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Y09的阿拉斯加 - 风景篇 - Denali

(2009-11-13 15:18:16) 下一个

阿拉斯加,作为美国最后一块未被开垦的处女地,被称为 The Last  Frontier,其风景粗旷荒野,是我喜欢的类型。来之前,我对这里充满了向往。下了飞机,太阳对我们露着笑脸,好预兆!我们赶去Talkeetna的高速上,看到一头巨大的Bull Elk过马路,可惜的是相机不在手边,只能眼睁睁看它从我们车边路过走掉。我当时很兴奋,看来Alaska真是动物的天堂,在高速上都可以看到Elk,那小路上不是满地儿的珍禽野兽?谁料想,后来的几天我们再也没看到什么动物,这是后话,暂且不表。我们赶到Talkeetna,想坐当天的小飞机,在天上看Mt. McKinley和冰川,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办法预定,到达小机场时,赶紧去买票,结果为时已晚,机票售罄,而我们往下的行程都已排满,再没机会回来坐飞机了,只有带着失望,赶往当天的终点站 - Denali

第二天早起,去公园里坐巴士,天阴沉着,还飘着雨丝,我的失望一波接着一波,天公不作美,我又能奈它如何?坐上巴士,开车的是一个中年女士,非常热情,边开车边解说,她看出我们对天气不满,就安慰大家:下雨天,动物相对比较活跃,因为它们比我们多穿一件毛衣,我们感觉天好时,对动物就太热了,它们会躲起来避暑;下雨时,它们会出来找东西吃。果然,我们这天是看到不少的动物,问题是动物都在几里地外,看到的多,拍下来的少,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1) 一对Moose在林间谈恋爱。

2) 一群Caribou在小路上赛跑

3) 一头北方来的狼孤独地游荡

4) 在我们面前,撒尿喝水,毫不害臊。

5) 一只红狐狸,娇媚地搔首弄姿。

6) 熊啊,山羊,看到好几次,就是离得太远,实在炮太短,怎么也够不上。

到达我们这次的终点 – Eielson Visitor Center。在这里,如果天晴,就可以看到Mt. McKinley的。当时天很阴沉,麦金利峰躲在云雾里,我不得一见。用网络上的话来说,我不能怨天尤人,只能怪自己人品不好,没办法看到难得露面的麦金利。走进游客中心,领导和我看到墙上的巨幅照片,是一女孩望着麦金利,我们不约而同举起了相机,对着墙,照了一张照片,领导安慰我说,这个女生的背影还蛮像你的,就算你在这里看到了麦金利山,而我帮你照了这张照片,秀给别人看,谁会说不是你?说完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年纪不再年轻的我们玩了一把阿Q的游戏,心情顿时开朗,就好像自己看到了真正的Mt. McKinley。所以说,在适当的时候,人还是要发扬阿Q精神,悲中寻喜,苦中见乐,随时可以自娱自乐一番。

W班的名言:麦金利在我心中!我会回来的。

7) 游客中心的巨幅照片。

天气恶劣,我们也没多呆,跟着原车返回。车开出没多久,我发现云层在迅速移动,阳光从一个个云洞中射出,在空旷辽阔的大地上投下了变幻莫测的光影。

8)

9)

巴士还是如常会停几个点,让大家下车,舒展一下腿脚。天越来越晴,我已经不满足停车时那几分钟的拍摄时间。没多久,仙班就潇洒地下车去了,开始他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徒步拍摄;我呢,犹豫了一下,没跟随他走,主要是不好意思丢下一家大小,对领导孩子不好交待。郁闷的我只有打开车窗,对着外面乱扫一气;还没拍几张照片,后面的美国老太太不乐意了,她跟我商量说,窗开着,风太大,她受不了。得!只有关窗,唉!怎么做人这么难啊!我什么时候才能象仙人般的潇洒?抬腿走人,不需要顾虑。

到了终点,领导带我们回酒店吃饭,老实说,酒店的餐点可口,环境优雅,侍者殷勤周到,服务得无可挑剔;只是我记挂着窗外优美的风景,再好的食物也提不起我的兴趣。领导看出我的郁闷,就提出,饭后送孩子们回房间看电视,他带我再度返回Denali,让我拍个够,这样孩子老婆都高兴。说罢,叹口气道,怎么养了三个小孩?命苦啊!这时我化悲为喜,笑容满面,赶紧打起精神,舌灿如花,把领导上下左右,MP拍了个淋漓尽透,浑身舒畅。

再度返回Denali,我手势一起,领导立即停车,让我拍个够。

10)

11)

12)

13)

14)

15)

下篇预告:

Denali Highw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