小妹,我今天才看到你的邮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爸怎么突然就走了?”

“也不是突然,爸身体一直不好,怕你担心所以叫我不说。妈说天太冷,那天半夜爸起来上厕所,摔了一跤爬不起来,没多久就过去了。”

“怎么会这样!爸怎么能说走就走,让人一点心理准备也没有。妹,真对不起,哥隔得这么远,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不知道。”佑根说着也哭了起来。“这几天你和妈怎么过来的?有人帮忙吗?”

“七表哥和辉叔找了八个人抬棺材,村里很多人都来帮忙。昨天已经下葬了,就葬在我们家屋后的山坡上。妈说:最可怜是爸没能看你最后一眼就走,他一直熬着想等你回家的。”

“我现在没法马上回去啊!而且回去也来不及了。爸也不等等我就走了!我真不孝,我太不孝了!怎么能这样!”

“哥,别哭了。我在身边的还不是一样不孝。我也没见着爸最后一眼,这几年也没在他身边孝敬过他,都是妈一个人照顾的。妈的身体也不好,老是腰疼,又有风湿病,翻风下雨天膝盖就痛得走路都很艰难,人瘦得风干了的。哥,你快回家看看她啊。”

“好,哥办好手续马上回家。你叫妈妈保重,你自己也要好好的。”佑根忍住眼泪说。

上一节 下一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