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爱饥渴

(2008-02-25 19:36:37) 下一个

过去这些天因为目睹了一个朋友的遭遇,我的情绪也跟着经历了一趟过山车般的动荡刺激,有时为她担忧,有时觉得可笑,更多的时候是感到可怜可悲。事情告一段落之时,我想到了“情感饥渴”这个词语,也记起了相类似的一些女人的故事,觉得“饥渴”这个词用来形容是特别的贴切。也想起很多研究过情感饥渴的心理学家的种种理论,一时感慨万千,所以特别记下来,以纪念自己突然悲凉得想流泪的心境,也为着将来的某一日,若是自己也有陷入“饥渴”的危机时,可以作为敲醒自己的警钟。

 

这位朋友年过四十,离婚十年,育有一女已经长大。自己有房有车有好工作有绿卡,能唱出动人的女高音,每逢节假日便在当地的华人歌舞团隆重登台表演,平日里就是上上网,炒炒股票玩,我就是在股坛里认识她的(我就叫她JJ吧)。我直觉觉得喜欢JJ热情纯真的性格,因此虽然我们操作的理念和风格绝然不同,还是时时相互交流。为什么会觉得她热情纯真呢?自然都是从细微的小事中感觉到的。比如说当她觉得市场有危险或者有机会的时候,她便会火急火燎的四处找我,发短信,悄悄话,想尽办法提醒我。从她的话语中经常能看到不少的感情符号,让你能鲜明地感觉到她没有掩饰的激动心情。

 

两个多月前,我跟JJ说我打算不再浪费时间老是看股票,而是要开始写故事了。像我这种没有毅力的人,这么大张旗鼓地宣告其实就是想找个人帮我鼓鼓气,监督一下,让自己没有借口半途而废。她闻言兴高彩烈地鼓励我,并自告奋勇地要把她的很多爱情故事告诉我,让我写出来。我当然谢谢她啊。接着她便告诉我:她正在跟一个比她小五岁的中国男人约会。问我男人比女人小五岁是不是太多?我说如果真爱应该没关系吧。她就说不能确定他是不是真爱她,因为他只是在国内拿了个硕士,到了美国后没有正式工作,没有钱,没有绿卡。跟国内的老婆离了婚,儿子归女方。问我他会不会是为了绿卡跟她交往呢?我说你应该能感觉到他对你怎么样啊?她说男的在两年前跟她通过信,她没理他,他就转去了另一个女人,那女人比她年轻两岁,但是有两个孩子,而且没她漂亮。一个月前男人重新遇到她,就把那女人甩了,说是更喜欢她。我说这听起来有些无情,不过你要是不介意,交个朋友应该没有关系吧。

 

过了几天,我这朋友JJ告诉我,这个男人对她不够热情,每个礼拜只是跟她通20分钟电话,见面只有一个小时。他老是说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谈别的。他希望是能尽快结婚,因为他需要绿卡。JJ一再问我:这个男人会不会只是为了绿卡跟她结婚?会不会一结婚就甩了她?我说你如果没有信心就不要急着结婚啊!急什么呀?她就说如果她不愿意跟他结婚,另外那个女的肯定就愿意,她就会失去他。我说我认为你们需要更多的时间相互交流,你应该让他知道你的想法。

 

又过了几天,JJ告诉我她跟这个男人的感情增进了,现在每个星期见面和说话的时间增加了,因为她高兴,我也挺为她高兴的。到将近圣诞节时,她就老是谈到结婚的事,给我的印象是婚期已近。但是感觉这个男人行踪还是顶古怪的,听她说有时半夜有客户呼他,他就急忙走了(他自己开了个电讯服务的个体公司)。逢长假日必定要加班,没时间见她。她老是抱怨他对她热情不够,又老要向我求证那男人那么对她是不是因为不爱她。我烦,就说:

 

“恋人的感觉是最灵敏的,你如果觉得不够,就肯定是不够的。而且如果现在他都对你不够热情,什么时候才会有热情啊!”因为劝她不要急着结婚她不听,我是真烦。但也不关我的事啊!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发现人是最善于为自己的行为找依据的,而且总是会找痛苦最小的出路,无论这行为和出路通向何方。我想JJ终于向孤寂屈服,而且执意绕过因为怀疑带来的痛苦,而朝着自己编织的美好想像走去,这时无论谁的话她也听不进去。她说她的妹妹和身边所有的朋友都说这个男人只是为了绿卡,但是他既然能为了她抛弃另一个女人,难道不是表示他爱她多些吗?他正在创业的时期,难道忘我工作不是应该的吗?她老是絮絮叨叨地为他的冷漠辩解,我就说:你高兴就行了吧。

