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4) 大结局

(2008-05-07 04:05:50) 下一个

第二十四章   大结局



风四娘 --- 未投票-- 老顽童 --- 武松
虚竹 ---- 弃权 --- 被杀
段誉 --- 阿飞 --- 老顽童 --- 苏樱
三少爷--- 小鱼儿--- 老顽童 --- 武松
小鱼儿 --- 阿飞 --- 老顽童 --- 武松
扫地僧 --- 弃权 --- 老顽童 --- 被杀
阿飞 --- 弃权 --- 被关
老顽童 --- 弃权 --- 段誉 --- 被关
潘金莲 --- 苏樱–老顽童 --- 武松
苏樱 --- 弃权 --- 老顽童 --- 武松
武松 --- 阿飞 --- 老顽童 --- 段誉
武松5 票,被关

寒冷的地平线上,走来了三个剑客。 他们神情木然,目光冷峻。晨光中,他们的身形显得格外的高大。 他们慢慢地往前走,走着,走着,他们站在了一个聚满了高谈阔论江湖豪杰的镇子口。眼望一群不知好歹的莽汉,为首的剑客,鼻子里轻蔑地哼了一声。几个剑客互相对望了一眼,刀剑同时出鞘,让众人走去。可怜的是,众豪杰还在那里熙熙攘攘,浑不知,死亡已经降临。

三个剑客,就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杀手组合:段誉,三少爷, 潘金莲(卧底)。

杀手帮在不失一将的情况下 ----- 完胜 !

段誉的杀手心路:

输赢成败,又争由人算。但了却英雄愿。

终于圆了杀手梦了。 虽然本公子最擅长的是做平民,参加这次游戏的本意是要做从没有做过的卧底,希望能够像“ 暗算 ”里的毒蛇一 样,做插到敌人心脏里的尖刀,不过看到三少爷和潘金莲是同夥后,还是很高兴。三少爷是有名的诙谐大师啊,金莲是著名的风流才子,让人闻风丧胆的金牌卧底。我顿时感觉很有安全感了,开心得咧开大嘴对着屏幕傻笑。

当日无事,只商量了一下决定送极少露面的木姑娘回家。因为木姑娘是本公子的女人,送她走可以有点避嫌疑的意思。说起来本来法官把木姑娘的衣服赏给我的,我穿上后只说了句什么露一双娇滴滴,滴滴娇清水眼的话,就被人认出来,吓得我马上把木姑娘的衣服脱下来还给法官大人,赶紧披上段公子的浴巾 , 反串!心想这回你们还认得出我才怪。

当晚回想杀手的版杀历程,想到很多杀手都是被查后垂死挣扎,感觉十分猥琐狼狈。因此心里想:做杀手是迟早要被查的,我无论如何都要争取主动跳警,宁愿跟人面对面斗智,也不要束手待毙狼狈不堪。
所以第二天早上查询时间一过,我就对三少爷说了跳警的愿望。当时武松和老顽童念在曾是流产战友的情意上,已经跟我打过招呼,所以我心想要跳就跟他们两个跳。看版面是阿飞有些活跃,心想跳他应该比较有意思。不过当时潘金莲没来,我不敢乱动。只是给她发了个短信说我想跳阿飞是杀。
 
潘金莲一到就立即回复:支持,想怎么玩就大胆玩,一定帮我尽兴。那时刚跟老顽童MSN 不久,所以就自然地跟他跳了。后来跟三少爷说:老顽童人老实,我跟他跳是不是有些过分?三少爷说用MSN 跳好像是有些过分。可是,我本来是用MSN 跟他 联系的,而且只有他跟我说话多点,只好跳他啊,过分就过分点吧。我心里那么想 。

刚跳警后的心态并没有及时从杀手转到警察上,也没有调整好自己的身份,是警察线人,还是警察本人?幸好潘金莲及时来短信教导说:

“ 好,以后你的行动如非必要,不用告诉奴家。还有作为警察,你可以试探别人的,也经常给奴发个 PM ,做调情并观察状,这样我们两人就不是一伙的了。

对了你想好过两天你是承认自己是警察,还是栽谁的赃。然后相关的材料要准备好,比如伪造查询信件(查询信最好还加上一两句词儿,“是不是他?”“随便查一个”什么的,关键时候当炸弹用。)还有心理建设也要到位,从现在开始你就完全当自己警察,所有行动按警察来,如果你决定最后跳警察的话。 ”

