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怀旧之旅 (11)--17英里美如画,老板祖母安息的地方(多图)

(2016-01-09 14:54:22) 下一个

(11)17英里美如画,老板祖母安息的地方

从高子家回湾区,得经过Lake Tahoe. 下山后我们要去17英里海岸。

在湾区住了13年,我居然没有去过17英里风景线全程 !老板直说他曾带我去过的,可我的记忆库里没有这项"存货"啊,俺自是坚决予以否认,说是他记错了!:))。所以,此次回加州怀旧游的"节目单"里,铁定的有"完整走一次17英里"的内容。

10年前,老板的父亲,也就是我的公公,从东岸抱着自己母亲的骨灰盒与我婆婆飞来西岸。在我们家稍作休息后,我们便与"grandma"一起去17英里边上一个美丽的海滩。

公公说:"他母亲年轻时在那地区居住了好长时间,她非常喜欢那里的海滩,年老时她老人家常常提起那里的美及对其的念想。那现在就让她在那里安息吧。。。"

这次"正规"游17英里时,老板就一直说要去找他奶奶安息的那个海滩。到达目的地时,我记忆里奶奶安息的位置和老板指认的地方相左:他说是在右边,我说在左边。。。孩子们说,左右都一样的,反正就在这片土地上,曾奶奶的灵魂一定知道我们来看她了,我们就对着它说声Hi 吧。。。

我和老板停止左右的"争执",对着美丽的阳光,湛蓝的海水,碧绿的灌木,我说:Hi, Edith( 祖母的名字),我们来看你了,你好吗?" ,老板还双手合一喃喃自语一番,孩子们也纷纷"打招呼",场面温馨。。。

是啊,来了就好!不是每件事都需要细节的。

17英里风景真正是美如画: 那水色,那岸花,那礁岩,那海鸟,那奇树,那悠闲漫步的人。。。无一不叫人心怀感激:活着真好, 健康地活着感受这样的美景优境真好啊,与亲人在一起。。。

下一站是兜回湾区,去斯坦福大学看望一位虽从未谋面,但感觉好像已认识很久的网友,顺带去斯坦福图书馆"探望"我那被收编的书「爱无止境」。。。

 

图文:版权土笋冻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你去的那时是阴天,不然颜色要比照片好很多!These pictures are not doing its justice to 17 mile dr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