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16) (图)

(2021-06-22 20:33:09) 下一个

母亲家阳台望出去的旭日。。平时睡懒觉我都错过美丽的日出了。这回为了机票,要么睡不好早醒,要么得熬夜打电话,特别是与老板美国那边的电话。。我才得以看到如此美丽的太阳和晨光!

(16)  

2020年3月26日,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继续调减国际客运航班量的通知》,以3月12日仍在飞的国际航班计划为基准,要求中国国内每一家航空公司对每一个国家只能保留一条航线,每条航线每一周只能飞一次, 简称“五个一”政策(1航司,1国家,1航线,1星期, 1航班)。而外国航班进中国也是按“五个一”政策运作。  

这5个1 政策一下让机票变得一票难求,而且贵的离谱!  

我是在美国的onetravel网站订的来回机票。第一次取消我4/20回美国东岸航班时,是该网站email 通知我的,因为我人在中国,无法打电话去美国与他们谈更改回程日期,我便直接打给国内国航客服沟通。  

从那以后,国航便直接与我短信联系,改完航班后他们的系统也会自动告知美国的onetravel, onetravel再马后炮式地email通知我,说我的航班已改,要我confirm一下,blablabla。。  

第一次从4月20号改成5月3号时,我便正式email onetravel,告诉他们我在中国已直接和国航对接上了,以后一切事宜我自己和国航直接沟通,无需你们介入操心我的航班了。。他们祝福我,但依然公事公办地不停给我发email,说各种千篇一律的话,我想应该是系统所为,忽略它就是。  

国航第二次把我5月3号的航班取消时,我依然收到onetravel的通知,我没理它,因为我这边自己已和国航联系了,顺利改到6月1号的航班。。次日,一如既往,我又收到onetravel的email, 说对不起我航班又cancel了,blabla,并要我打开一个link。。  

可我打不开,便叫老板在美国那边帮我点开看看是什么东东,真怕我哪一样没按他们要求做,系统会自动给我帮倒忙添乱。

我告诉老板可能又是要我confirm 6 月1 号新航班的东西,点yes就是了。  

老板说,那link里面有一处问你是否同意国航取消你的航班,对吗?  

对啊,当然得同意取消前面一个,才能改到后面呀! 这onetravel也真够烦的,明明告诉他们甭管我的航班了,还一直马后炮地“骚扰”我,再说,前面不是已经通知我5月3号取消了,还confirm?  

老板还想说什么,我已不耐烦,我告诉他,不管link里面什么问题,你都点yes好啦,我刚刚改到6月1号,点yes肯定没错的。  

一周过去,我想起当初客服告诉我给我调的航班还没有具体座位,因为目前国航还不知道到时会是哪架飞机飞,所以系统里还没有位置可配给,我自己得不时打电话过来查询。  

这一查询,客服和我都傻眼了!  

客服妹妹说,你6月1 号的航班已被美国那边的onetravel取消了!  

什么? 取消我昨天刚刚确认的6/1 航班? 为什么啊?  

客服妹妹说,不知道耶,好奇怪,你把航班改到6/1的第二天,确切地说,改完才10几个小时,美国那边就取消了你6/1的航班。。  

我说没有道理啊,他们为什么擅自取消了我那梦寐以求的航班啊?  

这是什么鬼啊? 正正的天地一声大惊雷,一闪电击懵了我!  

客服妹妹说,那你得问他们呀,我们这边的系统资料是根据美国那边自动更新的,你别急,如果不是你让他们取消的,他们应该可以给你改过来的。  

然后。。然后我便开启了几乎一天24小时挂在电话上的疲惫生涯。。我得不停地听国航那没完没了的音乐,美国那边老公也得听onetravel的音乐N小时,才有活人接线。。

一番我们“祥林嫂”式的苦情表述后,电话那头都是深表同情地告诉我们,他们理解,但得找另外一方解决。。  

国航对我说是你美国那边取消的,必须他们那边改;onetravel那边对老板说他们不知道为何我6/1的机票被一笔勾销,走退款的路子。。现在他们无法复活它,因为他们只是机票代理而已,必须航空公司同意复活。。而他们好不容易与在美国的国航办事处联系了,办事处人说他们办事处无法改变已取消的机票,且现机票价格差额如此之大,得找国内总台解决。。可总台说,不是我们取消的,得。。。  

死结啊!  

各方都无能为力,都说我的航班一旦从系统中取消,就“结案”了,只能用onetravel退给我的几百美元再重新买一张好几万人民币的单程机票去洛杉矶。。  

因为5个1政策里的每周一航班一直都只飞美国西岸洛杉矶,并没有到东岸的,那时美国只对中国开放洛杉矶机场。  前面二次当我电话国航改期时,国航妹妹并没有告诉我,即使她给我改了飞东岸的日期,其实国航当时是没有飞东岸的航班的,只是预订而已,疫情期间,万事没定数,也许临近了,就可以飞东岸了,所以他们给我改的是“空航”。  

现在连“空航”都没了!  

如果这个“空航”还存在,客服妹妹说我是可以改飞洛杉矶的,只是从西岸到东岸那一程我得自己搞定,因为国航没有在美国国内飞的航班。。

少一节路程就少一节吧,在当下这种非常时期,只要一只脚能踏上美利坚的土地就行啊!进了家门,心就安了,剩下的就是怎么在家里走动串门的小事了。。

天,移民美国近30年了,这是我第一次自然地,热切地,发自内心地把回美国当成回家啊!在此之前,“回家”这概念在我心里一直是指回涵江的!  

我第N次打去北京国航总台求爷爷告奶奶时,一位富有同情心的客服妹妹听完我无辜的悲催故事后,专门去找了她的经理来接我的电话。  

经理认真,仔细地听我再次“祥林嫂”后,结果依旧,我的航班依然不能复活。她也倍感同情我的遭遇,但也坚定地说她无能为力。。  

我彻底绝望!  

但我实在不甘啊!  

(待续)

当时从北京飞洛杉矶的单程机票税前已近2万5人民币,加上税3万左右。。

 

从美国回飞中国的机票价格便宜了近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