我决定还是把自己定位成警察。因为如果是做线人,那么在以后就必须要涉及同夥。所以我公开质疑阿飞,就是已经把自己的心态调整成警察本人 。

在投阿飞前半个小时左右,我有考虑过要不要在版面说明阿飞被跳杀的事。但是那时我已经把在心里把自己当成警察,按理说:应该是我的线人把这个事实透露出去。当时老顽童和武松都毫无动静,老顽童的ID 显示是step out, 武松迟迟不见人影,所以我作为警察,只能够用尽可能强烈的语气来质疑阿飞了。
当时我,三少爷和潘姑娘完全是独立行动。潘姑娘推出苏樱完全是在我的意料之外。我想到了我们三个人不能有任何牵连,所以就马上在版面质疑潘是不是想引开焦点。后来三少爷随便投了小鱼儿,在知道武松曾经透露过要投小鱼儿给阿飞之后,三少爷投小鱼儿也就自然地成了我质疑他的原因。
当时我们希望的局面是:即使我暴露,其他两个同伴也要绝对安全 。

在投票结束前10 分钟左右,阿飞PM 我,问我是不是警察,说如果我是警察他肯定不投我。我不知说什么好,就回信说:“ 你是杀手。 ” 。阿飞又说: “ 我绝不是杀手,不然不会这么紧张的问你。” 我只好回信说:“你好像想套警察的样子。” 阿飞又来信,软语相劝说我们两都弃权吧,老和尚既然说你不是杀,可能有人查过你了,我先撤你的票,你看着办吧。我当时心里有些难过。毕竟杀手也是人啊!

但是其实杀手的心理就是这样,在自己和同伴安全的时候 ,会同情警民,可是,一旦自己情况危急,就会杀红了眼的。这也是人性吧 。

武松接到我跳阿飞是杀之后,来信透露阿飞跟他有过短信来往,说阿飞跟他说潘可疑虚不可疑,那么看来,潘不是杀虚是杀了?我回信说要在版面观察这两个人的动作才能作结论。然后我把P M 转给潘金莲。结果潘小姐不喜欢,用洋话急巴巴地告诉本公子:这种垃圾不要丢给她,否则她会行动有异。她老小姐身家清白不怕查,有责任保护本公子。

本公子就灰溜溜的把潘小姐人格分裂的情况 报告了三少爷。三少爷佩服 ( 我估计 ) 之余就担心地问:看来我俩也得分裂了?我说是啊,从现在起,我是警察,你和潘金莲是平民。你就尽情地怀疑我吧。那时阿飞的遗言出来,是警察。我开心地大呼:“ 哇!我们大发了!” 可是分裂了的三少爷一边大笑,一边跑到外面大叫:“死者为大,又是警察,段誉是杀的可能性太大了! ”

其时武松在背后逼问我关于跳阿飞是杀的真相。我请他等到杀人之后再说。老顽童没投阿飞,我心里有些轻松解脱的感觉。就是那种我骗了你,你没上当,那咱就两清了的那种解脱。我想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内心是一直很敬重实诚的老顽童,因为跟他跳总有些斯负了老实人的歉疚感的缘故吧。

虚竹是高手风范,一点没错。二哥不但才华横溢,同时也是心地仁厚憨态可掬,本公子心中至爱的的确是他。而他在阿飞遗书出来后,一改往时与世无争的态度,刚好迷惑了我,让我有了他是警察的错觉。心疼归心疼,还是不敢不杀警察啊,所以就给潘姑娘去信问:今晚杀虚竹好吗?潘小姐微笑颌首:“ 同意。”

三少爷是一直十分担心本公子的安全。阿飞遗言出来后,他立即担心道:你暴露了!我安慰说不一定,被关的人的话不可信。三少爷说:但是他说得很诚恳。我大笑:我也很诚恳啊!
 
