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Y09的阿拉斯加 - 风景篇 - Valdez

(2009-11-17 10:20:48) 下一个

这一天,早上醒来,感觉有点不舒服,心里不禁一惊,这假期才开始,往下还有十多天的行程,万一要发烧病倒,这荒郊野外的,到哪里去看病?赶紧和领导商量,领导也不敢怠慢,叫我联系酒店前台,问哪里可以看病?就算自己付钱,也要先看了再说。然后他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看保险怎么cover这样的突发情况。前台的工作人员很热心地帮我联系了当地的诊所,并替我约好了时间;保险公司也有了消息,让我赶紧去看病,一切的费用我先垫付,等假期结束后,回到LA再申请reimbursement.

吃完早饭,我们驱车来到Denali小镇上唯一的诊所 – Canyon Clinic 进去后才知道,那里看病的不是医生,而是一个practical nurse 不过还算有经验,立即帮我做了化验,发现两种炎症,分别开了抗菌素,不过20分钟左右的检查,付账单时,是375刀。这还是护士的价格,不知道医生怎么开价?这是我在美国第一次付医疗的费用,亲身的感受是真不便宜。难怪说,在美国如果没保险的话,最好别生病,一场大病就够你倾家荡产的。

1) Denali 小镇上唯一的诊所

看完医生吃了药,知道没什么大碍,大家都安心很多,我们正式上路。今天我们准备走Denali Highway,这是一条风景非常优美的土路,在Alaska的高速公路系统还没修好之前,这也算是一条主要干线;后来高速公路正式使用后,这条路就很少人使用。我们开的是四轮驱动的SUV,加上路看上去还不错,所以就大胆开了上去。

2) 康庄大道通往远方。领导唱着“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脚下一踩油门,车就风驰电掣般驶在土路上。

开车在风光旖旎的Denali Highway 一路上,大小湖泊星罗棋布,数不胜数。风景大气优美,就是不怎么好拍,加上有很多路要赶,在每个停下的景点,也不敢多呆,匆匆捏上几张就走。看着窗外的美景,领导和我赞叹大自然的美妙,走这条路,多花点时间,看这么漂亮的景色,值!

3) Denali Highway (AK #8),风景如画

4)

5)

6)

7)

8)

过了这座桥后,开了不到5分钟的路程,坐在后座的女儿突然说,她这边的车轮有怪声。领导赶紧停车下来检查,是轮胎的侧面破开一个口子,轮胎完全没法用了。仙班和领导合力,很快就换好了轮胎。备用胎非常细小,我们这才开了1/3不到的路程,接下来还有近100英里的路要走,剩下的3个轮胎状况也非常不好,如果再破一个,那仙人车上还有一个备用胎可以换;再往下就没辙了。这是一条荒路,手机没有信号,半天也不见一辆车驶过,出点事,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了。领导说,没办法了,只有慢慢开吧!希望不要再爆胎了。我们不好意思拖累仙班一家,就跟他说,不然让他们先走。仙班很义气地说,还是两辆车一起走,有事可以互相照应。说实话,有仙班跟在我们后面,我确实安心不少。万一车动不了了,仙班至少可以开到附近的地方,找人来救我们,这样我们不至于在这鸟不生蛋的地方,凭空等待别人的救援。

9) 远处的滩涂上,有人在训练huskey dogs.

10) 雪山顶上,涌起浓雾。

终于,我们走完Denali Highway 来到了4号高速公路上,这时手机也有了信号,我们联系上租车公司,他们给了几个地方,想至少先换下备用胎,结果这些地方都没有合适的可换。我询问了一下本地人怎么换胎,被告知一般需要2个礼拜订购轮胎。这天我们大把的时间就浪费在打电话,找车行,检查轮胎上了。我开始失去耐心,孩子们也闹着要肚子饿,领导和租车公司商讨的最后结果是,把车开到Valdez,租车公司从Anchorage空运轮胎到Valdez,然后再换。没办法,我们只有在一家庭餐馆吃了晚饭,然后再度提心吊胆上了路。天色渐渐暗沉下来,在快到Valdez时,要翻过一座山的丫口 - Thompson Pass,到山顶时,突然一阵浓雾涌来,领导赶紧打开高灯,也只能看到车灯刺出的短窄通道,大概在2米处,光线就被雾吸了进去。黑暗里,我害怕极了,生怕领导看不清路,会把车开下悬崖;又怕备用胎突然不行了,我们的车停在山顶的高速路上,能见度这么差,后面上来一辆车,我们不就很危险?在这样的浓雾里,伸手出去,勉强看到5根指头,潮湿的空气里仿佛藏着很多的爬虫蜘蛛,我真是一分钟都不想多待,万一走不了,停在山顶,我光是吓就会被吓死。我祷告天祷告地,希望诸神的保佑。好在10分钟后,我们渐渐下山了,雾就稀薄了很多,再往前走,基本上就没雾了。不久我们看到Valdez的灯光,我提着的心这才放回胸腔里,靠着椅背,长长地吁出一口气来。

11) 说是小镇,其实就几家人,连个像样点的餐馆都没有。我们在这个小镇的一个家庭餐馆用了晚餐,进餐馆前,我看到雪山顶上有点光,可实在是太饿了,匆匆捏了一张,就进门吃饭了。

到了旅馆,我躺在床上,一觉不醒。清晨我们被电话铃声吵醒,是租车公司的客户经理打来,说,4个轮胎已经到达Valdez机场,要我们开车去车行换胎。领导一问之下,发觉他们为了赶一大早的航班,急切间没办法调齐新胎,就运了4个不同牌子的旧胎来凑数,领导很生气,要他们运4个同样的新胎来,否则拒绝换;领导告诉经理,我们准备把车丢在Valdez,重新租车,然后在Anchorage还车,一切费用要租车公司负责,否则就把他们告上小额法庭;可能是领导的口气很硬,那边的经理就软了下来,答应立即再次空运4个新胎,我们这天可以去租车,他们付钱;这天我们其实是坐当地的轮船去看冰川,也不需要用车,所以最后商量的结果是,租车公司会退还几天的租车费用,以弥补我们的损失。

12) Valdez的清晨。

13) Valdez的黄昏,阴雨绵绵。

14) 后来干脆来了场暴雨,把我们打回车中。

下篇预告:

Wrangell-St. Elias National Pa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