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联40年的同事还保留着我的相片!

(2018-12-30 16:33:03) 下一个

40年不见的一个老同事(俺当过“童工”)还保留着我当初送给她的这张相片,虽有点破损,俺当年的青春朝气依稀可辨-:)

她将相片拿去修复后再发给我,简直是“楚楚动人”了!光阴如箭啊!

谢谢康珠姐!

1976年四人帮倒台,1977年是文革结束后全国第一次招工,当时获得一名招工名额的难度不亚于那年的高考!因为父亲平反复职,我有幸被招工,和一大批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来到有几万职工的仙游糖厂,当时我未满18岁,被分到配电车间看仪表,三班倒,有时上夜班得通宵值班。。。

记得从宿舍到车间得穿越一段铁轨,走约10来分钟的路。。一路上黑灯瞎火,得打着手电筒,微弱的光芒随着脚步在荒野里一晃一闪着。。当时因为年幼,初生牛犊不怕虎,而且那会儿民风也纯良,我根本就没想到危险二字,现回想起来,甚是难以置信,也后怕!

第一次离家,独立了,工作了。。一切的一切对我是那么新鲜又陌生,兴奋又“害怕”。。但我只在糖厂待了6个月,便被老爸调回老家供电所工作。。然后参加高考,读大学,当老师,赴英国留学,来美国。。与糖厂的同事都失去了联系。。

没想到40年后因为偶然的机会,因为微信,大家又联系上了!

可当年的美女帅哥都早已变成资深“型”了。-:)记忆也是碎片化的。。

有空再忆当年,现在先祝大家节日快乐!

。。。。。。。。。。。。。。。。。。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同祝!再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土笋冻妹妹新年快乐,永葆青春灿烂笑容和模特身材!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不用PS,也比FBB好看,可惜那年头没选美,不进10强,天理难容.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水靈漂亮!東方不敗,保持啊!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
新年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晒芳华照,才发现我过去的几张照片因多次搬家找不到了,幸亏当年的同学同事手里还有。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美!那笑容,那明眸,太珍贵了!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呵呵,sorry-:)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是位男生保存的,有那么一段廊桥之恋。有点失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