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悬疑小说---温泉木屋(14)

(2012-02-08 16:26:43) 下一个
这时盘羊冲进门来,浑身沐浴在冰雪中,激灵灵地冒着寒气。它的一双黑色的眼睛在雪白的羊毛衬托下,看起来洋溢着深沉的忧伤。诗酒走近它的身边,轻轻地拂去它头上的积雪。看着它黑黑眼睛,她的内心油然生出一种温柔的感动,并且隐隐生疼,便转头对翟说:

“天啊!你的大头羊可真漂亮呀!像个小精灵一样。要是它头上只长一只角,就是跟传说中的独角兽一模一样了。这么纯洁,这么温顺,看起来又这么忧郁。实在是太美了!” 她忍不住紧紧地拥抱盘羊的头,又说:“送给我吧!我真想把它带回家去!”

“赫赫,可是它不属于我啊。它只是在每年这个时候,才来这木屋陪陪我的。”

“那你也是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才来这里的吗?” 诗酒问出口之后,就马上知道自己有点傻。不管怎么看,这个男人也不像个真正的隐士啊。

“当然了!难不成你真以为我是个神仙,一天到晚悠哉游哉不吃人间烟火吗?我只是每年这个时候来木屋仙游两三个星期,其他时间还是该呆哪儿呆哪儿,该干什么干什么的。” 翟嘲讽地笑道。

“但是你可真幸运啊!有这么美这么可爱的山羊在这里等你。看看它,真像只神羊啊!我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了!它这么有灵性,这么通人性,是因为你救过它吗?你是因为它,才每年都来这里的吧?” 诗酒再一次紧紧地拥抱盘羊,喋喋不休地问。

“我是因为它才来这里的吗?也许吧!我确实是常常想念它。” 翟想了想说。

他们很快地收拾了一下,带上帐篷,睡袋,衣服,食物,蜡烛和电筒等。翟还扎了一大捆干柴背上,又用旧衣服沾上汽油做了两个大火把,两人带上盘羊,从那棵千年巨松的树洞中爬进去。

在火光照耀下,山洞的内景清晰可见。只见洞府越来越宽,怪石遍布,四周石壁凹凸有致,如鬼斧神工雕琢而成。时而可见枯枝茅草散落石间,偶尔又有动物毛骨隐约可见。因为有火光辉照,他们走得很快。不一会儿便来到温泉边。原来泉水是从洞壁无声沁出,蓄成一个大泉池,之后从一边缓缓溢出。温泉池边有宽阔的空间,像一个神赐的好居所。

翟驾轻就熟地把两个小帐篷安置好,又把干柴搬到较远的坑洼上。坑洼四周围着凸起的石块,是天然的石凳。坑洼里留有残余的炭灰,还有一些剩下的干柴。翟说那是他几天前来这里烤火剩下的。

篝火烧了起来,诗酒舒适地坐在石凳上,斜靠着躺在她和翟之间的盘羊,一时之间感觉身在桃源,过去的种种已经恍如隔世,心中自然地涌出这样的名言: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不经意间看见翟的侧面,在火光下更显得沉郁和冷峻,使她的心咯噔地动了一下,突然有一种很想了解他的冲动。

这么特别的男人,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确实,非宁静无以致远。但是靠淡泊来明志,却流于矫情了。真正淡泊之后,明不明志根本就不重要了。”翟的声音传来,诗酒吓了一跳,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刚才不自觉地说出声了。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