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豆进厨房

大小姐入厨房,你别追我什么版权的,菜谱都是东看看西看看,摸索着整的,俺家没有传给俺啥菜谱
正文

煮饭要用锅--显摆篇,呵呵呵呵,待续,美随处都在,心情很重要

(2015-05-31 15:04:48) 下一个

话说巧妇难为无米炊,我和大家一样,出国前,貌似就没有入过厨房,家里那一大帮人,咋绒的下俺们在厨房串,其实是厨房小,而且俺当时一是大小姐,二是祖国花朵呀,到了国外,第一次听说不沾锅,跑去梅西,搞了些,当然早不知去哪里投胎了。

 


然后又过了好些年,突然出来了宜家,哇,这锅怎么这么便宜,又买了一堆,始终燃不起俺做饭的了趣呢。然后开始迷上了玛莎斯图尔,好爱她,杂志定了有定,菜也开始做起来,这就是我进入爱锅的不归路,当然和广大骨灰人物,俺渺小的很,但俺也算SELECTIVELY 买了一些

1. 第一套,当然必须属于俺对铜锅的梦想,现在想起来,才明白当时为啥俺会选两套,好像文惠说买一套好的放着,买一套用着,15年后,俺才找到俺当初这样做的缘由





不能不说,确实是看着就心里那个舒畅啊,大的当然就做粽子时用用
包粽子,必须用大锅


成品也需要得瑟一下


2. 之前做饭比较单一,比较爱煲汤,因为请的阿姨是广东来的,所以,比较爱汤汤水水,




照理说是够了,可是看到可爱的,还是会买,但都用



夏天来锅汤,没人会反对?


3.这些个瓦罐也很喜欢,大大小小,各有用处,燕窝这些没做过



至少可以做个零失败的酒酿?外面买不是贵么,还没有踏上不归路的感觉,



对我来说,用喜欢的东西煮饭,心情完全不一样哈,即便就几块钱买来的,但确实就是喜欢,每次拿都轻拿轻放的



煮点糖水后说不归路吧



4 不锈钢,不锈钢是UP兄一介绍,俺就又飞出去买了的,买了三只,两只天天用,太喜欢,演示几张家常做法,也建议每个家庭都配至少两个不锈钢锅子,一个可以煎,炒,一个可以煮个面条,汤,什么的。



剪个蛋,没话说,当然如果你还玩不锈钢手生的话,准备一个不沾锅煎蛋效率会高点



我家煎蛋,一般配面,是这个样子



做甜点,也是离不开它



成品也不差,白葡萄酒炖梨,做法下次补充吧,做贴不容易啊



再来一回,做个田园的炖蛋,或者布丁,不锈钢也是很好用,



俺这跟风,及格不?



练个红油,绞个凉粉,用六杯水,锅子也是发挥不错




凉粉红油,是不是有家的味道呢



然后各种炒,当然这些是俺家常炒,其实并不是为了拍来逗大家笑,是因为每次看到均匀受热的锅底有那个黄黄的,感觉特别不错,就立马用手机捏一张,当然基本所有的照片都是俺手机捏的,




顺个花菜



也可以炖牛肉



成品也露一个,



水煮,同时下锅,简单省事,做的时候心情也好




西式炖猪排,俺家肉食动物,还停留在以前对肉的感觉,吃不够呀,不够吃



炒洋葱,多简单的事情,大学食堂的菜呀,问题是你炒对了不





也整排骨,特别说明一下,这个就是传说中的D家的圆炒锅,大家都很喜欢,除了我,练了一次红油,做了这次排骨,然后就是非常难以割舍的送给了朋友,



家里必备个小搪瓷奶锅,做啥都行,小巧可爱,来杯奶茶?


中间省略一大截,说说最近爱上铸铁锅吧,


4.完美锅也得瑟一下,做火锅很好用




5.铸铁锅也是15年前就爱上了,但用的少,是最近从追寻完美锅开始,然后妞妞,猫,等,我就走上了不归路(其实已经打住了),


上面是不完全统计,但至少占了我铸铁锅一半数量了哈,

II)
铸铁锅用的最多的是FRYPAN,煎东西太了得了,如果上帝只允许我有一个铸铁锅,我一定选这个30厘米的FRYPAN LC的




羊排,完全没问题,



猪排,也是可以的没话说,肉多了,顺个窝窝头,俺做饭,原则是半小时一般要从下米到上桌,所以,平常的准备工作和时间安排绝对是个艺术工程,下次说吧。



这个锅,确实给力




看到这儿了你都还在看俺瞎显摆,你就知道,姐显摆的不是锅,也不是俺这家常菜,俺显摆的是俺对生活的追求和静意得美?
俺家吃鱼不多,三文鱼就像开心果一样,全世界都做,只要做就是好的,俺就显摆个小鱼ba





这锅占太多版面了,来说一个我最不喜欢的铸铁锅吧,就是下面这个方方的,奉劝大家,凡事会中文的都不要买这个锅,不好洗呀
俺用过两次,算是失败,



完全没有意思的锅,人被锅用,那还了得,打入冷宫



家庭,一般喜欢的话,还是可以准备两个铸铁汤锅,不要太大,大了确实没有让你煮饭的兴趣,你会觉得重,懒得拿,然后每次用不到一半的容量,愿意就买个小的,一半家庭,买个3.75的完全够了,我是不端锅子上桌子的,也不建议这么做


铸铁炖鸡汤,本来想学鸭哥,材料实在不够,


 

进炉子烤,给力,当然你也可以选不锈钢,或其它锅子将就,不过,朋友,生活中你将就的够多了,你快乐么,快乐就算了,要不就别将就了




成品也是很有感觉,不是?



铸铁无水蒸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再炒个冰箱里剩的蔬菜,




是不是就顿时高大上了呢,且一锅管饱嘛




白色铸铁,来个牛肉,是不是很漂亮呢



粉锅那就炖个菲律宾醋炖鸡?






小粉,再来个丑丑的“瓦罐 ”东坡肉“?


成品卖相不大好,第一次么


番茄锅,当然弄个汤
煎牛肉嘛,地球人都会,简单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