 

再过一个星期,JJ说这男人要跟她分手了。她说她万分悲哀,因为她已经爱上他了!她说前几天他们一起去看了戒指,本来是那男人提议去看的,结果去看后,2000多块的戒指他说他买不起,买后他就没钱吃饭了。她有些不高兴,但是也没有什么。戒指她自己买也可以的。然后到了星期五,她打电话叫他第二天来吃饭,第二天是长周末,他没有来也没来电话解释,星期天也没来电话。星期天半夜三点钟,这个女人去他家找他,发现他人不在,车子也不在。然后星期一上午男人打电话来,说是他一直加班。没有办法来见她。女人问他这两天干什么去了,他就说我们分手吧,你这个人太自以为是,我要找个洋女人,可以教我英语的。JJ气得摔了电话,过了十分钟又打过去,向他道歉,说她答应以后教他英语。男的只是叫她忘记她。

 

之后的两个星期,是JJ的地狱经历,她天天跟我诉苦,问我是不是她的行为太粗暴太过分,问我那男的是不是当真要分手,是不是已经有了新的女人,是不是还跟原来那个女的藕断丝连。她说她爱上了他,有什么办法能再让他回到身边?她天天都想打电话给他,可是她的妹妹和朋友们都叫她别那么做,那样会很没有面子。只有一个律师的太太说:过两个星期再打电话就可以。我受不了这种疲劳轰炸,跟她说你要受不了就打呗,但不要抱什么希望,人家说分手就分手了嘛,你到底爱他什么?我怀疑你是为了自己付出的情感和时间去爱,有时未必是真爱,只不过是因为缠久了,就以为是爱了。她又举出成百个理由,为那个男人的行为辩护,说他半夜不在家,或许真的是在工作?她也许真的冤枉他了?又说她要是不摔电话就好了,不!要是那时马上答应他结婚,给他绿卡就好了。现在要不要打电话告诉他:我愿意给你绿卡!愿意跟你结婚?我有时就忍不住怀疑这女人这四十多年是不是白活了,脑子是不是进水了。很多人都会pathetic for love, 但也不是这么可悲的吧。

 

结果JJ就给这个比她小五岁的中国男人打电话。别人听到电话就欢快地说:你别等我了!

 

然后,真正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JJ碰了钉子,下了线还不死心,对我说:他刚听到我的声音时,显得挺高兴的。你说有没有可能他叫我别等他只是说气话?我听了真想一头撞墙,气呼呼地告诉她:有时候人家说NO就真的是NO!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在已经不关心自己的人身上?她不甘心地说她什么都不图他的,只是爱他呀,人人都说是他的损失,他不要她就是失去了房子,绿卡,一个唱歌很好的女人,一个通情达理的女人。我说就是嘛,那你还挂念什么啊,忘了他!我恶狠狠地说了很多忘了他,而且加了特别大的感叹号,她还是说着说着又说回那个人,我实在没办法,那时正好原创这里有个叫怀着我的梦想的人,写了篇“我嫁老外-可遇不可求的爱”,引起各种吵吵嚷嚷的声音,我就引她来看,为了帮她解脱我豁了出去,无比粗俗地说:“你为什么不试试跟老外交往呢,据说老外那家伙还大些。”逗得她哈哈大笑,回答说是啊,她有个朋友嫁了老外,说以后再也不要中国男人了,因为老外那家伙比较大。然后她说这个男人如果真的新找了洋女人,肯定不会长久,因为他那方面很差。她说她告诉过妹妹这个男人跟她试过几次,每次只能做10分钟。妹妹就奇怪她为什么不先甩他的。我也笑呵呵说是啊,怎么不先甩了他?刚才怎么还要死要活地说爱他呢?她忧郁地说她爱的是他的心灵!我晕!

