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空拔罐日记(1)

(2008-10-07 13:12:58) 下一个
Oct 5, 2008 Sunday

我从前天开始试验真空拔罐,打算一一记下来作为第一手资料保存,希望能给大家留下点有用的信息作为参考。哎,特别说明一下,这可是正在发生的100%的真事,不是小说哈。 :D

先把背景记一下。大家都知道,三年前我就开始自学针灸按摩,还来这里囔囔了半天。那段时间中医方面的书我读了不少,穴位也记了不少,还曾经动过晚上去中医学院读个证书的念头,可惜终归还是由于各种原因没去成。针灸没学成,因为我看着那些长长的针就有点发怵;拔火罐更不敢弄,点火烧瓶那能闹着玩吗?万一烧伤了皮肉怎么办?我是不敢轻举妄动去做什么尝试的。所以针灸拔火罐这中医中最立竿见影的技术我都摸不着皮毛,不过我还是认真地学了一阵穴位按摩,在孩子们不舒服的时候就给他们按摩一会,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只有我丈夫没给我多少机会练习,每次给他按摩一两分钟他就坐立不安地说够了你累了停止吧,我不知道他是怕累着我还是不相信我的技术,反正他不舒服宁可吃药。 说实在的,其实我没真去中医学院读夜校也主要是因为他整天打击我说给人按摩不好。:D不过他妹妹和妈妈都非常相信我,每次来都让我在她们身上试验一把,婆媳关系也因为我这一手按摩技术得到莫大的改进,也算是意外的收获了。 虽然说本来是奔着西瓜去的,结果只捡到些芝麻,也好过一无所得吧。

我跟中医的缘分确实是很奇妙,看来学按摩只是缘分的开始,远不是我以为的缘分的结束哪。这不,按摩之后还有真空拔罐呢。这奇妙的缘分大概可以追溯到幼年时我便对父亲的药房产生莫名的神秘感和崇拜心理。

长话短说,话说一个多月前有天下午我正在洗手间里顾影自怜,对着镜子苍凉地审视自己充满血丝的眼眸,突然听见身边有人叫我的名字,转身一看是xx在旁边嘻嘻地笑。菲跟我不在同一个部门,所以我们偶遇的机会不多,但是因为都是中国人,碰面的时候自然免不了打声招呼说长道短一番。平时我们聊得最多的是孩子。xx只有一个儿子,比世昌大一岁,从小就读蒙特梭利,而且打算一直读到小学毕业。四岁就开始学中文,现在已经能背不少唐诗了。世昌在这些方面真没什么值得说的,我每次跟她聊完天都惭愧得想躲哪里偷着哭一会,不过我还是喜欢听她说小孩的事的,听着听着自己总受点刺激鞭策,希望回家后能抓紧点儿去教育孩子。

不过那天我听了一会儿就没留意她在说什么了。我吃惊地发现她的气色是那么好,真是神采奕奕。我印象中以前她看起来并不怎么样。其实应该说我一般很少留意别人的外表,因为我相信人过了30就都差不多了。但是那天真的不同寻常。我盯着她神采飞扬的小圆脸,心想她应该不会比我小太多,怎么可以这么神采飞扬?!~!@#$%&!

“你的气色怎么那么好?恋爱了?”我脱口而出,醋味估计把洗手间的异味都压下去了.

她一听就笑了。看她一笑我也就心软了。因为她的笑真的很温柔可人的,配上她眉清目秀的小圆脸和小巧玲珑的身材,我只好在心里把她当小辈看了。所以我就自嘲地说:“听说谈恋爱可以美容,所以我才那么说。你看起来气色真的太好了!”


她告诉我她中午的时候回家拔罐了而且睡了一觉,所以现在很精神。我一听拔罐就神情为之一震,两眼放光(想象中)。连声问道:

“拔罐?拔火罐?谁帮你拔的?危险吗?有效吗?不对,看来很有效啊!真的这么有效?”

