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花茶

(2012-01-27 11:15:14) 下一个

三花茶

我用桂花、玫瑰花和茉莉花冲了一杯三花茶。

三花茶浓郁的香气立即飘散开来,将我萦绕。我闭上眼睛,细细地分辨那沁入心脾的香气:浓郁厚重的是玫瑰、淡雅深远的是桂花,清香扑鼻的是茉莉。它们融在一起,郁香厚重持久,令人迷醉。

“ 医生说,让秋华喝用桂花、玫瑰花和茉莉花一起冲的三花茶,可以舒肝理气,活血生津,对她会很有帮助。 ” 昨晚李辉在电话里说。 “ 真神奇啊,用的是我们三个人最喜欢的花,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告诉你。 ”

“ 真的!那真好!好像冥冥中注定了似的。那一定是个吉兆,我们两个都还这么健康。我们三个人是会一直在一起的,所以秋华一定会没事。 ” 我说。心中生出了更多的希望。我听到好多天以来被沉重的噩耗击碎了的心又鲜活地跳动了起来。

“ 说到花,我无论如何还是最喜欢玫瑰。 ” 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记得那是九月开学的第一天傍晚,我、秋华和李辉一起站在图书馆前繁花似锦的花坛边。年轻的李辉弯腰看着已经枯萎的玫瑰,宣告似地说。他长得清雅俊秀,文质彬彬。

“ 我最喜欢桂花。你们闻闻,桂花多香啊! ” 秋华说。秋华,像秋天的花儿,高洁秀美。

“ 我呀,我最喜欢茉莉花。 ” 我说。同时弯下腰去闻茉莉若有若无的香气。其实我也很喜欢桂花,但是秋华喜欢的,我决不会跟她争。而且,我确实觉得洁白优雅的茉莉很美,它的香气我也很喜欢。

之后我们走到一排桂花树下,桂花不停地飘落。到了宿舍门口,李辉停了下来,细心地为我们拣出头发上的桂花。

不久,李辉用桂花为秋华做了个桂花书签。他抱歉地对我说:因为茉莉花太少,太珍贵,不能随便采摘,所以无法给我做茉莉花书签,很遗憾。

后来秋华问我,李辉这个人怎么样?我便告诉她:虽然我不理解他为什么最喜欢玫瑰,不过看在他的桂花书签做得那么好的份上,还可以吧。

再后来,他们两个在满是桂花的城市结成幸福伴侣,我一个人浪迹天涯。

这么多年过去,时空并不能真正隔绝我们。每当我拿起电话,或者我们偶尔相聚的时候,彼此之间便有说不完的话,感觉依然如年轻时一样亲密无间。

但是,因为我们彼此的生活轨迹不同,相互交集的时刻总是很少、很少。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时光如此飞逝而去。

“ 秋华,我正在喝三花茶,很香,很好喝。是用我们三个最喜欢的花泡的,你还记得那些花吧!李辉告诉我,医生说这茶对你很有好处,你要记得让他多泡给你喝。 ” 我放下茶杯,给秋华打电话说。

“ 我当然记得。李辉已经泡给我喝了,我会天天喝的,你不用担心。 ” 秋华说。她的声音清朗柔和,让我觉得很安慰。

“ 秋华,我这些天一直查资料,对乳癌知道多了些。乳癌的治愈率很高的,尤其是你还是比较早期。做完手术后好好化疗,几个月后就没事了,你一定要坚强!一定会没事的。 ” 我说。我觉得自己的话很苍白,心里真的很惭愧。

“ 我知道。我会没事的,这些天多亏了家人的支持,还有你,我觉得真的很温暖。 ”

“ 可是我们隔得这么远,我什么都不能为你做。 ” 我心里更加难过。

“ 只是听听声音就觉得很好了。这些天我感觉,我们平时真的错失了很多东西,真正地关怀亲人朋友的时候太少,得到的时候也没有珍惜。这些天我觉得,看看亲人,听听朋友的声音,就很好,很温暖了。 ” 秋华又说。她的声音满是真诚。

“ 谢谢你,秋华。你真坚强!我听着你的话就很感动。 ” 我的泪水流了出来。

“ 秀,我记得上次我们见面时你在卡拉 OK 唱的那首 ‘And I Love You So’ ,我好喜欢啊!你的翻译也特别好。你再唱一次给我听吧! ”

我用焦脆的声音慢慢地对着电话唱:

And I love you so
The people ask me how
How I've lived till now
I tell them I don't know

。。。

And yes, I know how lonely life can be
The shadows follow me
And the night won't set me free
But I don't let the evening get me down
Now that you're around me

。。。

The book of life is brief
And once a page is read
All but love is dead
That is my belief

秋华在电话的另一边,用中文轻轻伴唱:

生命之书很简练
一经翻阅
一切都消亡
只有爱留存
我如此坚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