 

第二天早上我刚到办公室,就看到JJ给我留了YM,要我去查email,说是她转发了一封昨晚收到的情书。我心想什么情书这么及时,赶紧去查,faint,很像是公式化的东东嘛,我看了一眼就说看起来是从哪里抄的,因为在YM第一次见面就寄这样的信还能是发自内心的吗?下面就是立即俘获了JJ的心的东东:

 

 

Hey Gorgeous At Heart,

 

Life is so unpredictable.Changes always come along, in big or small ways. I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that this sudden change has turned my world upside down. I don't know exactly what it is, it just hit me, but there is something really special about you.
It might be all the things I see on the surface, the things that everyone notices and admires about you, qualities, capabilities and a wonderful smile obviously connected to a warm and loving heart; these things set you apart from everyone else. But it may also be the big things ... the person you really are that I hope to know more someday. And it might also be the little things ... the way you talk and all your actions. I receive so much joy just being able to see a smile in your eyes. If I ever figure out the magic that makes you so special, I'd probably find out that it's a combination of all these things. You are a rare combination of so many special things. You are really amazing and evolving in magical ways.
Inside of me there is a place where my sweetest dreams reside, where my highest hopes are kept alive, where my deepest feelings are felt and where my favorite memories are safe and warm. I find that you're on my mind more often than any other thought. Sometimes I bring you there purposely just to make my day brighter. But more often, you surprise me and find your own ways into my thoughts. There are even times when I awaken, I realize that you've been a part of my dreams. Then during the day, when my imagination is free to run, it takes me into your arms and allows me to linger there knowing there's nothing I'd rather do. I know my thoughts are only reflecting the loving hopes of my heart because whenever they wander, they always take me to you.
Only the most special things in my world get to come inside my heart and stay. And now, I realize how deeply my life has been touched by you Sweety

 

接到这封甜蜜的情书之后,JJ跟这位KevinSmith 就开始了甜蜜的chatting,据JJ说 Mr.Smith比她小八岁,是个白人,心理学家,本来曾经在跟她同一个城市工作,上个月刚去了非洲,因为他爱孩子,所以去非洲治疗有心理毛病的孩子。接下来的一天又一天里,我陆续听到了匪夷所思的十分传奇的Mr.Smith的故事。噢对了,其实第二天我就有幸目睹了心理学家的尊容,看起来是个十足的中东人,但是JJ坚持说,他是白人,会不会因为去非洲工作,所以看起来有些黑的样子?白人到非洲后会变成中东人的样子,这个说法逗得我哈哈大笑,但是JJ十分相信。后来又有了另外的说法。据我们Mr.Smith说,他是个孤儿,从小不知道自己是谁,是什么人,父母什么样。他是在婴儿的时候就被放在Mr.&Mrs.Smith的门外的,然后这对没儿没女的Mr.&Mrs.Smith打开门看见从天而降的婴儿,相信是上帝的礼物,就收养了他,给他取了名字,这对Smith十分富有,有很大的房子,有三部跑车,一部房车,而且在他大学毕业的时候,他们就相继去世,把家财都留给了他。所以他现在十分富有,不用工作也有钱。但是他爱孩子,有很多同情心,信上帝,所以就选择了做心理学家。他在25岁是结过婚,有个儿子,今年十一岁,他的妻子在三年前死了。他所有的亲人都死了。唯一剩下的就只有一个儿子。他在两个月前,带着儿子去非洲

 

 

应聘一个心理学家的工作,每个月可以挣8000$美金,打算这个月底回来看JJ。因为虽然短短几天的网聊,他已经深深爱上了她!

 

开头几天我觉得那是无伤大雅的网上调情,至少可以帮助JJ走出失恋的痛苦,也是好事啊。所以尽管觉得这位Mr.Smith十分神奇可笑,我都只是兴致勃勃地听着,听到不可思议的地方,就开心地哈哈大笑。JJ却是十分相信的样子。我若是说:“哎呀!这位Mr.Smith怎么这么不幸啊!身边的人怎么全死啦?”JJ便会维护说:“也不是,上帝是公平的,他不是有个孩子吗?”我奇怪JJ怎么信起上帝来了,她就说这个蜜糖Kevin是信上帝的,信上帝的应该是好人?所以她也有些信了。我顿时感觉有凉气从脚底透上心头,好像听到病人呻吟似地。我告诉JJ我的感觉,她就立即说Mr.Smith怎么怎么好,怎么怎么有爱心,家里养有5条狗,3只猫,都是从街上拣来的流浪猫狗。并且得出结论她以前为那个中国男人伤心是十分愚蠢。她比较道:

 

 

一个是冷漠麻木的男人,没有好工作,没有钱,没有绿卡,没有时间给她,没有爱情,甚至没有好的性能力。只是为了要得到绿卡勉强跟她交往;唯一的好处是中国男人,文化背景相同。

 

 

一个是热情如火的男人,有好工作,十分富裕,有很多时间给她,有很多的爱!对她没有任何企图,宁愿牺牲睡眠也不舍得失去跟她聊天的机会,每天都坚持给她写一封热情如火的情书,最近一封已经按捺不住爱火,尽情梦想着两个人相聚时儿童不宜的场面!唯一让人担忧的是他比她小八岁,不过洋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她自我感觉是看起来比他年轻!

