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Y09的阿拉斯加 - 风景篇 - 游轮沿途风光

(2010-01-06 13:43:39) 下一个

8月底的一天,我们一大早,check-out房间,在酒店餐厅享用了早餐后,就直奔Whittier而去,一路上,大雨不依不饶地跟着我,原本一路上还想停站,看看Portage Glacier 在这么大的雨中,也是不能够的了。我们早早到达游轮停靠的码头,这时游轮还不能check-in,我们只能找一个地方,坐下来喝点热可可,等船开门,我们可以进去大吃大喝。

期间,我打电话给朋友,他们因为预定的是码头还车,所以不需要这么早来Whittier,跟我说,他们一家正坐在Princess Lodge里喝咖啡,享受早餐呢!我纳闷到,那里不是在下雨吗?朋友说,没下了,太阳都出来了,很舒服的!我真是无语了,感情这朵乌云跟我来到了Whittier,就我一人陷在苦大仇深的旧社会,其他的地方都变成阳光明媚的解放区了?这老天实在是太照顾我了!

中午时分,游轮开放,我们上船,开始为期七天,吃喝玩乐的腐败生活。一路开过去,停靠College Fjord, Glacier Bay, Skagway, Juneau, Ketchikan, and Vancouver 这些地方,整个航程中大部分时候还是阴雨绵绵,上岸的日子只有在Skagway是蓝天白云的大好天气。冰川虽然看到很多,可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海是灰的,冰川也不够蓝荧荧,所以我也激动不起来。

更加让我不快的是,我居然晕船。我因为平时不怎么晕车,所以没做好任何的准备。带了几颗晕车药,还是为了预防vertigo的。结果在海上航行的那天,我晕船得非常厉害,连站都站不起来,坐下后不敢动;后来实在撑不住了,只有回舱房睡觉;就算睡在那里也很不舒服,明显感到船在左右摇晃,根本睡不着,心里一直堵着想吐。事后总结了一下,车开动时,一般是上下颠簸,我对这个没问题;可是我怕的是左右摇晃,而在船上,因为船有16层的高度,所以一旦有风浪,船就是左右摇晃的,这就让我难以忍受!以后再坐游轮时,一定要做好防晕船的准备。

下面的照片,基本上是在Skagway照的,那天,我们租了辆车,深入腹地,经过White Pass,开到了加拿大的Whitehorse市(白马市),才返回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