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2012-07-31

(2012-08-01 14:57:27)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7-31

2012-07-31, Tuesday, Sunny. 14c~25c, Pre-MC

MC 前一天,心浮气躁。傍晚时忍不住跟田玉发脾气了。起因是因为我们公司有一个名叫 Sheila 的法律顾问助理,有一个女儿也在 UBC Science ,今年九月读二年级,因为申请不到学生宿舍,只好跟朋友在校外租房子,租好的房子带有冰箱,所以去年买的小冰箱就没有用了,可以便宜转让给我们。 R 把她介绍给我时,我十分开心,我们热烈地聊了很久。她说 Science 的学生学业都十分繁重,即使是很优秀聪明的学生都会感觉困难,同时她的女儿还额外参加了乐队和合唱团,每天忙得团团转。我说我儿子也喜欢音乐,也许也想加入学校乐队。她便热情地提出找个时间让两个孩子见见面,交流交流。我回家后兴冲冲地把消息转告田玉,心中暗自盼望他也一样热心,可是他却反应很冷淡。我一边说的时候,他一边看电脑,还不时地故意反驳我,我便不由自主地发火了,还说出“我以后不管你了!我不再在乎。”的气话。过后便后悔了,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跟他和解。我果然还是太自以为是和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期待了,生气的时候完全没想过他有自己的顾虑和压力。

MC 前一天是我情绪最容易激动的时间,因为这个时候很容易就被各种忧虑和负面情绪主宰。一个月中放纵自己一两天也无所谓,心中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这么说。但是这样的任性伤害到孩子就很不好了。

近来越来越觉得 You are what you eat 这句话很正确。饮食结构真的对人的影响很大,不只是体型,更关乎精神状态。这一个星期以来,我的饮食很清淡,便发现很多简单朴素的快乐。就连往年不屑捡来吃的野樱桃,今年小儿捡了来,也吃得非常美味。对肉类的欲望减少了很多,希望身体多余的脂肪也因此慢慢减了去。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说的是因为母亲逼迫女儿小时候练琴的缘故,女儿长大之后跟母亲成了仇人似的,上了大学便不再跟母亲说话。文章最后问:你死的时候,你的孩子会为你弹钢琴吗?写的案例虽然有些极端,但无疑敲响了一记惊心动魄的警钟。

晚上我拿起我的小提琴,跟小儿练同一首歌,并跟他击掌,约好两人比赛看谁拉得更好,结果他很快就进步了。每当他能跟着节拍机完整拉完一段,我边开心地高呼: Yes! Perfect! 后来我们拉完约定的 40 遍之后,我说你可以去玩了,但我还想多练 10 遍。因为妈妈拉得没你好。没想到他说他也好再练 10 遍。真是不服输的可爱小子啊!我决定一直陪他学下去,也许几年之后,我也可以拉得很好了,正好圆了少年时的小提琴之梦。

当年如果多买一部钢琴,这样陪田玉练到今天该多好啊。可惜时间是回不去了。

这两天身体疲倦,昨天没有锻炼,今天只是以 4.5 miles/hour 的速度疾走了 25 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