 

 

听了JJ这番精心比较的结果,我好像突然看到一把在烈油上轰然燃起的爱火,火焰冲天。我终于吓了一跳,认真地善意地提醒JJ: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毛主席的话是不会错的。这个完美无缺的Mr.Smith为什么那么快就爱上从未谋面,青春已逝的JJ呢?他是怎么说的?JJ回答我说完美先生说是上帝的旨意让他们得以相遇,因为他虔诚地向上帝祷告过。JJ又加了一句说,她感觉到他很有诚意,而且,很多洋人现在都特别喜欢东方女人,难道不是吗?怀着我的梦想不是也那么说的吗?那个娶她的老外不是也说她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吗?说不定她也是比那个老外大的。

 

 

我心里叹一声天啊,又小心翼翼地问:“你跟你妹妹提起过吗?她怎么看?”JJ说她妹妹肯定不赞同,因为她不会相信一个男人会对比自己大八岁的女人有爱情。她那个人很现实很俗气。我说那个不叫俗气叫概率和平常心。但是JJ似乎没有听到,她附和地“嗯”了一声之后,又把话题转移到完美先生的身上,说他是她目前为止喜欢上的第一个洋人,因为她的本质上是很传统的女人,注重精神甚于其他,本来是不喜欢洋人,不打算跟洋人交往的。

 

 

我数数手指头,满打满算的,从二月十四日情人节那天我们JJ接到那封甜蜜情书起,到现在两个人如胶似漆也不还不到十天哪。这个比我大了将近十岁的JJ到底是过分纯真还是过于孤独啊!前两个礼拜还失恋得要死要活的,搞得我这个旁观的受告解者也精疲力竭。谁知道一转眼人家马上又已经爱得如火如荼起来,我算是再一次见识了人心的善变。我突然觉得心灰意懒,便淡淡地告诫她说:

 

“如果我是你,我现在就丝毫不会把这个Mr.Smith放在心上。网上的关系是很脆弱的,虚假的东西也很多。反正他不是月底就回来吗?到时见了面再说吧。据说有很多都是’见光死‘的,现在操心也是没有用。啊对了,如果他来了,千万让他自己住旅馆,旅馆费用要他自己付。”最后两句我不知怎么不经大脑就说了出来。好像是对一个小女孩的嘱咐似的,说完我自己都觉得荒谬。那个完美先生可是个富翁,我这说的都什么跟什么啊!

过了没有多久,JJ又在YM给我发了信,说有个Mr.王跟她联络上了,问我要不要听另一个爱情故事。那时股票跌得血溅满地,我麻木地说好吧。她就先给我发了两张照片,一张是一个看起来是四十多的红衣女人的照片,短发,戴眼镜,温文尔雅的,另一张是她自己,年龄也差不多,穿得比较时髦,眉毛浓,鼻子比较大,看起来不够秀气但是有点文质彬彬的样子。JJ先问我她们两个看起来,谁更漂亮,一定要我老实回答。我说我一般对别人的外貌不那么在乎,人过了30岁就都差不多了。不过你是我朋友,我特别地看了,觉得蛮喜欢。JJ又逼问我如果按同龄的标准怎么给她们两个打分。我含糊地说红衣女郎中中,50%,你超过中人之姿。说的同时心里觉得顶无聊的,就对她说你还是继续讲故事好吧。

 

JJ便告诉我,这个王先生是她十年前刚离婚时,在一个舞会上认识的。那时王先生40岁,跟她一见钟情,一见面就爱上了她,可是他半个多月前刚刚为了绿卡跟另外一个女人susan拿了结婚证,刚才给我看的红衣女郎就是susan.那时susan39,两个人都是离了婚的。王长得英俊,看起来年轻,但是没有绿卡,工作也不好。susan就对他说:我能给你办绿卡,他们就结婚了,是绿卡婚姻,没有爱情的。所以王一见JJ,就马上后悔跟susan结婚了。我听着这荒谬的不洁的故事,火上心头,粗鲁地打断她说:

