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土笋冻’=‘兔顺动’

(2011-02-04 13:58:25) 下一个
                                                       
  
‘土笋冻’=‘兔顺动’

网友‘粮油’看了我的‘狠扫晦气’帖,很窝心地说“兔年到了,变成兔顺(而出)洞了!”。

谢谢‘粮油’,喜欢你的解释!:))

我现改一个字,把土笋冻叫成‘兔顺动’:兔年兔子出行,一步一脚印,或一蹦一跳,都是顺顺的,是那个怎么动怎么顺,怎么顺怎么动的‘兔顺动’!:))

打电话回去给母亲拜年,母亲说,每年她在祭神拜神的时候,不求别的,只求一个顺字!今年也不例外,求在海外的儿女孙儿凡事顺顺当当。。。

我说,去年虎年,虎虎太生威,家里西西那头小老虎未成年,镇不住那大年虎,故去年一年诸事不顺。前年09年鼠年,妮妮那只大老鼠就让大家过得和美顺畅。。。

今年兔年,外婆那只天堂兔,母亲你这只中国兔,宝宝那只美国兔,加上我这只文学城世界‘网兔’,四兔齐动,揽东西南北,天地之顺气,今年一定会是一个快乐吉祥的‘兔顺动’好年!!

母亲在电话那头呵呵地笑,说,昨晚我们年夜饭,头盘吃的就是土笋冻,托你文学城网友的金口吉言,今年肯定是个顺年!有机会,也请她吃土笋冻。。。

=================================

有网友不清楚我为什么起‘土笋冻’这个ID,及想知道土笋冻是什么东东,请看小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0&postID=60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咦,土笋冻最近怎么没“动”啊?:) Hope all well!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土笋冻,读着土笋冻对土笋冻的痴迷,看着那好像滑溜溜jello的美食,我也好想尝尝。我们DC附近有餐馆或超市卖吗? 有可能也没有家乡的好吃,但至少可以让我们读者试试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