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豆进厨房

大小姐入厨房,你别追我什么版权的,菜谱都是东看看西看看,摸索着整的,俺家没有传给俺啥菜谱
正文

四川酸辣凉粉及红油

(2015-04-20 21:02:40) 下一个

四川的酸辣凉粉,如同酸辣肥肠粉一样的令人想念,最近大家都纷纷的在做凉粉,估计夏天就要来了。原本想学田园做豌豆凉粉,但没买到豆,那就用绿豆淀粉吧,看过很多方子,但我用的是粉和水的比例 1:6

1.用量米杯装半杯粉,然后用一杯水化开

2。另一锅,放两杯水(也是用的量米杯)烧热,温热就行,不要烧开,然后把1缓缓倒入锅子里




3,记得用铲子一个方向搅动,快要透明时候(4分钟的样子),倒入一个干净容器,放凉,我两小时就可以切了





4.倒扣出来,切喜欢的样子,淋点自己喜爱的料,就可以了,我今天也做了红油,因为夏天要来了,红油的用地相对多些

成品就这样






纪念一下失败的样子:



继续倒腾,豌豆:



这个样子:



辣椒油,各家有各家的方法,通常我用两种辣椒面,配4-5杯油;5杯油烧温热,放姜片,八角,葱片满满熬直到葱变黄


同时在辣椒面里混合一些些酱油,我一般用2TBSP,混点芝麻,然后将油泼进可以经高温的容器,凉冷,



凉后,取出姜片,八角,葱,装起来室温放几周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