 

“这个王,是个垃圾。”

 

JJ不同意,我能感觉到她的不高兴。她极力地辩解说他是为绿卡结的婚,不是为了爱情,他说只要我愿意,他立即回去解除婚约跟她走。JJ说她那时对王说你没有权利爱我,除非你真的离了婚。然后王说他回去跟susan说了要离婚,susan说不要,我们去纽约吧。后来susan在纽约一个大学找到大学助理教授的工作,他们就走了。之后她去咨询过MatchMaker,MM的人说她做错了,既然两个人相爱,就不应该放他走。那时我阿姨正好来,我压不住满腔的烦躁,恶从胆边声,飞快地打字,不让自己思考:

 

"这个王,我不用看,就是个垃圾!垃圾!垃圾!你只要把前几天你想要跟他结婚的男人套进去看,就知道这个人是个垃圾!如果,那个男人跟你结婚,为了绿卡跟你结婚不到一个月,就跟另外一个女人说:爱她。不是垃圾是什么!”JJ就拼命地维护王,说他是英俊的温和的男人,对她是真好,真爱他,而且十分诚实,跟susan坦白了,我说你怎么知道他坦白了?你哪只眼睛看到了?那边耳朵听到了?还不是全他说了。JJ说Susan的样子很土气,因为赚钱比他多,所以很霸道,王不可能真爱她。我说whatever,做人没有底线,连狗都不如!JJ知道我动了气,就转移了话题,说刚才是王先找到她的,她的email一直没有变,他说一直记着她,所以一找就着,这个也算个缘分吧,毕竟十年过去了,他还是一直记着她的。我哈哈大笑起来:

 

“你是告诉我,一个50岁的男人,在网上找到十年前的老朋友,开口就说还想着你,还爱着你吗?”

“是的!他说他发现最爱的还是我,但是他现在不愿意离婚了。”

 

“你是说:如果他离婚,你会要他吗?”

 

“有可能,他对我很好。他一直想帮助我。我把LAMan(这是她对前面那个离开她的中国男子的称呼)的故事讲给他听,他一直安慰我,说是那个人的损失,我什么都没有失去,是LA Man配不上我。”

 

我当时就有一种把JJ report as spam的冲动,我觉得我是被她耍了,要不然就是碰上了一个神经病。当时XX也在YM上,他是我认识了快十年的老朋友,我就结结巴巴地告诉了JJ的事。他说这种人是有的,不是跟我们认识的某某很相似吗?都那么自恋,那么偏执,凡是自己看上的,就千方百计找借口开脱,美化。看来自恋和偏执是有关联的,你有空就好好研究一下二者的关系,别理她这个人了,你说什么,她都不会听得进去的。我说我就是想不通,感觉上JJ是热情纯真的人,但是处理感情怎么这样?好像还希望这个王离婚来娶她?那样的男人,连垃圾都不如的?我说我现在连Susan也鄙视起来,因为JJ说Susan现在是大学教授了,钱拿得比王多得多了,我说susan如果知道王是这样的,为什么没有吐出来?为什么不离婚?XX劝我别激动,说肯定是这个JJ有病,别人一个男人跟她说句话,她就以为对她有意思了,自恋的人就那样,别理她了。

 

我正考虑着要不要把JJ delete from my ym list, 这时JJ又给我转发了一封Mr. Smith的信,说非洲那边的修路工跟他联络过,有个修路的外快他可以赚,但是他本身是心理学专家,所以没有时间去监督工程进展,问JJ能不能帮忙,给个银行帐户让他转帐,平日她只需要帮忙打个电话监督一下工程。等到他拿到钱,就跟她分帐。等等。

 

我一看马上就惊呼:天!这个人该不是想骗钱吧!别理他!

 

可是JJ说:Mr.Smith说了,他读过MBA,这个只是他的副业,专业还是做心理学家。我惊得下巴快掉了下来,我说你不是真打算把账号给他吧?JJ说告诉了他她的妹妹可以帮忙,因为她在家里没事干。不过估计她妹妹可能不愿意把账号给他,因为她那个人心眼小,从来不相信别人。我说我这个人一般是先信任别人,但是一旦别人毁了我的信任,我就不会再相信了。这位Mr.Smith还没见过面,就问人要银行账号,我不可能再相信他!他肯定是要骗钱的。

 

JJ说如果她开的是空的账号,那他怎么骗得了她的钱呢?我说这个世界总是比我们想象的复杂,虽然我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阴谋,但是我肯定是有阴谋。你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妹妹卷进去?万一有什么危险,怎么办?

