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2012-08-03

(2012-08-04 07:43:31) 下一个

运动日记 2012-08-03

2012-08-03, Friday, rain, 9c~18c 3rd day of MC

身体终于清爽了很多,但是一整天阴霾密布细雨淫淫,心情郁郁不乐。下午反复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女人的中年危机是不甘行将就木前的垂死挣扎呢?还是生命激情的再现?假如你看看树木,春天开花过后,就会香销瘀泥,断没有在秋天落叶之前再开花的道理,那是自然的规律。而一个女人如果在更年期到来前夕,突然掉入性爱的泥潭,为了燃烧的性欲不能自拔,乃至于抛夫弃子的话,这样的行为即使不用道德去评判,只以平常心度之,也会觉得不可思议。每一个掉入爱情陷阱的人都以为自己的爱很特别很伟大,其实冷静地分析起来,很多也不过是逃不过性欲或者金钱的诱惑,同时在想象中对自身魅力有不切实际的夸张,乃至心理极度膨胀而已。这样的心灵风暴最好能静悄悄地安然渡过,即使是陷入不能自拔的爱欲,也还是偷偷摸摸地开始和结束的好,这就不至于伤害自己的亲人。。。但是这是需要特别的智慧和福气吧。

今天也有一些特别的意外和感动。我发现想念尤的人不只我一个,还有好多人都想念他。同组的实习小女生 Kim 和身体不好的 Jerri 今天突发奇想,买来很多彩色气球,要求我们每个人吹 10 个,然后堆满了尤的办公室,等他下星期回来时给他一个惊喜。这是第一次有人能享受这样的大礼。 Kim 和 Jerri 每逢碰到难题,也总是向尤请教的吧。尤以非凡的聪慧和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身为他的密友,我由衷地感到开心。

公司的股票从两年前上市时的 17 美元掉到现在的 1.5 美元,上个月最低价曾见 1.1$ ,昨天下午季报出来,完全 missed ,本以为今天会崩盘,结果还是稳住了。下午召开职工大会, CEO 还是非常乐观,给大家派了定心丸。一直在心里又担心公司会裁员和最终倒闭的忧虑减轻了一些。假如最终不得不离开这个公司的话,我最舍不得的,是一群在这里认识的好朋友啊。

傍晚的时候,弟弟 Matthew 突然带了个新女朋友来探望我们,是一个性格温柔的越南华侨,看起来 30 多岁的样子,是他在 Costco 的同事,两人看起来很相配。我们开心地聊了很久。 Matthew 从 07 年第二次换肾到现在, 5 年过去了,身体看起来非常好,脸色红润。我想起了那时跟朋友们这样汇报过的文字:

文章标题 : 最美好的圣诞礼物

发表于 : 19 12 月 2007 20:19

昨晚我们全家 ( 严格地说是我丈夫的所有亲人 ) 都沉浸在巨大的欢乐之中。

昨晚我们接到妈妈的电话 (again, 是我先生的妈妈 ) ,我先生的弟弟第二次换肾成功了!这样突如其来的喜讯对我来说是个奇迹,我这个不信神的,当时也不由自主地说谢谢上帝。 :)

这个弟弟在年轻的时候喜欢打冰球,因为自觉跟洋人比起来不够强壮,所以偷偷吃了药来练肌肉,结果把肾弄坏了。 24 岁时换了一个 50 多岁的洋人的肾, 10 年过去,这个肾已经不能好好工作,三年来,他每周 4 次去医院洗肾。这些年也有过几次医院让他去试别人捐的肾,可是都没有完全符合的。弟弟逐渐变得瘦弱衰老。我们也渐渐失去了希望,只有妈妈每天都还低著白发苍苍的头为他祈祷。

弟弟是十分坚强,尽管一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从来没有抱怨过,一直坚持在 cosco 上 part time 班,从来都是自己开车去医院。而且一直都是自己住没有麻烦过任何人。看着他,我每次都觉得心疼和感动。
真开心啊!我决定这个圣诞节去教堂,还有签一张死后捐出器官的卡。

再谢谢大家。圣诞节我们全家去我丈夫的妈妈家过了,可是我因为感冒,没有能够去医院看弟弟,因为现在在他是严防细菌感染的时期。

妈妈真的是满头白发了啊。弟弟明天就可以出院,接下来的六个星期,每天都要到医院验血。听说他说了头两个星期需要妈妈开车送去 ( 我们都不在同一个城市 ) ,之后他就可以自己开车去了。然后要休息一年让身体适应。他现在精神很好。说新换的肾很年轻,以后还要长大呢,他除了觉得胸口有些疼外,其余一切都好。 :)

身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了, life is beautiful! 只要坚强乐观地活着,生活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欢乐的。

今天下午 4 点半下楼跑步 45 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