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油条的故事

(2011-02-07 17:01:10)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也没那么喜欢吃油条。小学时,学校组织春游,校方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会建议小朋友们,带烧饼油条,作为春游的午餐。我那时很不喜欢下里巴人的烧饼油条,坚持让妈妈给我买方形的蛋糕,结果舒服了嘴巴肚子,却被老师钉上贪图享受,不懂艰苦朴素的标签。。。。哈哈,往下好几年的学期批语,老师都不厌其烦地加上一句“要培养艰苦朴素的好习惯”。

大学毕业后,我嫁到美国,时光一年年地过去,渐渐地,我开始馋小时候不屑一顾的一些小吃,很不幸油条就是其中的一样。真是物离乡贵,人离乡贱啊!超市里冰冻柜里的油条一一试过,很不好吃;我们这里一家著名的烘培坊 - JJ小雅屋,面包都做得非常好吃,可油条做得却出人意料地抱歉,没办法,只有一次次把思念油条的口水咽进肚子。

一天,在私房里闲逛,看到一网友的油条帖子,那简单的用料和步骤,让我有了尝试的想法。说做就做!周五忙完所有事后,我就动起手了,丰衣足食。我严格按她的材料步骤,一一做下来。周六一大早,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炸油条,看着油条在油里膨胀翻滚,我那心情是可想而知地畅快。。。。

榨完油条,粥也煮好了,旁边的豆浆机也滴滴地提醒我,豆浆好了,我给油条做了个酱油的沾料,然后招呼老公孩子坐下来,一家人吃着油条,喝着香浓的豆浆,还有小米粥,我想,共产主义的好日子,也不过如此了吧?油条一下子就被抢光,家人们一致要求,周日的早餐还要油条。。。。

最后送大家一个发糕,愿大家兔年的日子,越发越高!


 以上照片全部用Nikon D700 + Nikkor 24-70mm 所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