JJ就翻来覆去地去找Mr.Smith跟她的对话和情书,反驳我说从他的文字中可以看出他是个gentleman,受过好的教育,信上帝,充满爱心。又开始数说他的好处:有钱,有好工作,单身available,爱孩子,爱动物,爱上帝,年轻。说他叫她有空就去教堂:“即使没有人陪你也要自己去,上帝不会抛弃你。”JJ说一个信上帝的人,应该是很nice的,难道不是吗?我说我要是你,就一句也不信那人的话,为什么问你要银行户口呢?然后我突然想到应该拜托JJ千万别让朋友和亲人卷进去,就请她千万别告诉那人她跟我是朋友,我可不想被卷进骗子集团里面去。还说我作为朋友警告你,千万不要把你女儿和妹妹的信息给了别人,你有责任要保护她们。

 

JJ大概被吓倒了,就跟KevinSmith说她妹妹不愿意帮忙。Kevin回答说没有关系。JJ跟他聊了不久就又告诉我:今天Kevin很奇怪,过去他每天都跟她聊5~6个小时,今天只聊了30分钟,就说头疼要休息,会不会是因为我没有答应帮忙,伤了他的心?还是因为他工作太劳累了?我说我对这个Mr.Smith一丁点儿也不相信,我认为他是个骗子。JJ就说她昨晚按照他给的电话打过去,是另外一个人先接的,传话让他来接,说明名字是真的。我说谁知道他们是不是同夥,非洲那么远,名字证明什么。JJ又拼命在网上找信息,说Mr.Smith告诉过她他工作的公司,是unicef. 我笑死了,那是个慈善性质的公司,你能在那个网站找到那个人的名字和照片的话,我就信。再说了,一个声称自己继承了很多遗产的富翁,为什么为了区区几千块钱去非洲。JJ辩解说他那是因为有爱心,去帮助非洲儿童。我问她:你真的不觉得这个Mr.Smith漏洞百出吗?你不觉得他的身世过分传奇,他的情书过分突兀,他的职业十分奇怪,他要银行账号的方法十分可疑吗?JJ说她的心很宽广,她宁愿相信这个世界上好人比坏人多。

 

 

我烦躁,我鄙视。就问她:你真的认为一个没有见过面的小你八岁的白人富翁,心理专家,真的一看你的名字就立即一见钟情,马上爱上了你?你以为你美丽无敌,魅力无比?JJ说相信世界上还是有爱情这个东西。

 

 

不久,JJ跟Mr.Smith聊天之后,来跟我说:Kevin昨天没有拿到Paycheck:

 

 

 

“Kevin said he did not get his pay check yesterdday, will get it today. he must get it before moving back to CA. his airplane tickets is covered by his employer. He will get paid by africa first, then africa or his company will buy a airplane for him, he may move back by March 1, he said”

 

听起来像真的似的,但是还不是围着钱转。我冷笑着说要是拿不到他就不回来了是吧。我相信他一定会出事故,然后回不来,然后要你帮忙。 JJ 不喜欢我老是怀疑他们的爱情,她说: “Why he chatted with me about 4-6 hours without sleep? he even wrote his love letter in E. then translated it to Chinese (sounded funny) with web translator. He did that because he fell in love with me.”

 

 

我说: “He may send emails to many people, then choose the one who willing to talk, finally to get bank account number.”

 

 

“He said he spent 9 hours to translate that, maybe he did not get enough sleep for several days he wrote me at 5am africa time, he said he will rush to work by 5:30am africa time, then finish his work for Friday. He wrote a paragraph from Bible last night, but i did not understand it much, he does not look like a crook from what he wrote about Bible”

 

 

我又冷笑起来:谈论 bible 的就不是 crook, 多么可笑的推断!

 

 

不久,JJ又给我发了YM,转发了Mr.Smith的话:

 

 

“Honey see i could not cash my check here。There is no international bank here and i dont have enough funds to get my ticket。I used your email to book my air tickets, did you see the email about it?”

