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3)

(2008-04-20 10:05:16) 下一个

第十三章 我是虚竹,第二晚被杀

黑夜再次来临,又快到魔鬼索命的时刻。小蜜露出她绝美的容颜,用唱诗般的声音说唱了一段安魂曲:

“金大侠的江湖,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古大侠的江湖,是烟雨江南湘妃剑,天涯明月照孤星。

可是,看那如同水木清华般的婉清佳人,她的青春稍纵即逝,谁能告诉我,她的江湖是什么?

还有,像阿飞死前哀叹那样的,那些在干涸的泉水边的搁浅的鱼儿,既从未有缘相遇,又如何相濡以沫,更与谁去说江湖相忘?

三少爷说,如果能让冰花永驻,他愿他的江湖是那漆黑的冰河。可怜啊!那凝在剑锋上的冰花,已经被热血融化成血滴,他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呢

天悠悠,地悠悠,天地悠悠诉情仇,明月照九洲。

江淼淼,湖淼淼,江湖淼淼说恩怨,白骨映红颜。”

小蜜的歌声隐去,丧钟即将敲响。我突然有了不祥的预感,知道自己即将命赴黄泉。我闭上眼睛,在脑子里把这两天得到的映象重放了一遍。。。

那天武松口出狂言道:江湖豪杰我辈出!潘金莲即斜睨了他一眼,轻轻娇笑:“ 江湖上人真多啊, 奴家三寸金 莲累坏了,叔叔也没来给揉揉 ”。英雄武松,终究也敌不过潘金莲的一丝媚眼儿。也对啊,那样一刻值千金的春宵,那样销魂蚀骨的尤物,他辜负她来做什么?于是那七尺长汉就扑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了。没承想摸到的却是一双七寸金莲!武松惊骇地抬起头,却看见了小鱼儿那双捉狭的眼睛。原来那潘美人远远看见那唇红齿白的俊俏公子段誉,已经飞一样地飘了过去,在那儿娇滴滴地唱“蔷薇蔷薇处处开” 呢!后来那妖精金莲又暗地里地挑逗我,我告诉她:“和尚我无眼,帘密厌看花并蒂,楼高怕见燕双栖” 。

当时武松气得跳脚,恶狠狠地骂了小鱼儿一声“人妖”!小鱼儿却轻摇香臀,扑闪媚眼,莺声呖呖问苏樱:“我这双髻儿梳得好不好看?”苏樱本来是个大家闺秀,哪里受得了这个变故,不光被弄得脸红似火,连眼圈儿都红了,转过头去跟风四娘抱怨:“小鱼儿不知怎的变了性,不男不女的。我都无心梳妆了。”

那热情如火的风情美人风四娘,她说她本来她骑了最快的马,去追逐那个永远也追不上的十一郎。可惜江湖浩渺,郎心似铁啊!四娘只好喝下最烈的酒,只愿长醉不愿醒。江湖的恩怨情仇,她都无心关顾了。

段公子看四娘醉靥如花,似是心为之动,连声赞叹:“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风姑娘真是至情至性之人,段某心中感佩!”

。。。。。。

好一群痴男怨女,好一个风月无边。

但我知道,此情此景无关风月。

我相信阿飞不是杀手,阿飞的眼中有我熟悉的孤寂和与世无争,没有杀手的杀气。杀手就在投阿飞的段誉,武松和小鱼儿中。段兄弟?我那温文尔雅的段兄弟,我但愿不是他。武松?小鱼儿?似乎也不像。我确实是什么也看不清,就要被杀手杀害了,不过我并不难过,反倒很高兴,这里没有梦姑,我要到另一个世界去找她。而且我不是警察,我为警察挡了刀,杀手该失望了。哈哈,我佛慈悲,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我以终获解脱的慈悲心,写下了我的遗书:

“我是平民,杀手杀我干嘛呢?难道我像警察吗?哈哈,那我就为自己掩护警察光荣牺牲骄傲一下。请平民们不要为我流泪。

俺卖了两天笋,见到的客户多多。最奇怪的是武松,开始跟我打得火热,恨不得大被同眠。当天晚上立刻冷淡,喝小酒的时候还时不时讥讽偶两句。 搞得我是摸不着头脑。今天上来更是对我的冬笋冷嘲热讽,我很不明白,非常不明白。梦郎一向以诚待人,这么善变的人还头次遇到。
 
还有段誉,哥哥我也白疼你一场。在哥哥走前,对为何投阿飞不给个清楚的解释。

小鱼儿,没看着你变回男身,我太失败了!我本希望 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可你和苏樱居然形同末路?搞不懂。最大的疑问是,你投阿飞的票也莫名其妙。

卖笋两天,没人找我,可能大家有‘ 无奸不商 ’的共识。其实我是诚实公平的小商贩。俺只跟金莲姑娘搭过话,在投票关人和杀人前小叙了一场。她说别人都私通款曲,就我俩单身。她问我是否有意跟她那个什么。她还问我知不知道她上次是警察?我说如果她是警察,那什么院的生意有了她做靠山,不生意兴隆了?后来我 俩就我是假正经还是真正经的问题互相切磋,我相信她相信我是假正经。因为我的论点是‘ 假正经不会上她的床,像武松那样的真正经才会动念头。 ”

(注:跟金莲姑娘的讨论, 属人文科学的纯学术讨论,杀手警民别作文章。)

诺,就这些了。做为一个平民, 看到和听到的事实就这些。

我不喜欢杀人, 反倒被杀手杀掉。但我不难过,杀手总是要杀人的,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算我为和平作了贡献,为推广冬笋这个新产品尽了绵薄之力。

向警民和杀手致敬。 ”

[上一章]  [下一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