她说不是拔火罐,是真空拔罐,十分容易操作,不用点火,没什么危险的。是她LG帮她拔的,她也帮她LG拔了,因为她家离两个人的公司都很近,所以天气好的话他们中午就回家吃饭休息,顺便拔拔罐。

我听得哇呀不断,她被我的激动情绪感染,撩起衣服给我看她的雪白的前胸后背。。。(此处省去100字),告诉我那几个紫红的皮疤是拔出水泡后留下的。“拔出水泡血泡脓包什么的都是好事,说明正在排毒。”她说她一年前开始的时候拔出很多东西,现在很少能拔出什么了,每次最多有一两个水泡。中午拔出了两个水泡,心里特别高兴,休息得也特别好。

我越听就越蠢蠢欲动。她也兴奋得像武林高手收到了一个好徒弟一样。回到座位马上给我发了两个link,一个是邮购真空拔罐器的网页,另一个是拔罐爱好者论坛:
http://www.cupping.ca
http://www.ngotcm.com/forum/viewthread. ... a=page%3D1
她同时向别的亲朋好友展开宣传攻势,现身说法,一共召集到信徒7名,大家联合起来邮购,目的是节省邮费。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上星期五,我终于收到了这神奇的ABC真空拔罐器:

她把真空拔罐给我送来的时候,还顺便借我一本<排毒拔罐疗法>,星期五晚上我就泡那书了。书写得挺朴实的,实例也多,图解也好,我一直读到大半夜把书全部读完,星期六早上6点就爬起来,摩拳擦掌准备就绪,毛主席教导我们,要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得自己吃一口。

我只犹豫了几秒钟,就选好了肚子做小白鼠。做小白鼠的条件一是容易下手,2是能激发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热情。两个条件都符合的就只有肚子了。手脚虽然也容易下手,但是手脚没有能让我充满热情地忙乎的理由。肚子就不同,书上说肠胃好了,气色就好,跟美容的效果一样。美容啊!你想想吧,还有比这更好的吗!还有,要是能把肚子吸扁下去(此处又省略100多字)。。。所以我就在肚脐上放了一个3号杯(第3号大),用力地抽了4次气,抽得我倒抽一口冷气,雪雪呼疼。不过这点痛苦算不了什么,我受得了。我接着在肚脐四周上下左右放了4个1号杯(最大的),也是用力抽了4下气,疼得我立即仰头倒到沙发上,盖上被子慢慢呼气。

大概过了2分钟,疼痛的感觉就减轻了。我稍微拱起身子盯着罐口,看见每个罐口都把肚皮吸起半寸左右,颜色变成粉红,慢慢色素加深,毛孔也清晰可辨。我在心里决定一定要忍耐到40分钟才取下罐子(书上说最少要吸40分钟),所以我的眼睛紧盯着挂钟。滴答,滴答,时间过得真慢。我缓缓地起身,拿了一本小说来看,尽量忘记身上盘着有吸血虫一样的罐罐。

40分钟一到我就取了下来。第一次的效果是这样的:肚脐的颜色最深,成了紫红色,左边的罐口颜色比肚脐浅些,但看起来也有点触目惊心。上边的罐口相对浅些,是桔红色。左边的又更浅些,下边的最浅,只是粉红色。罐口四周有些发白,每个罐子都吸了一层白色的水汽,看来很符合我体质偏寒的说法。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今天早上我还是6点钟就爬起来,轻手轻脚地下楼来继续努力。书上说必须要重罐(在一个部位重复地拔叫重罐)才有效,但是重罐也是很疼的。我做好了思想准备,心想疼就疼了,怎么也疼不过生孩子吧,生孩子咱不是没吃任何止疼药就生生熬了下来吗,这点疼不算什么。这么一想就真的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回真的没很疼,而且20分钟左右,让我目瞪口呆的是左边的罐口冒起了好几个大水泡,慢慢地,上边和右边罐口也个冒出一个水泡,肚脐边冒出了一个血泡!而且感到并不怎么痛,而是有些又疼又痒,也不是很难受的疼痒,是皮肉被抽得很紧而周围已经感觉麻木的那种。

今天早上我坚持了50分钟才拔出罐子。左边一共出了12个大小不一的水泡,肚脐有一大一小两个血泡,上罐和右罐各有一个大水泡,下罐什么也没有。每个罐口都冒很多白色的水汽。我用牙签把水泡和血泡挑破,再用棉签清理干净。一点也不疼。

我想起来我的肠胃一直不太好,因为我已经10多年没吃过早餐,午餐也是时饱时饿的。很多时候大便时都要用手压住左边的肚子来助力。希望这拔罐真的能把我的肠胃整理好吧。

明天再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那本书是我的同事给的,她说是在当当网买的。当当网有很多书。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JJ,看了你的文我有和你一样的兴奋感啊。我家也有这样类似的罐,但我只让儿子帮着拔过几次后背,怎么没太大感觉呢?你那本书在哪能买到?也喜欢中医,对中医的感觉和你一样,也是除了按摩几下,实在下不去手针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