 

那时已经是上个星期五下午,我疲累不堪。就告诉她我要走了,作为朋友我最后说一句:我认为这个人是个骗子,请你小心点。要好好保护自己。

 

 

星期六上午我上网查信,看到JJ给我转发的一封Mr.Smith用她的email在网上订机票的confirmation email,用的是JJ的email订的两张机票,一张大人,一张小孩,pick up by cash, 一共11459.80$美金。

 

 

我看到用的是JJ的email订的机票,吓得屎滚尿流,急忙上线找到她,问她怎么回事,为什么让那个男人用她的email订机票?JJ一点不在乎地说:她没有让他那么做,是他自己那么做的,估计目的是要她相信他一定会回来。

 

 

“回来就回来好了,你信不信关什么P事?你一点也不觉得奇怪?” 我真的要晕倒了!

 

 

“他刚才说遇到麻烦了,他说:“I thought i could cash the check here but the international here dont work。So i just need you to cash the check for me to make up for my ticket so i would be in irvine soon。I got my check from my employer for about $45000 and it has my name on it . So i would just put your name and your address then send it to you, then you would help me cash it and send the funds to me so i could get the tickets””

 

我大呼:“骗子!” 可是JJ认真地问我:

 

 

“如果他寄支票过来,我能帮他cash out, 然后寄给他吧?”

 

 

我趁自己没有晕倒之前,朝JJ大喊:“告诉他滚开!我快气死了!你为什么要跟他玩这些危险的游戏?你随便去问一个人,都很容易看穿这是个骗子的游戏!你为什么还要玩下去?你到底想证明什么?”

 

 

JJ说:他还是有可能是被困的白人,听说他儿子病得很重,如果是真的。我不帮他谁帮他?

 

 

我挣扎着做最后的努力,说如果他真的是白人,是富翁,是心理专家,他不会被困死在非洲的。然后我就下了线,想平息一下自己过分激动的心情。



我家人看我摇摇欲坠脸色如鬼魅,问我怎么回事。我大略说了JJ的故事,他们就笑说:世界上不会有这么傻的女人,除非是神经有问题,或者她本身就是个骗子,你最好还是别再跟她说话了。但是我知道JJ跟我说的是真的,我只是太过于震惊,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遭遇和心理会让一个人那么渴望不可能的东西,那么的不愿意相信现实,那么的不见棺材不落泪。不,简直是见了棺材也不落泪,还要打开棺材来看,就算看到了棺材里面的尸体,也宁愿相信尸体只是睡着了,或者只是暂时昏死过去。

 

我在又觉得担忧又觉得荒谬可笑的心情下过了一天,星期天早上我再上网,看到JJ也在线上。她告诉我她昨天晚上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Mr.Smith给的电话号码。一个是打给他的前老板的,一个是打给他在美国的管家的。而且她彻夜未眠,查了很多资料。她说,故事是这样的:

 

 

她先告诉Mr.Smith, 不能借钱给他,因为从来没见过面:

 

 

“I told him yesterday "i can not send u $ because i never meet u". But i am willing to help u contact your friends if u tell me their phone #"”

 

然后Mr.Smith就要求她帮忙打电话给他的前老板借钱:

 

 

“he said "call my former boss in london to send me $"” (其中我打断:为什么他自己不打?回答说从非洲打回美国每分钟要花75$美金)

 

然后我们JJ就给Mr.Smith在伦敦的前老板打电话,钱老板说他不能借钱给史先生,因为他需要10万美金给他自己的老婆动手术。但是他保证,Kevin P. 是个好人,JJ借钱给他是OK的:

 

“i called samule in london, he said "i am going to hospital because my wife will have 3 surgerys, i need 100,000, i do not have a pc to send him a email, Kevin P is a nice man, ok to send him money", he is his fellow for sure.”

 

 

“为什么是Kevin P.? 不是Kevin Smith了呢?” 我问JJ,JJ说她后来问过Kevin了, Kevin说那是他工作时用的名字。Kevin又告诉JJ,钱可以寄到:“Kevin P, xx Allen street, lagos, nigeria

 

 

JJ告诉Kevin,他的老板不愿意帮忙,Kevin又给了她他的管家的电话,她打过去:“I called his house keeper Richard in Ohio, 17 yrs old, phone # 419” 然后那个17岁的孩子问:“how is tony ?, is Tony ok ? Raymond is like my boss, they must get out of africa, i only have $500”

 

 

JJ又自顾自说:“kid worry about kid,Richard sounds like Americanboy。” 我问你怎么知道他17?JJ说先是一个叫Tom的34岁的男人接的电话,那男人说:

 

 

“Richard is my brother,17, I am his older brother, I am 34. ” JJ说这个小管家说 Kevin小时候失去了父母,有个儿子11岁,妈妈死了,Kevin是个好男人,请你帮助他。我年龄小没有钱,没法帮助他,请你帮助他。

 

Kevin又给了JJ另一个名字Beth, 说是KLM的airplane tickets manager, 让JJ写信给她呼救。于是JJ就去写信,然后又把通信转发给我了:

 

 

JJ先写去:主题是reservation for Kevin Smith

 

Dear Beth,
My boy friend Raymond Smith is not able to pick up their tickets until the morning of  Feb. 27 or 28.
Please keep the reservation valid until Feb. 29.
their flight # is
KL0588

 

Thanks a lot for your help.

