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徒步雪山Mt.Baldy

(2010-05-11 13:52:02) 下一个

Mt. BaldyLA附近最高的一座山,峰顶上万尺,冬天的山顶被雪覆盖,它是附近的几大滑雪场之一。母亲节前一天,我们LA沙龙登山队,就到这里拉练来了。

说来这次徒步是我在几个月前就开始安排的,时间也换了数次,终于最后订在母亲节前夕,反正中国人过任何的节日,都是以吃喝为主。那在过节前,先消耗点肠胃里的多余脂肪,腾出点空地儿,节日吃大餐时,就会心安理得很多。我提出的口号是:今天的汗水是为了明天更好地享受!广告打出去,报名者络绎不绝,一时门庭若市,成为沙龙热议的主题之一。我们
emails来往,侃得是不亦乐乎,讨论路线,集合地和开始时间等等,说得开心起来,恨不能把BBQ的家伙什都背到山顶,来个沙龙高山派对。

Mt. Baldy
有数条徒步路线,难度各异,各有特色。下面是我从网上找来关于徒步Mt. Baldy的一些资料,有兴趣者可以前往研究一番。

    http://www.simpsoncity.com/hiking/baldy.html

礼拜五,我在家休息,突然感觉不适,腰酸背疼,头脑发晕。正不舒服间,陆续收到数个电话,几个报名登山的同学们,表示周六的爬山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前往。我打电话给美女
C,跟她说我的状态很不好,明天不知道能不能去?言下之意是让美女给我递个梯子,让我也象那几个同学一样,有理由不去。结果美女不接我的话题,她说,没关系,我们慢慢走,你没问题滴!唉!谁让我忽悠了这么多人爬山?现在是骑虎难下;已经好几个同学不去了,我再不去,不是让去的同学们失望了吗?想到这里,我只有硬着头皮上。我经常说:我们是在红旗下长大的好孩子,毛主席教导我们:有困难要上;没困难的,创造困难也要上。现在困难来了,我只有义无反顾地上吧?

礼拜六,我比闹钟醒得还早;吃完早饭,检查一下背包:鸭绒衫,防水裤,
gaiter,防滑链,食物和水,一切备妥。开车到了集合地,同学们陆续到齐,大家再一起开车去trailhead,最后点了下名,总共7位同学参加了这天的爬山活动。

开始一段路是
Fire Road,走上去十来分钟,就看到San Antonio Falls,然后一个近180转弯,沿着路向前走去;如果一直走到底,这条路约4英里长,直通Mt. Baldy Notch,然后沿Devil’s Backbone Trail,可以徒步到峰顶;我们计划走一条相对陡、但比较近的路 – Baldy Bowl Trail,途经Sierra Club Ski Hut去峰顶。看下图,红线是上山路线;绿线是下山路线。

 

在转弯后不久,我们就斜插左边一条小路,踏上了Baldy Bowl TrailHut是这条徒步路线的中间点,也是简单和困难的分界线。一路上去到Hut,是一般的土路,几乎没什么雪,路也不算陡峭,我们轻松拿下。

趁着人齐,来一张合影:


我爬上一大石头,摆一个
Pose


一棵倒地的老树,也是我们玩乐的目标。



不久,我们来到
HutHut前,有一个老人带着一条漂亮的husky,我们绕着它玩了很久。



美女与美兽。


吃饱玩好休息够,我们整装出发,
2个同伴就此返回,剩下的5个人接着向上攀登。跨过一条小溪,就进入一片漫无边际的皑皑白雪营造出的冰雪世界。眼前就是地图上标出的那只大碗,我们站在碗底,任务是从碗底爬到碗口,然后接着再往上爬,我抬头一看,头皮嗖嗖发麻,眼前是好长一段几乎60度的陡坡,坡上几尺深的积雪,我们能行吗?美女C说,Let’s go!我在裤管上套Gaiter,在鞋子上套防滑链,想着这坡度,几乎吓软在大岩石上站不起来:


这么大的巨碗,只有老天才能用吧?

准备爬了。

爬了一段,回头看后面的同学们。

碗口有一段雪已经溶化。


好景不长,接着是另外一段更陡的坡地。我爬、爬、爬,生活到此时,没有退,只有机械地往上爬;时光仿佛凝结住,眼前是走不完的雪路,我不敢抬头看,只是埋头走、走、走。


终于我听到前面的美女C一声高呼,“到了!”,我加紧几步,是的,大坡终于爬完,峰顶是一块平地。走到峰巅,眼前是白雪皑皑,洁白如玉山舞银蛇,原驰蜡象,一派雪原景色,真是风光无限啊!这是我目前为止,用脚走到的最高点 -  海拔10064尺。


赶紧来张合影:


山顶狂风大作,我套上红色的鸭绒衫,与朋友玩起游戏来:

美女C的侧翻身,不知耗费了我多少内存。


3
点半我们整装下山。下山是选的相对不陡的Devil’s Backbone Trail.我们踩在魔鬼的脊梁骨上,往回走,有些地方还相当得惊险。这条路实在是太长了,走到后来,由于状况不好,体力不支,我差点没在半路号啕大哭起来, 哈哈!



第二天是母亲节。我们几家好朋友象往常一样在一起过节,几个爸爸跟大孩子们为妈妈们安排了一个很温馨的节目:很高档的日本餐馆,有花有卡,有美食有孩子温暖的拥抱。席间,被我称为“欧洲流窜分子”的领导刚从荷兰到达英国不久,掐着钟点给我拨来电话,为这个美丽的周末添加最美的一笔。

照片是iPhone拍的,质量真不敢恭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