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年

(2007-02-05 01:38:40) 下一个
二年级的一个周末,我在她的舞蹈课室门前等她下课,不时往内偷窥,脸红,再看, 再红...那身雪白高雅的芭蕾舞衣,反而被她独有的秀丽气质覆盖过去了.
我用心良苦得帮她复习功课好让她跟上课程,她却拿着我家里唯一的企鹅公仔追打着我.那晚,我送她走到了她家门前的一段路,她还是对我说不认得路,我却不解温柔转身离去了,不过心里到还在笑着.
还记得她家里有一张乒乓球台,那一次是唯一一次和她过招,差点输了给她...
在她的生日会上,我们一群人玩抓迷藏,结果我的头把她家的平地而立的大钟撞坏了,那年是1997.
2001年,久无交往的我们, 她突然要求我次日六点钟到学校给你讲解功课.那天晚上我一直没睡,嘴里不段哼着老师教的什么小二郎的歌曲...脑子里充满了她的纯真的笑脸.那天五点钟我便到达了学校,还买了两个她最爱吃糯米鸡,准备于她分享.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她还是没有来,心里的忧虑不断涌起.直到上课前的两分钟才看见她的身影,那时已经七点二十八分了.我在等啊,等啊,等她来告诉我说为什么她会迟到,但是那天以后有好一段日子都没有与她说过一句话.
有一次, 我的几个死党啊,死党,在上课的时候传纸条,从教室的后左一直传到前右,接着就给老师没收了.纸上写的居然是说我喜欢她,老师把它读了出来了...全班便起哄.有人说叫当事人站起来说话...我和她在50多人面前站立对望.后来,我也不记得怎样收场了.
很久以后我发现她开始与班里的人集邮了,我便跟随着.我只希望我和她有个共同的嗜好,有话可讲.我老爸便从国外寄会了一大堆不同地区的邮票,我拿了它们跟她换了一张红旗房车和一张破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邮票...那本邮集我还留着,无论在国外或是我回国度假,它总在我身边,直到去年我才决定了把它永远的和我小学时代的一切一切埋葬在我古老的家中.
年纪轻轻的她逐渐堕落了,吸烟,喝酒和一群飞仔混日子,我也跟随了她.带着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孩,学起抽烟喝酒.没什么别的,只想把彼此之间的距离拉近一点...
我出国的理由是为了逃避她的目光,我无法控制自己去想她,爱她.我离开前一天,学校刚好开着校运会,身为班长的我无法放下责任心,或许是因为想见她最后一面吧,我来到了学校.那天,我的项目都落第了,因为她没有出现.在归家途中我看见她在马路的对面,一个人呆呆的站着,因为距离给予我勇气使我不顾一切的注视着她,当我们目光接触的一瞬间,我便转身往家的方向迈出脚步.
那天晚上,我的朋友都来了我家,有十几人为我送行,我突然发现她和她朋友也来了.我问她道 “你认得路吗?”,她还是说 “不认得了,好久没来过了”.我们一群人,往街里逛去目的地是网吧,她和她朋友在途中消失,我急得到处寻找她的踪影.朋友们知道我的心事,叫我别找了,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
散了以后,在归途中我不知不觉的走到她家楼下,看见她的房间的光亮,眼泪不由自主的满溢了.我对这那片光亮,低声的说了句再见,便昏昏鄂鄂的离开了...
国外的日子是多么的无聊,每天复习着那些年的画面.课堂上,球场上,我都不时望向那尉蓝的天空发呆,那已经我们唯一的共通了.面对新的环境和人开始变得沉默寡言了,还好有几个女孩对我不错...我却是一点感觉都没有.
那天和她通话以后,我把她的照片连同上百篇的关于她的回忆在花园里烧毁了.带着火焰的纸灰在寒风中盘旋飞舞,点燃了我最后的一根烟...
生活慢慢的精彩起来,但是却偶尔发现和朋友间的文化与心灵差距似乎是遥不可及,于是逐渐沉迷于网络之中,结果认识了现在女朋友琪.
那年我回国了,三年来的第一次.回到熟悉又陌生的故乡,回忆不断的向我围攻.回到了那条不知道她还认不认识的路,发现心里还有她的存在.某一天,我收到一条信息 “你过得好吗? 冰”,我以为是她!是她.但是后来发觉只不过是另一个人.
我的心情无法平服,便对琪说 “我心还爱着她...我们分手吧”
怎知琪哭得不像样子,说 “我不介意...只要你在我身边”
就在这个晚上我和琪都奉献出彼此的第一次.
回到国外后,我一次偶然的机会加了她的QQ,我只想默默看着她的头像亮起来,暗下去.从来不敢对她说一句话,这样又过了大半年.某一个深夜,她突然像我发出视频邀请,我尽量的从她的倦艳的面孔中找出当年她的影子.
她问 “你吸烟吗?”
我说“不,戒了很久了”
她再问“我吸,你介意吗?”
那一瞬间我的脑海里又飞快的浮起了她过往的一切片段,在幻想她这句话的含意.久以期待的希望,现在变成一种绝望?或者希望和绝望根本就是同义词...
我顿时丧失了语言能力,不过只隔一秒钟便黯然的答道“不,你都不在我身边...”因为我不想让她猜到我那刻心情.

那晚以后直到现在也没有和她谈过话,虽然假期回国的时候见过她,但是都是在DISCO里,我和她都没有主动相认.在许多朋友们口中的她,早几年已经成为了人尽可夫的妓女了...
我的心在痛,在痛.我为她感到遗憾,可是我的那份爱还在不停的烫着我的心灵.我一直都想问她,是否爱过我.或许只有这样我才能忘却属于她的一切一切...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她总是会浮现在我的眼前,有人说,我对她的那份感情,不是爱,而是一份痴...白痴的痴...哈.这分十年之疡或许会跟着我的生命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