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空拔罐日记(6)

(2008-10-14 12:47:57) 下一个
Oct 10, 2008 -3c~5c Friday 拔罐第七天

昨晚想着还要再给田玉再做一次按摩,不到9点就开始拔罐。这回我躺在床上做,只枕低枕头,加大了力度每个罐子抽了5~6次气。刺痛的感觉一阵一阵由下罐涌上小腹,痛得难以忍受。下罐还是没有感觉,但是跟其他罐口一样充满白雾,维持到40多分钟才掉罐。罐口有些发白,不久便回复皮肤颜色,仍然没有起泡。肚脐没再起泡,只冒出血水。左罐没起新泡,只是继续排血块和淡红血水,有些旧泡已经开始结紫黑色的疤。右罐继续冒出新泡,旧泡排血块脓水。上罐排出物很少,但是冒出4个黄豆大小的新泡。

这次最显著的特点是刺痛感十分强烈,到了每次呼吸都刺痛难忍,很难开口说话。朴进来看我几次,问我是不是很疼,叫我马上停止,我只能摇头。田玉见我痛苦的表情,告诉我他不需要再做按摩,因为他已经好了。海月想问我中文,我只能摆手作答。我还是咬着牙坚持了50分钟。清理完毕洗好澡出来,感觉就正常了。脚很暖和,睡意强烈,所以我就直接上床睡觉了。

半夜3点多醒过来,上身发冷,喉咙有点疼,有浊气从小腹涌向喉咙,隔几分钟就有咳嗽的冲动。手冰凉,脚还是很暖和。像是伤寒的症状。我的第一反应是受到田玉的感冒感染了,因为以前有过很多次,孩子们一病,我也就跟着病了。但是后来仔细感觉,我的症状跟田玉的是不一样的,因为田玉得的是风寒感冒,我却没有流鼻涕也没有头痛,只是上身冰凉,跟伤寒更相似。然后我就想起“病灶反应”,希望这只是拔罐过程中必然发生的病灶反应而已。

往常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会给自己在大椎、风池、百会、太阳穴、檀中、中府、合谷、曲池和脚底按摩一会,一般1、2天之内都会没事。这次我想试验拔罐,所以下楼来躺到沙发上,盖很厚的被子,然后在大椎、檀中和中脘穴(也就是上罐位)上罐。咳嗽的感觉马上消失了。拔了4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大椎和檀中只是稍微变色。上罐在旧泡口位置很快沁出黄水,有麻痒感。拔完后清理完毕不久就又睡着了,醒来时已经7点多,上班晚了一个小时。

现在喉咙还有微痛感,时而也有小咳的冲动。手很冷。脚还是暖和的。今天只上半天班,下午请假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JJ真勇敢。希望很快痊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