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小说 ---- 雨中的黄昏(上)

(2011-05-06 21:37:00) 下一个

小小说 ---- 雨中的黄昏(上)

早春的黄昏时分,细雨靡靡,冷风阵阵。

这是星期五傍晚,位于市中心玻璃大楼底层的会计师楼已经关门了,办公室的灯还是亮着,桔黄色的灯光给寒冷的黄昏添了些许暖色。

邱林从对面的大楼经过天桥走过来,一边在心中盘算着今晚跟朱蒂约会的计划:先去吃日本餐,然后带她回家去,一起挤在那 个 他不止一千遍想像过两个人相拥在一起的 Love seat 上看 DVD ,然后再。。。好不容易等到了妻子女儿都回国过春节了,真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为了今晚,他这几天很仔细地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清理过了,买了好几盆花、一堆玫瑰香型的蜡烛、每个房间都插了气息甜美的空气清新气灯。这个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新温馨浪漫过。这个在午夜梦回时分无数次被他在心里紧密亲吻的女人,今晚应该能好好抱进怀里了。。。这么想着,他激动得手都微微发起抖来,英俊的脸上浮起梦幻般的微笑。

从天桥的玻璃看出去,是一片璀璨的灯光,在雨中的黄昏里透出神秘浪漫的美。似乎老天爷也默许了这是情侣约会的好时光。

走下楼去,敲了好几次门却没有反应。他愣了一下,稍稍有点受挫感。他还以为朱蒂也跟他一样,无比急切地等待着今晚的相聚呢!

朱蒂来开门,他留意到她美丽的脸上透着忧伤,好像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你怎么啦?发生了什么事?不舒服吗?” 他急急地问,一边扫了一眼她的办公室,确信只有她一个人时,才伸出手去拉住她的手。

“手这么冰凉冰凉的啊!你是不是病了?” 他再焦急地问,一边拉起她的双手贴着自己的脖子。

朱蒂温柔地笑了,她喜欢这么近地靠着他,喜欢闻他的气息,喜欢看他为她担心着急的样子,喜欢抚摸他温暖的手和身体。她感觉全身一下子就暖洋洋起来。

“没有什么,我没事啊,只不过因为下雨。” 她说。说到下雨两个字,心里突然剧痛了一下,好像是看见丈夫周业在雨中艰难地搬运货物,全身被雨淋得湿透了的样子。她的身子发起抖来。“拜托啊,老天爷,请你停止下雨吧!” 她在心中嘶叫道。

邱林感觉到她的异常,一把把她拥到怀里,紧紧地抱着她柔弱的身体。虽然她的儿子已经上大学,她其实也比邱林大了五岁多,在魁梧的他的身旁,她却显得比他还年轻。她那通常都是明朗怡人的清丽脸容上,那忽隐忽现的忧郁不知不觉俘虏了他的心,他眼里只看见她脆弱又纯真的一面,便忍不住想要保护她。

他们认识的时间大约有一年了,他留意到她,是因为几乎每天下班从办公大楼的地下停车场开车出来,在左边转角处都看见她在等公车。那时也是春天的季节,她修长苗条的身上穿了一件精致美观的黑呢外套,显得特别窈窕。他便忍不住稍稍减缓了车速,多看她几眼。虽然她总是低着头,他好像能看见她的嘴角是自然地翘了起来,总是微笑的模样,可是她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总给他一种孤寂凄凉的感觉。

春天的季节多是雨雪霏霏的,尤其是下班时的傍晚时分,通常都是寒风入骨般的冷。有好几个冷雨弥漫的黄昏,他忍不住在车中朝她招手,指望她会抬起头来看见他的手势,然后让他捎她回家。可是她从未抬起头来,而他也从来没有勇气停下车来邀请她。

一直到夏天的时候,有一次他去唐人街吃午饭,意外地看见她一个人坐在靠窗的小桌上等着用餐。他鼓足勇气走过去,问他能不能搭个桌。那时餐馆里的人挺多的,他那么做并不奇怪。在极近的距离看她,能看见她细致洁白的肌肤和耐看的五官,令他感觉如浴春风。于是他说:

“其实我早就认识你,我天天晚上都看到你在我们公司旁边的车站等车的。你怎么不开车啊,等车很不方便吧!尤其是天气不好的时候。”

“我不会开车呀,再说,市中心停车费那么贵。”她脸红了一下,笑着说。他看见她明丽的笑容中飘过一丝忧郁,那忧郁象一只无形的手,猛然拨动了他心中的某根弦,令他晕眩了一下,大脑一片空白。

现在他紧抱着她的身体,能感觉到她一阵阵的颤抖。他加大了双臂的力度,紧箍着她的臂膀,想把自己的强悍和热力传给她。一边喃喃地说:“你很冷吗?你怎么发抖了?下雨怕什么啊,这样的时候就是下雨才好。”

下雨两个字似乎又刺激了她,她更激烈地颤抖起来。他低下头去吻她,却吻到了咸咸的泪水。

他更紧地抱着她,简直是想把她嵌进自己的身子中去。一边低声说:“别哭,不要怕,现在去我家,好吗?”他感觉到自己体内的强烈欲望汹涌着,象要爆炸似的让他不能呼吸。

她哭出声来,哽咽着说:“不行!不行啊!今天总是下雨,我很担心,真的不行,请你送我回家。”

他松开她,感觉心中一片冰凉:“为什么!我等这个时刻都等多久了!我还以为你也是一样的。你担心什么啊!”

“我是的,我本来一直是的,你不明白,说了你也不明白。今天一直下雨,我揪心了一天。不行啊!现在真的不行了!天啊,为什么总是这么下雨!”她悲伤地呻吟道。

“关下雨什么事!下雨有什么关系!下雨不是更好!”他深深受挫的心突然生硬起来。冷冷地说:“你不说就算了,你不愿意跟我在一起,那我送你回家。”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什么,他觉得自己象个傻瓜,那么多天的煞费苦心,那么多日日夜夜的苦思痛恋,原来都是多余的。

他默默地送她回家,一路无语。她总把头转向窗外,怔怔地看着外面迷迷蒙蒙的雨雾。一直到临近家门时,她才转过头来望他,轻声说:对不起!谢谢你。

她伸过手去依恋地轻抚了一下他的嘴唇和下巴,说声再见。他木然地没有回应,也不敢看她的背影,怕自己会忍不住下车去揪她回来。

--- to be continu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