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大利之旅 – 威尼斯 [下]

(2010-10-05 13:52:06) 下一个

来威尼斯,不可不试的是Gondola,穿越在它纵横密布的水巷里,那种风情,只有在威尼斯才能体会到;拉斯维加斯的威尼斯人大酒店虽然也有Gondola可坐,但是水巷的规模完全不能跟这里的相比;圣马克广场外面,有好多家的Gondola公司,我问了几家,价格是一样的,估计他们都是协议好的。最便宜的是白天,一船一小时80欧;晚上要加至少50%的费用;如果想加一些参观地点,都是可以商量的;反正游客愿意掏钱,船家怎么都行。我只选了最基本的,因为不识水性,比较怕水;而Gondola在大运河时,左右摇晃得还是很厉害,我脆弱的心脏有点承受不起。哈哈!不过船在小巷的时候,是相当得蛮平稳;划船的小伙子蛮健谈,只是他说的话,因为他的口音和我忙于拍照而造成的漫不经心,听懂的不到五成。

水上走过的街巷,我在陆地上又走了一遍。在小巷里穿行的时候,时时都有全新的感受,街角转弯处,展现在我面前的风景,每每让我惊喜:一艘静静停泊的小船;;一个坐在地上懒洋洋的船夫;一栋高大气派的教堂;一家娇小玲珑的店面;一对难舍难分的恋人;一簇迎风怒放的鲜花;一座安静伫立的小桥;倒影在水中,颜色鲜艳的房子,随着水的波纹,形成动态的色块组合,一切都有神话般的魅力,让我流连忘返,在此,我不再赘言,让这一张张的图片来替我叙述威尼斯的美丽吧!

24)威尼斯的水巷

25)刚朵拉轻轻划过

26)划过美丽的小店

27)坐船游大运河

28)大运河两岸的风景

29)色彩鲜艳的房子

30)交叉纵横的水巷

31)安静的午后

32)找到一个特别的面具;我有一枚银质的戒指,就是这样的两张面孔,一喜一忧,我很喜欢,经常带在右手的食指上。

33)等候顾客上门的船夫。

37)运河两岸 教堂

38)运河两岸 教堂

39)在我前面的刚朵拉

40)小巷里排队的刚朵拉

41)三座跨运河大桥之一。

42)迎面而来的刚朵拉

43)河边的一个市场

44)大河东去。

45)快舟

46

从圣马克广场到San Giorgio小岛,很容易的,你可以坐#2号水上巴士,第一站就是在小岛停靠。如果单去San Giorgio,是来回4欧的船票,无需付一般6.5欧的单程票,这在买票时,一定要说清楚的,别付了冤枉钱还不知道哈!

这是个很小的岛,基本上没啥东西,就一个教堂和它的附属设施。教堂并不是很大,光线较其他的要亮些,参观完教堂后,它的钟塔就在旁边,早上9点开门;比教堂晚了许多;我踩着点儿跑去钟塔,买了票,售票的小伙子很健谈,3欧的登塔票,他开玩笑说,我背着大相机,得付10欧,我说,你应该给我免费呀!他说,他可以请我喝咖啡,可就是不能给我免费登塔。。。哈哈!我第一个到达塔底,这个塔可以坐电梯上顶,免除了爬旋转楼梯之苦;可我一个人,不敢坐;等了一会儿,来了一对年轻的法国夫妇,加一个韩国人,我们四个一起走进电梯;电梯升上去后,我依稀从电梯井的瞭望口中发觉,我们已经在很高的空中了,这一看不要紧,我的两腿马上不由自主得颤抖起来,阵阵寒意涌上心头;实在忍不住,我一把抓住身边那个法国小伙子,然后抱歉地对他的女朋友说,"我真的很害怕,你的男朋友可不可以借我一下?"那女生很友好地对我笑笑,那小伙子也笑着扶着我,拍拍我的背,让我别害怕。好在时间不长,我们到达塔顶;跨出电梯时,我赶紧扶着墙壁站了好一会儿,总算腿不再发抖,人也自若多了,这才开始拍照。

34)岛上的教堂。

35)教堂内部

36)教堂内部

37)塔顶远眺

38)熙熙攘攘,游客如云的圣马克广场。

39)公爵府的圆顶。

40)斜侧的教堂

41)大运河

42)广场全景

43)广角下的大运河

44)再来张大广角。

45)教堂边上的小港湾。

46

47)夜幕降临,圣马克广场又是另一番风情。

48)钟塔

49

50)广场

51)公爵府的廊柱

看不尽的风情,数不完的景点,只恨离开的日子来得太早!在威尼斯的三天,日子过得飞快,这不,才来就又要离开。现在的我,只有在一张张的照片里,慢慢回味在那里的日和夜。

下期预告:佛罗伦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