 

Beth回信:

 

Hello XXX (JJ的真名)

 

I got your email and i checked the flight but Your Boyfriend would have to pick up his ticket by tuesday on the 26th that is the best we can do for him and his son, because all tickets are suppose to be paid by 26th morning so enable us ready the passenegr list so after 26th i am afraid we would have to cancel his flight.....

 

 THANKS..

 

Beth

 

JJ又写:

 

Dear Ms. Beth,

Mr. Kevin Smith went to work in Africa from USA to help children there as a psychologist. He can not cash his pay check that he got from his employer because there is no internal bank in Nigeria.

Now, he can not get cash to buy airplane tickets or pay hotel bills.
His 11 yrs old son is very SICK due to the hot weather. He got stuck in Nigeria.

Could u please accept his personal check, so he can buy airplane tickets ? or can u call US Embassy to help him ASAP ?
Emergency, Please help !

 

Beth回信:

 

Hello XXX

 

How are you doing?   so let me explain things to you, First of all  we dont deal with money issues here, we only help citizen when they have Visa and passport issues and we have checked his passport and Visa and they are very  very good and so he dont have any problem with his passport or Visa,   so Mr Kevin was here and  he explained to us but  we explained better to him and as for his Son we have seen the doctor,s report on him and asked our doctors to take care of him, but they still said he must go to CHOC, so please XXX we have checked on Kevin and he is very real and he told us that he dont want to help him because you think that is he not real,  well i am telling you that he is real and he have his check with Him he would pay you back and there is no international bank here to cash states check  so the check he have would be cash only the the states, so XXX for me I would advice you if you have to help him do it, so  when he came here he cried so much, and I have never seen a man cry so much in my life and he is son needs to be taken to Choc because our doctors says that the weather is not helping him, so XXX as a mother i would like you to help him .................THnak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Beth

 

JJ让我看完信,问我能相信他们吗,我说我绝对不信,这是一群骗子,这些信很可能都是Mr.Smith一个人写的。。我说我希望你没有把你自己的个人信息都给了他们。JJ说:她给了他她的真名实姓,她的电话,她的工作单位,还有她的照片!我说上帝保佑你,保佑这些骗子以后不会花样翻新地来骚扰你吧!

 

JJ就沮丧地告诉我,现在基本可以肯定,这个Mr.Smith是骗子,因为昨晚她通宵没睡,把他给的寄钱的地址放到网上去查,发现有很多scamer住在那附进:http://www.datingnmore.com/fraud/scam_addresses.htm只不过,他的号码没有列在上面,而是差了几个号码。为什么差几个号码?有没有可能他那个是旅馆而已?JJ又抱起微弱的幻想。我说别再做梦了!从他开始说到银行账号的那一刻,你就该知道,他是100%的骗子。

 

 

JJ又辩解起来,说他看起来是受很好的教育的。他做的一切,都是要让我相信他。我说你真该去参加版杀,然后你就会知道:真实的东西是不需要极力向人证明的,他这样极力地要向你证明,本身就十分奇怪。我如果是你,就会把给你的信息报告给警方,做一个好市民。

 

事情到这里就基本上告一段落了,JJ虽然还是对完美先生抱有万一的希望,但是终究不会给他钱。但是我却因为这事被搞得心事不宁了很久,我看到了人生是那么空虚的一面,情感会是饥渴到那样的程度,一句“我挂念你” 就可以所向披靡俘获女人 心。我从中看到很深的无奈和悲凉。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去比较深入地研究一下情感饥渴的问题吧。为了这些看起来荒谬绝伦可是又那么真实的存在,为了这些存在着的情感饥渴的人们,也许包括我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只是遥祝她幸福吧。:)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大侠来访。:)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i believe i read this article, now i know it was writen by you.

what is her situation now? you may have enough info to write another artic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