现在听我说要杀虚竹,三少爷说:杀扫地僧怎么样?扫地僧是警察线人,杀了他可以断线,让警察再得找另一个。我说人不容易改变思维,扫地僧说过我不是杀,就不容易改变。三少爷说:但是如果虚竹不是警察,真警跳了扫地僧,真警和扫地僧联合很难对付。我说那没关系啊,那样我就跟真警 PK ,你 们两个还是很安全。三爷万分担心地说:我知道 ,但是那样一来,你就是焦点了。
 
我心中感激三少爷之余,想象第二天能跟真警 PK, 激动起来。说:如果明天我不被关,明晚就可以自杀。杀手自杀是我心中的一个神话。我真的是想实践一下啊 !

虚竹被杀的消息公布出来时,我主动把阿飞被跳杀的事实公布出来。因为在心态上已经把自己当成警察,所以我决定对阿飞是杀手的事实毫不怀疑,而着重于从投票中分析杀手。从我质疑阿飞以及投票的结果看,最合逻辑的可疑人物有:潘姑娘,三少爷,老顽童。我尽量把潘姑娘和三少爷列为主要嫌疑犯,目的是避嫌,还有最好让警察第二天查潘姑娘。潘姑娘和三少爷的配合在当时看来相当成功,我们之间处于强烈对立状态。

虚竹遗言出来,平民。我回想老顽童对接到我跳阿飞后的表现,有点怀疑他是警察。扫地僧在版面呼吁第三个警察跟他联络。从逻辑上看,扫地僧的平民身份十分合理,我作为警察的确应该跟他联络。所以我在下班前,急急忙忙地给扫地僧发了一封信,说我方警察决定查三少爷或者老顽童,建议另一警察查潘,不过由警察本人决定 。

那时我自己的考虑是,第二天查三少爷是平民,然后如果我不被关,晚上自杀,做实三少爷是平民的身份。这个决定后来回想起来,十分后怕。如果真这么做,那么第二天老顽童查我是杀,因为老顽童一早已经跟扫地僧联络,他的身份很难质疑,那么我必被关,我查过的三少爷就必然受牵连。杀手帮的命运实在是可想而知!

而我那时依然懵然无知,还沉迷在第二天自杀的美好想象中自我陶醉呢!幸运的是潘金莲的聪明果敢和魄力终于表现出来。他在当晚很晚的时候,给我发了一封 “下一步” 的鸡毛信:

段公子 ,首先向你主动跳警,关住真警察的神来之笔致敬!再接再励!

下一步,我的想法如下。这是一种策略,仅供参考:

我建议就查老顽童吧,因为你拉他票他不肯投阿飞,而阿飞是你亲手查出的杀手,那么老顽童就很可疑了,你是应该查他的。

记着给法官发查询信。回复后,跳老顽童是杀!

如果明天说查了一个平民的话,是保守的玩法,但是我觉得局面不太好控制。如果另外的警察查到了我们的杀手,就比较被动。就算他 / 她也没查到,那关谁呢?我在版面针对你,从逻辑来说你应该推我出去的,那样就亏大了。

就咬老顽童好了。如果他是警察,死磕!

从你的警察的角度考虑,他不肯投飞飞是很大的一个污点,解释也语焉不详,就算他破釜沉舟明跳,也是很有可能关他进去的。

记住,你就是警察!现在看他,象是不肯关同伙的杀手,明天查过以后,就是证实的杀手,一定要关 他进去。

第二天的对决可以称得上惊天动地。虽然我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面对铁一般的狐狸法则,我还是无法逃避面临被关的命运。虽然凭着严密的逻辑,我一开始就说:还有第四个警察存在!可是一直到很迟的时候,我都无意要让同伴跳警。我不愿意把他们牵涉进去,在当时的情况下,即使我作为杀手被关,最可疑的人是跟我一起投阿飞的武松和小鱼儿。三少爷因为投了小鱼儿,潘金莲因为在关键时刻怀疑过苏樱,如果我作为杀手的身份被坐实,当天我被关,而当晚再把警察老顽童杀掉之后,他们两个反而最安全。

所以在潘金莲叫三少爷跳警时,我不同意。我说你们两个都很安全,我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即使我被关,杀手帮还是一定会最终取得胜利的。

但是三少爷和潘金莲不忍心看我被关,最后还是让三少爷作出了跳警的壮举。。。

[上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雪。睡了12个小时,现在又精神焕发了。:D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顶家来了。恭喜JJ胜利完工!看起来JJ是个急性子,千万不能趴下啊,跑跑步,换换脑子保重!期待《长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