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门夜色

(2010-04-13 15:34:26) 下一个

是夜,辗转无眠,终于从床上一跃而起,走出酒店房间,开车驶进旧金山的漫漫长夜。黎明前的夜格外的黑,我的心却特别地快乐,夜给我安全的感觉,因为它是我的伪装。马路上空无一人,GSP那波澜不惊的女声陪伴着我,往金门大桥开去。先去了Baker Beach,开到那里,5点不到,停车场居然有铁栏杆把门。我只有往金门桥的方向开去。找到一停车场,可以眺望金门和Bay Bridge。夜幕里一弯新月,就挂在海湾大桥上方,长长的弯钩,指向桥上的彩灯,形成绝美的画面,我看了一会,拿起相机想拍,突然感觉饥饿,想想还是先吃一个Energy Bar,骗骗尚且昏沉的五脏庙,“月亮应该不会这么快下山的!”我喃喃自语道。等我吃完bar,喝点水,约5分钟后,抬头再找那一弯晓月,真让我一阵气结:不知哪里来的云层,把月亮遮个身影全无!直到日上三竿,那月亮再没出现过。我自嘲地笑道,“我用5分钟时间吃掉了月亮?这功夫不是盖的。下面该吃太阳了!”果然,往后的两天都是阴雨连绵,可能是太阳怕了我,都不敢跟我照面,哈哈!

没了弯月的海湾大桥十分地单调渺小,没啥搞头,我就调转镜头对准近处的金门大桥。白天是红色的金门桥,在数百盏灯泡的照射下,还真是金光灿烂呢!感情想见识真正的金门大桥,一定要夜里来;白天见到的应该叫红门大桥。后来我兴奋地把这一发现说给大小领导们听,他们对此都嗤之以鼻,哪个神经病放着凌晨3-4点不睡,从床上挖起来看桥是金色还是红色的?哈哈!就是,这世上的神经病不多,我算是其中一个,而且症状不轻。

这晚的海边风格外大,一阵gust吹来,我站立不稳,几欲乘风而去。开始几张照片都是模糊的,风太大,三脚架也不稳当;我只有在长曝的同时,紧紧抓住三脚架的两只脚,把它用力摁在地上,尽管寒风刺骨,也顾不上这许多了,这才得了几张清晰的照片。

天现出一丝曙光,我来到一处高地,晨光中,大桥褪去华贵的金色,露出大众化的红色。黎明终于到了,我突然想起叶倩文的一首歌:“黎明请你不要来”。我站在悬崖边上,迎接黎明的脚步,任凭狂风肆虐,惊涛拍岸,新的一天再一次来临。

Baker Beach上,愁云惨雾,阴风凄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