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14) (图)

(2021-06-02 15:18:00) 下一个

我戴着全套防护:口罩,头罩,面罩,眼罩,手套,也随身携带即时挥发的洗手液,酒精喷雾。。我全副武装地去给母亲排队,让护工带母亲远离人群,远远地在无人处等着,等我那边排到了母亲的号再叫她们过去,尽量减少感染风险,毕竟80多的老人了,得非常小心才是!

(14)

母亲次日便住进正式的9楼骨科病房。  

那时已是4月底,5/1节的一周长假马上到来。医院门诊各科室会照常上班,但手术室只做急诊手术,一般不是紧急的手术都要等长假过后。  

医生说这一周你母亲如果觉得在家等候更方便舒适的话,可以先回家,这里给她挂床就可以了, 挂床每天只收60元人民币费用。  

挂床?第一次听说这个。

原来挂床是名义上的住院,轻症病人即使办了住院手续,依然可以住家,医院只是给病人挂一个床号,该做检查的时候来做一下再回去,骨科电脑系统里有病人的所需资料就行了。等手术那天再来真正住院即可。  

挂床确实可以省不少钱,但宋医生昨天之所以那么热心地帮母亲找临时床位,不就是为了母亲能不来回跑地折腾?如果我们家就在医院附近步行距离的话,是可以考虑用这个挂床法,因为住在自己家里怎么着都比医院舒服啊。但回涵江的家得坐20多分钟的车,先不说路途车的颠簸对母亲的骨折有加重的可能,就是上下车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和折腾呀。  

既来之则安之,手术做不了,那就慢慢做术前检查吧。

母亲的检查除了验血,心电图外,还有彩超,骨密度,CT, 核磁共振,等等医院能想到的一整套必须要做的检查。  

平时连上街都诚惶诚恐的我,现在竟然要一整天一整天地都在医院里穿梭!

我得天天从一个挤满人的科室到另一个挤满人的科室,楼上楼下,住院部排队,医保审核处排队,药房排队,付款排队,带母亲做检查排队。。一切都得亲力亲为,而且得那样浸泡在医院好几天!  

真是怕啥来啥啊!  

我和护工二个人每天楼上楼下地跑,中间穿插回涵江或出医院办事。。我怕医院电梯里小小空间挤满人的“高危环境”,一贯懒惰的我为了少一些“中标”的概率,毅然决然每次都带着朦胧的防护帽爬9楼下9楼,一次朦朦胧胧中曾把二个台阶看成一个台阶一脚踩空下去,差点滚下楼梯,腰被狠很闪了一下。。  

最糟的一次,是那天我从医院回涵江找母亲的换洗衣服时,突然就被弟弟家的那个衣柜“神门”砸到了头。这个“神门”10年前在弟弟从美国飞回来照顾脑溢血住院的母亲时就掉下来狠狠地砸过弟弟的脚,害弟弟好几天走不了路!整10年后,它又以同样的姿势,不同的角度,如流星般地划过我的头角,顿时叫我“额灿如花”,泪流满面,痛得我一点也hold不住地放声。。  

然后,然后老板从美国那边很不知情很不应景地发了二张家后院鸟儿飞,花儿开的相片,还有Rico狗狗沐浴阳光的懒散样,那真是疫情中的岁月静好啊!真叫我无比羡慕和想往啊。。

曾何时,回家已成了一种奢望?  

在伦敦的大女儿妮妮也给大家发了一张她在伦敦购物的相片,还有一副她根据圣经故事无师自通画的画,那画有一种静谧的美,特别是色彩的运用,非常独特和美丽,给我灰色的日子添了一抹亮色。  

4月底的疫情尚未退净,在家,我依然需要严防所有不明来处的人,包括所有亲戚及母亲那位活力四射,喜欢跑来跑去的保姆。  因此,我依然不要任何人来家里,我单枪匹马一条龙“服务”:买菜,做饭,手洗碗(为什么没有洗碗机啊!),扫地擦地,洗衣晾衣(为什么没有烘干机啊!)。清晨起来给母亲熬虎鱼汤或骨头汤等涵江人认定的可以健骨的补汤,用密封的罐装好后马上滴滴打的20几分钟送去医院给母亲趁热喝掉。。陪母亲到傍晚,再滴滴回涵江,继续准备第二天的事宜...等等,周而复始,没有喘息的空间。  

人的潜能真是无穷的,像我这么懒,一辈子都没做过什么事的人居然还能这样连轴转,心底里都忍不住给自己点了好几个赞!当然,累是肯定的,感觉我一辈子的累加起来都没有那几天累啊!  

但为了母亲,一切都是应该,必须,值得的!  

住进医院的母亲心情也好了不少,一天24小时陪床的女护工也非常尽心地照顾着母亲。因为疫情,很多想去医院探望母亲的亲戚朋友都被我们婉拒了,但还是有一些人冒险去看了母亲,叫母亲很是感动。在此,谢谢他们!  

我对母亲开玩笑地说:妈你只有我和弟弟一对儿女。10年前你突然脑溢血动手术,弟弟连夜从美国赶回来照顾你打理一切,你结结实实撒了一回娇。10年后,你又来这么一出,很及时地在我快要离开时摔了那一跤,是不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也得给女儿我撒一次娇,好好使用我一次,给我们姐弟倆一个均等尽孝的机会,才算圆满?  

母亲听了眯嘴不语,眼里却溢出了浓浓笑意。。后来她对每个人都笑盈盈地重复着我这个玩笑,看来她很喜欢这个说法,或,很受用那种让人知道她有一双儿女对她“虽远必孝”的幸福感。

疫情把我留在中国,冥冥中好像是老天/上帝的安排让我待下来照顾母亲?难以想象如果我的机票没有二次被改期,我现早已回了美国,那母亲她当下怎么办?  

谢天谢地,谢涵江的菩萨,谢妮妮的上帝,谢各方神灵,母亲一直被您们保佑着。请您们继续保佑我妈妈,让手术成功,让她快快好起来。。  

让一切的一切就像妮妮的画那样安详美好!

 (待续)

  弟弟家那“神门”和我的“如花"额头

  老板发来的,很不应景的美国家里鸟语花香,春暖花开的美好图!

     伦敦4月疫情期间,大女儿妮妮好不容易去一趟超市,却没什么东西在卖的萧条画面

    好在小姑娘心中有上帝,再灰暗的世界,她依然能看到亮点,画出五彩缤纷的美好画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